給孩子交醫保在哪繳費

時間 2022-01-06 15:40:06

1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導師小宇

回答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目前兒童醫療保險的繳納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種:

1、通過支付寶裡面的社保繳費系統繳費,需要注意的是該方式並非所有城市都開放;

2、攜帶社會保障卡前往市區街道社會保險服務機構進行繳費;

3、攜帶社會保障卡和現金前往就近銀行進行現金繳納,通過該方式進行繳費時要提前了解清楚支援繳費的銀行有哪些,以免白跑一趟。

提問網上可以繳費嗎

回答可以

提問怎麼繳費

怎麼繳費

回答在手機上開啟支付寶,點選更多的快捷鏈結。

然後再開啟的更多頁面,點選城市服務的圖示。

接下來在開啟的頁面中點選社保的按鈕。

然後再開啟頁面點選社保費繳納的圖示

提問今年延遲了三個月了

回答您可以撥打12333詢問原因

提問有影響嗎

回答有影響

提問什麼影響

回答比如這三個月就不能用醫保

比如這三個月就不能用醫保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更多20條

一般情況下,兒童醫療保險應該去**繳納?

3樓:學霸說保

題主買的是少兒社保,應該去戶籍所在地的街道居委會辦理參保手續,領取一張醫保卡,看病報銷的流程和大人社保差不不多。

保險費用而每年會從小孩父母的銀行卡劃扣(參保時提供的銀行卡)

除此之外,建議題主購買小額醫療保險和百萬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是醫療保障體系的組成部分。國家鼓勵用人單位和個人參加商業醫療保險。

社保中也有醫療保險,為啥國家還鼓勵買商業醫療保險?

小額醫療保險:主要負責治病時期的一般醫療費用,包括門診費、醫藥費、檢查費、住院費等小額度的醫療開支。補充社保,買一年是一年,可以解決小額醫療風險,住院就能報銷,保額一般是1萬到5萬。

百萬醫療保險:主要負責住院的床位費、醫療費、手術費用、以及藥費、檢查費等大額度的醫療開支。保額一般都是幾百萬但保費很便宜,也就幾百塊~

據上述8點,市場最價效比最高的就屬這10款:0-18歲值得購買的10款醫療險

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醫療保險一般由學校統一辦理或個人前往戶籍所在地社保機構辦理

一、參保範圍

1、經本市教育、衛生、民政、勞動保障部門批准設立的所有托幼機構、小學、初中、高中、中專、技校與職校(不含大專段)、特殊學校在冊少兒,其中非本市戶籍少兒其父母任一方應參加本市保險一年以上

3、未入學入園或在市外定居,未滿18周歲的本市戶籍少兒

二、繳費保準

1、參保人每年每人繳費150元(繳費年度為當年9月到次年8月共計12個月,其中參保少兒監護人繳納75元,財政補助75元

2、低保、特困家庭個人應繳部分由民政部門承擔

三、申報受理時間

1、在校少兒每年9月份辦理參保和繳費手續

2、市外轉學或遷戶且符合參保和繳費手續

3、新生兒在出生後兩個月內可隨時辦理參保和繳費手續

4、在規定辦理參保和繳費手續時間以後申請參保的,自申請參保起第4個月後社保機構受理其參保繳費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一、辦理程式

1、在校少兒

①參保少兒向學校領取參保申報資料

②參保少兒監護人按參保要求認真填寫好相關**,並進行網上申報參保資訊,準備所需材料所交回學校

③學校審核相關資料並收集好後報送社保機構

④社保機構受理參保資料,審核參保資訊,錄入參保資訊,建立社保徵收臺帳並通過計算機系統在銀行托收應徵費用

⑤少兒醫保費托收成功後,學校可向社保機構申請製作少兒醫療保險證,在少兒保險徵收視窗打印製證清單後,到社保製證視窗代繳製證費並辦理製證手續

⑥自受理製證手續20個工作日後,由學校統一到社保機構領取少兒醫療保險證並發放至參保人手中

2、未入學入園及在市外定居的本市戶籍未滿18周歲的少兒

①參保少兒監護人到戶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索取參保申報資料

③社保機構受理參保資料,審核參保資訊,錄入參保資訊,建立社保徵收臺帳並通過計算機系統在銀行托收應徵費用

④少兒醫保費托收成功後,參保少兒監護人可向社保機構申請製作少兒醫療保險證,在少兒保險徵收視窗打印製證清單後,到社保製證視窗代繳製證費並辦理製證手續。

⑤自受理製證手續20個工作日後,參保少兒監護人到社保托收機構領取少兒醫療保險證並發放至參保人手中。

3、深戶低保特困家庭少兒

①參保少兒向戶籍所在區民政部門索取參保申報資料,列印確認參保清單、蓋章,填寫參保**,準備參保資料,交回民政部門。

③社保機構受理參保資料,審核參保資訊,錄入參保資訊,建立社保徵收臺帳並通過計算機系統在銀行托收應徵費用。

④少兒醫保費托收成功後,民政部門可向社保機構申請製作少兒醫療保險證,在少兒保險徵收視窗打印製證清單後,到社保製證視窗代繳製證費並辦理製證手續。

⑤自受理製證手續20個工作證後,民政部門到社保托收機構領取少兒醫療保險證並發放至參保人手中。

5樓:

以南京為例。

第一步、首先要看是不是符合參保條件居民(包含兒童),如果是的話就需要繳納費用;

第二步、需要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及相關證明材料到街道社保所辦理參保手續;

