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年父母離婚財產如何分割,父母離婚,成年子女是否參與財產分割

時間 2022-01-04 03:25:0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父母的共同財產屬於夫妻共有,父母離婚的財產分割,由父母之間協商處理或通過訴訟解決,子女成年與否都無權參與分割。

《婚姻法》第十七條第二款,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三十九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2樓:水月風情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3樓:萬古流

父母離婚成年孩子是不能分到家產的,因為分割的是夫妻二人的共同財產。

1、父母如果離婚,分割的是父母婚後的共同財產,夫妻雙方應平均分割,孩子是無權參與分割的。

2、如果父母在孩子結婚前後離婚,母親用家中存款給孩子買的家電等物品,這就算是父母對孩子的贈予,父母離婚時不會分割這部分財產。

父母離婚,成年子女是否參與財產分割?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夫妻離婚的財產分割子女不參與,因為子女有父母的繼承權,所以死後子女可以繼承財產,所以財產分割他們已經間接得到利益.因為兒女成年,如果已經參加工作就更不可以了,最多是給些撫養費.如果你們已經進行了財產約定的話,法院當然尊重你們的意見.

1、家庭財產的分割是可以那樣分的,你們夫妻二人可以隨意處分你們的財產,只要不違反國家法律,在你們雙方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可以把家庭財產分成三份,夫妻雙方各乙份和孩子乙份,對於此國家是無權干涉的。其實那乙份可以看成是你們夫妻雙方贈與給孩子的。關於孩子是否有權利分割家庭財產,他是沒有這個法定的權利的,關鍵還是看夫妻雙方的協商。

2、關於全部債務的問題,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根據我國婚姻法第十九條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二十三條 債權人就一方婚前所負個人債務向債務人的配偶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債權人能夠證明所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的除外。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第二十五條 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已經對夫妻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處理的,債權人仍有權就夫妻共同債務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

一方就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後,基於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法律文書向另一方主張追償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

第二十六條 夫或妻一方死亡的,生存一方應當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3、至於是不是預留孩子至大學畢業止的生活費和教育費支出 ,這個法律是沒有規定的,你可以留也可以不留,但是孩子以後發生的撫養費你們是應該承擔的,就是說以後預留的分額不夠你們還是得負擔的,而且孩子有權要求增加撫養費。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二十條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的「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是指尚在校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學歷教育,或者喪失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等非因主觀原因而無法維持正常生活的成年子女。

第二十一條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所稱「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兒女是無權參與父母對房產的分割的,這跟兒女當時是否成年根本沒有關係。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工資、獎金;生產、經營的收益;智財權的收益;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等等。

6樓:胸部無彈性

在我們這不會!我表姐的父母離婚,她都沒有分得財產,,離婚父母分…父母的財產會按各種比例因素分,雙方都健全平分,這只是乙個例子,如果有誤還請不要罵額!

孩子成年後父母離婚,財產應該怎麼分割,就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財產和孩子沒有任何關係

離婚時孩子不參與財產分配

8樓:潘增飛

婚姻法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婚姻法第四條規定裡面的愛幼兩個字就已經在之前某個時間要求父母必須把兩個人的一切奉獻給家庭,已經屬於家庭了,談不上離婚財產分割了,按照離開家庭說事吧,盡量不空手走,保證家庭正常生產生活是關鍵

離婚財產如何分割

夫妻財產分為個人財產和夫妻共同財產兩種,一般情況下,需要進行區分定義的主要是夫妻共同財產這一部分。婚姻法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 智財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 五 其他應當歸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

求助,離婚時的財產分割,求助 !!離婚財產如何分割!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你好,現在的欠條有的很多是沒有法律效益的,比如字跡不清晰,工筆不整,關鍵的一點是,當初你寫這張欠條的時候,上面都註明了什麼,如果那張條...

離婚財產怎麼分割合理,離婚財產如何分割才合理?

一,房子如果是登記結婚前買的,按出資的比例來分,由取得房產證的一方給另一方按8萬元的比例來補償。二,房子如果是登記結婚後買的,就是共同財產,不管雙方出多少都是平分。三,你那些電器也一樣,婚前買的,歸自己。婚後買的為共同所有。由一主取得,給另一方適當的補償,電器,家具是要算折舊的。四,當然協議離婚時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