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事業編工作人員,週六週日從來不休息,國家法定節假日從

時間 2022-01-06 15:05:08

1樓:小小小白

違法,勞動法規定每天工作8小時,每週不超過44小時,不允許強制加班。

節日休息是指由國家法律、法規統一規定的用以開展紀念、慶祝活動的休息時間。它也是勞動者休息時間的一種。根據《勞動法》第40條的規定,每逢元旦、春節、國際勞動節和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法定休假節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法律快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規定,上班沒有休息日是不合法的,侵犯勞動者的合法休息權。勞動者享有休息的權利,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天。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3樓:上海方燕律師

你單位的行為違反勞動法,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長期不上班,怎麼一次性了結?法律依據是什麼? 40

4樓:v英國皇宮

如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長期不上班,可以按照曠工處理,如果曠工或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連續超過15個工作日,或者一年內累計超過30個工作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根據我國《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管理條例》

第十五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連續曠工超過15個工作日,或者1年內累計曠工超過30個工作日的,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六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調整工作崗位,或者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業單位提前30日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七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十八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到開除處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5樓:炫動的桃花

事業單位裡,人來了上班,但天天不工作的、或者是來上班卻幹自家事的、又或者是來上班裝傻充愣說這不懂哪不會幹不了活的,這樣的人多了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描述的情況,肯定是在2023年1月1日之前的勞動關係,可以直接開除。

具體的步驟是這麼做的:寄乙份檔案給他(她),讓他(她)盡快來單位辦理離職手續,如果在規定期限內不到,則視為自動放棄。

如果怕以後惹麻煩,找個律師,出個律師函,不貴的。

7樓:笑傲大理寺

要看這個事業單位是不是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

1.如果是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應該按照公務員法等法律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八十三條 公務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予以辭退:

(五)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連續超過十五天,或者一年內累計超過三十天的。

2.如果不是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應該按照勞動法律處理。

在這種情況下,您單位應該有相應的規章制度,如曠工滿多少天就視為自動辭職或者可以被開除,根據單位的規章制度開除即可。

我從事船舶船體的工作人員,想成為一名工程師。不知道要有那些歷程。每一段時間需要的條件。請詳細回答

偶四老細銀 具體不清楚,但是你看看相關船舶工程師的招聘條件應該就會知道該需要什麼條件了。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力學專業 大本以上學歷,三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有船體設計和船體製造現場工作經驗 身體素質良好,能夠適應長期外地作業 崗位工作方向 海洋石油平台生活樓 撬塊 鑽機模組和導管架等設計 建造和施工監...

單位工作人員婚假有幾天,事業單位人員婚假是多少天?

1 2002年開始實施的 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中 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 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的規定,各省市 在制定本地 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時都將 通知 中的3天婚假作為國家法定婚假,然後再給予符合晚婚條件的職工一定天數的晚婚獎勵假。2 根據 婚姻法 以及 計畫生育條例 的規定,職...

我目前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招投標交易中心),請問可以在晚上和週末在外面做兼職嗎

事業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得在兩類崗位任職,因行業特點確需兼職的,要明確其主體崗位,並按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各事業單位主管部門應根據工作實際提出本部門所屬事業單位人員兼職的具體條件和要求。其中對兼職人員的考核要綜合考核其在兩類崗位上的工作情況,並以其主體崗位為重點 兼職人員聘用合同書中,所聘崗位填其主體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