第三步、如果是已參保居民由市社保中心按規定統一辦理續保登記,無需個人辦理手續。

但是下列情形,需個人辦理驗證或申請(以2023年度為例):

1、2023年度,年滿22周歲仍在校就讀的學生,需攜帶相關學籍證明在2023年12月25日前,到戶籍地或居住地所在街道勞動保障所按「學生兒童」身份辦理2023年度續保驗證;未辦理的,按「其他居民」身份辦理續保登記。

2、參保居民需停止居民醫保的,應由本人或親屬攜帶相關書面材料在2023年12月25日前,到戶籍地或居住地所在街道勞動保障所辦理停保申請手續;未辦理的,將視同參保,正常續保收費。

6樓:奶爸保小明

您問的應該是少兒醫保,少兒醫保的辦理流程也很簡單:只需帶上孩子的出生證明和戶口本,監護人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社群經辦視窗或社保局徵收視窗就可以進行辦理了。

少兒醫保辦理也分為三種情況:

l 一是新生兒,可以在出生後的次月1日起的6個月內辦理;

l 二是在校學生,由所在學校或機構統一辦理;

l 三是自主辦理,可以在每年9月1日到12月底,到就近的街道醫保服務點辦理參保登記手續,如果錯過了這段集中辦理的時間,就屬於逾期參保,逾期參保一般會有3個月的等待期,等待期滿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目前兒童醫療保險產品很多,看得眼花繚亂的。

兒童保險分三種:小額門診醫療險、小額住院醫療險、百萬醫療險

小額門診醫療險:

特點:保費高、保額低,有免賠額,社保報銷。適用於普通門診

一般報銷的額度是幾百或上千元,因為門診就醫賠付率大,保費自然也不會便宜。

而且門診看病的費用,在社保報銷後,要自費的部分就少了很多了,對於家長沒有太大的負擔。

建議:孩子體質差,小病常有發生,經常看門診的可以給孩子乙份保險,畢竟小額門診醫療險可以保障。

小額住院醫療險:

特點:保費低、免賠額低、保額相對較高,包含從一般疾病到重疾的中早期。

一般報銷的額度是幾百到幾萬元,小額住院醫療險,在平時小病住院,基本都可以報銷。

建議:小額住院醫療相對於小額門診醫療險更加實用,可以著重考慮。

百萬醫療險:

特點:保費低、保額高,1萬元免賠額(社保報銷後,要自費的醫療費超多一萬元才可以報銷),覆蓋範圍廣。

一般報銷額度達到上百萬元,保障力度大。醫保報銷的範圍比較狹小,而百萬醫療險可以很多都可以報銷。

比如:**用的進口藥、自費藥、靶向藥等都可以報銷。

奶爸小結:

通過對三種兒童醫療的介紹,家長也都心裡有數了,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這個問題讓無數想給寶寶買保險的寶媽寶爸望而卻步,今天咱們就好好來看看如何給孩子買保險才能不被坑!從這三方面去講解: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商業保險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先說重疾險,它能提供盡可能長時間的保障。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不單單能解決醫療費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因為疾病耽誤了功課,都是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來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價效比很高。

最後,還是要有乙份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20萬保額每年也就是六七十元錢而已,可以保障孩子的意外身故、意外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非常划算。

第三,不要給孩子買什麼保險?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千萬不要給小孩買這兩種保險!全面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這裡就不做過多說明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千塊左右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划算又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一般情況下,兒童醫療保險應該去**繳納?"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8樓:蹉昂然過娥

瀋陽為2023年9月1日交,可問下當地所住社群委員會,地區不同交費日期不完全一樣。不過光有兒保還不夠用,建議參考中國人壽0--6歲幼兒醫療保險,每年只需200元即可報銷兒童醫保差額的80%,額度

一年報銷10萬元。點我頭相進入我個人**檢視案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上社保就去社保局,給孩子上商業保險,就是各大商業平台都可以交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說的是社會醫療保險還是商業醫療保險,如果是社保,直接去社保局進行繳費即可,現在網上繳費也比較方便,具體您可以諮詢社保局人員。醫療保險可以通過上門購買、網上購買、**購買等三種方式進行選購。安康醫療保險可以選擇年繳或者月繳的形式。

支付寶如何給孩子交醫保繳費,支付寶怎麼交小孩醫保繳費

開啟支付寶,然後在搜尋欄內搜尋當地 人力社保 點選進入後,到申請社保繳費介面,根據要求,輸入繳費人員的姓名和身份證,然後選擇點選 辦社保 然後我們再次選擇 城鄉居民醫保繳費 需要根據頁面內容,去核對繳費人資訊和應繳金額,我們一定要確認了無誤後才能點選 確認繳費 否則會無法成功繳費,最後完成支付即可 ...

違章繳費在哪裡交,請問車輛違章交罰款去哪裡交?

到罰單上指定的銀行去繳納罰款。高速公路上的違法記錄最好到高速交警大隊處理。違章其實是分兩種情況的 一 是現場交通違章,一種是非現場交通違章。現場交通罰款是指車輛駕駛員違反交通法規,交警現場開具的交通違法罰款單。如果是違停被貼罰單,這種就是現場違章,當車主收到罰單後,就可以直接到罰單上指定的銀行去繳納...

2023年居民醫保繳費為什麼首次參保交年費用

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 12333。關於開展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 國發 2007 20號檔案精神,實行繳納居民醫療保險的試點工作,根據參保人的年齡,按年繳納不同數額的醫療保險費。既然是按年繳費,不是按月收繳,所以,你在首次參保,就要繳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