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9級傷殘賠償標準

時間 2022-01-06 13:10:06

1樓:

9個月的本人工資,如果解除勞動合同還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各地補助標準:

1、北京

工傷職工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時,其領取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具體標準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3至18個月的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其中五級18個月,六級15個月,七級12個月,八級9個月,九級6個月,十級3個月。

2、天津

具體標準為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至30個月。五級傷殘為30個月,六級傷殘為25個月,七級傷殘為20個月,八級傷殘為15個月,九級傷殘為10個月,十級傷殘為5個月。

3、重慶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以全市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其中五級12個月,六級10個月,七級8個月,八級6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

4、山東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經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分別支付本人22個月、18個月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36個月、30個月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5、廣東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本人工資為基數計發:五級計發五十個月,六級計發四十個月,七級計發二十五個月,八級計發十五個月,九級計發八個月,十級計發四個月。

2樓:法律達人

在《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中,把傷殘級別分為10個等級,從一級傷殘到十級傷殘不等,其中一級傷殘最為嚴重,十級傷殘最為輕微,九級傷殘是傷殘程度僅嚴重於十級的傷殘級別。

實踐中,常見的九級傷殘傷害如外傷性癲癇(輕度)、輕度排便或者排尿功能障礙、容貌毀損(輕度)、 雙眼淚器損傷均後遺溢淚、 一眼盲目3級、張口受限ⅱ度、縮窄性心包炎、肝脾胃腸部分切除等。

九級傷殘傷害在賠償問題上應走傷殘索賠流程,賠償數額由賠償專案、賠償專案標準及事故責任等綜合確定:

1. 賠償專案

傷殘案件中的賠償專案包括除一般性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住宿費外,還可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精神損害撫慰金、鑑定費等。

2. 賠償專案計算標準

上述各個專案的計算均可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之規定,其中以殘疾賠償金為要,其計算為(九級):

殘疾賠償金 = 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 × 依據受害人年齡確定的賠償年限 × 20%網頁鏈結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戶口的不同而不同,城鎮戶口適用城鎮居民收入計算,農村居民適用農村居民人均收入計算。不同地區數額也不同。

3. 事故責任影響

除了上述內容外,賠償最終會受到事故責任的影響,如果是機動車致害的案件,在交強險承擔完保險理賠後,事故損害將由各方按照事故責任的比例一定分擔。

9級傷殘賠償標準

3樓:律兜諮詢2號

答:工傷保險條例中已經明確規定了傷殘等級對應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請參考。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傷殘賠償標準,七級傷殘賠償標準

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7,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中關於十級傷殘賠償標準規定如下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

十級傷殘具體賠償標準,十級傷殘有些什麼賠償,標準是多少?

姬覓晴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