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如何給孩子交醫保繳費,支付寶怎麼交小孩醫保繳費

時間 2021-12-30 09:19:09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支付寶,然後在搜尋欄內搜尋當地「人力社保」,點選進入後,到申請社保繳費介面,根據要求,輸入繳費人員的姓名和身份證,然後選擇點選【辦社保】,然後我們再次選擇【城鄉居民醫保繳費】需要根據頁面內容,去核對繳費人資訊和應繳金額,我們一定要確認了無誤後才能點選【確認繳費】否則會無法成功繳費,最後完成支付即可

2樓:職場甜筒

回答您好,支付寶醫保繳費步驟:

1、開啟支付寶,點選「城市服務」,如若主頁沒有可以在頂部搜尋。

2、點選「社保」。

3、點選「自然人繳納社保費」。

4、如果是您自己的支付寶賬號繳納,直接點選確定;如果是替他人繳納請勾選「是否代繳」,並輸入被代繳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此處建議將手機號填寫),核對無誤後點選確定。

5、將「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勾選,點選確定,進入繳費頁面,核對後支付成功即可完成繳費。

(這個功能的前提是你的支付寶已經進行了實名認證,並且在當地有社保記錄)。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心]

更多6條

支付寶怎麼交小孩醫保繳費

3樓:黑旋風不黑

步驟2、然後再開啟的更多頁面,點選城市服務的圖示。

步驟3、接下來在開啟的頁面中點選社保的按鈕。

步驟4、然後再開啟頁面點選社保費繳納的圖示。

步驟5、接下來就會開啟社保的頁面,點選底部的下一步按鈕。

步驟6、然後再開啟到交費頁面,點選繳費按鈕就可以了。

4樓:職場張經理

回答1.

開啟支付寶,點選更多選項。

2.在便民生活中,點選城市服務。

3.在辦事大廳,找到並點選社保。

4.點選社保繳費,點選我要繳納社保。

5.最後進入繳費介面,選擇交費方式繳費即可。

您好,可以的

提問那乙個人有兩個地方的社保沒關係嗎?

因為我媽媽是吉林的社保,已經退休。現在在北京,沒有醫保。想在支付寶上自己交,然後可以辦北京的醫保卡嗎?

回答社保系統會共享資料,乙個人不得同時在不同地方購買社保的。

社保的繳納可以分成個人全部繳納以及公司和個人按比例繳納,而一般來說有公司繳納的話,是在工作所在地繳納的,如果是個人全部繳納的話,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繳納。

社保每人只能參保乙份,由於參保是通過本人身份證號碼參保的,乙個身份證只能繳納乙份,所以重複身份證號碼的情況下是無法辦理參保的,也就是說即使是換城市工作,也不能重複繳納。而且即使交了兩份社保,也只能享受乙份的報銷。

提問我戶籍吉林,我現在在北京工作,如果我辭職,就只能自己辦吉林的社保,辦不了北京的對嗎?

現在說可以在支付寶上自己交,可是我按照您發的那個步驟沒有找到呀?在辦事大廳找到社保後,沒有看到社保繳費

回答您好,稍等一下

您好,在辦事大廳找到社保,有社保服務啊,您點進去就可以繳費了

更多18條

5樓:解答幫

你可以開啟支付寶,找到生活繳費,裡面有繳納社保。輸入社保號碼就可以繳納費用。

6樓:魂歸夢見你

現在很多朋友都會買醫保,連孩子們也可以辦理醫保了,所以家長們都會幫孩子們繳納醫保,那孩子的醫保卡怎麼繳費?1開啟「支付寶」,點選「更多」按鈕。醫保卡繳費2在便民生活中,點選「城市服務」。

醫保卡繳費3在辦事大廳中,找到並點選「社保」。醫保卡繳費4點選「社保繳費」。醫保卡繳費5點選「我要繳納社保」,如果賬號有待繳納專案,會直接進入繳納介面。

醫保卡繳費6可以通過繳納單號繳費,也可以使用掃一掃進行繳費。醫保卡繳費7點選「為他人繳費」,可以為他人繳費。醫保卡繳費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繳費方式有很多種,網上繳納也是可以的。

7樓:體育界的小甜心

回答1開啟支付寶賬戶,搜尋當地人力社保生活號,比如深圳地區的搜尋「深圳人力社保」;

2.點選辦社保,選擇「城鄉居民醫保繳費」;

3.然後進入社保繳費介面,輸入參保少兒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前往繳費即可。

更多3條

8樓:戰火l紛飛

在我們的生活中那,如何操作上述標題的小問題,小編今天就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點我的小,來增加我們的體驗,希望可以給你們帶來幫助。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操作方法

01還未來得及辦理續保手續的父母不用著急,8月4日開始少兒醫保用支付寶就能直接繳費,不用出門即可完成辦理。

02那麼如何進行支付寶繳費操作:1、開啟支付寶,搜尋「杭州人力社保」查詢結果中選擇「杭州人力社保」生活號;2、點j「辦社保」,選擇「城鄉居民醫保繳費」;

033、進入申請社保繳費介面,輸入參保少兒的姓名和身份證號,點j「前往繳費」;

044、核對繳費人資訊和應繳金額,確認無誤後請點j「確定繳費」,支付寶會自動跳轉到確認付款介面,付款成功之後介面上會提示「繳費成功」。

055、至此,城鄉居民醫保繳費完成,可以在支付寶「我的」-「賬單」裡面檢視賬單詳情。在完成繳費手續後,可至就近街道人力社保站或市、區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免費體檢預約和繳費發票領取。

06需要注意的是,18周歲以上仍在主城區中小學校就讀的學生、在主城區新入學的非主城區戶籍中小學生、父母參保情況發生變更的非主城區戶籍少年兒童,需先至醫保經辦機構進行參保資格審核,再辦理少兒醫保繳費事宜。

支付寶怎麼給孩子申請醫保電子憑證

答 醫保電子憑證可作為醫保身份憑證,目前可支援使用記錄查詢 醫保個人賬戶餘額查詢 支援的醫院或藥店查詢 醫藥費用支付等業務功能,具體業務功能可在醫保電子憑證頁面下方檢視。具體方法如下 2 點選右上角按鈕 卡包 3 點選按鈕 證件 4 點選立即新增電子醫保憑證。5 點選領取醫保電子憑證。6 點選 同意...

如何用支付寶支付,怎麼用支付寶給別人的支付寶付錢?

燕子的農村事 怎樣用支付寶快捷付錢 怎麼用支付寶給別人的支付寶付錢? 支付寶必須繫結郵箱和 把你姐姐的繫結號給你直接就可以轉過去。支付寶怎麼用?具體步驟? 懂視生活 支付寶刷臉支付怎麼用 字致陽冬雁 在銀行開通個人網銀之後,再在支付寶裡註冊賬號,把網銀的卡號與支付寶的賬號繫結在一起,最好再用身份證實...

如何撤銷支付寶直接打款交易,用支付寶轉賬,交易成功後,能撤銷嗎?

撤銷賬單交易記錄,需要去支付寶賬單裡面進行刪除。具體撤銷流程如下,先進入支付寶介面。點選右上角賬單選項,進入下頁面。上圖便是支付寶各種交易記錄賬單,包括轉賬記錄。找到需要刪除的賬單選項,並長按此賬單不放,即可出現刪除提示。再點選刪除,即可成功刪除選擇的賬單。如果只提交了打款確認,還沒接到貨,那麼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