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用分線器一分為二後上不了網,如何網線一分為二還能同時上網

時間 2022-01-04 03:25:08

1樓:末日笑昔日

因為一分二的接頭不能同時給兩個終端提供訊號,所以如果要兩台電腦同時上網的話,必須使用交換機或者路由器。

這種轉接頭只可將一根網線分出成二根,但真正使用的時候只有一根能用,就是說即使把2根同時插在2臺電腦上,只有一台會有連線,這種轉接頭的做用主要是分線,比如家裝了寬頻,只會有一根寬頻進線,這時有台筆記本,可能有時在房間用,有時在客廳用,如果裝了這個就不用把線拉來拉去,加個轉接頭就可以分出2條線,一條進房間,一條在客廳。

電線二網線需要兩台電腦同網建議使用路由器或使用作業系統共享網(ics)功能@_@ip衝突兩台電腦網線ip所ip衝突能網線順序問題所建議再新拉網線用吧情況般用給led顯示屏等使用@_@你以為有線電視呢。

按b的色譜卡線,拿你第二個舉例,對應網線的顏色卡上,藍白色的網線卡到藍白色的位置,藍色的卡到藍色的位置就可以了,不過沒有卡線鉗可以用美工刀代替,不過要小心卡。

2樓:

你用分線器就接一台電腦試一下,如果只接一台電腦的時候正常,接兩台就出現嘆號,說明分線器有問題。還有就是如果你是撥號上網的話據我所知用分線器是不可能讓兩台電腦同時上網的,考慮別的解決方案吧

3樓:_寂寞如故丶

這是ip衝突 設定靜態ip位址 網路上的芳鄰屬性 本地連線屬性 tcp/ip協議 更改ip位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有的那根網線是可以跟外邊聯網的吧,把它接到其中一台電腦(叫它第一台電腦吧)上。如果你想不用路由器,而兩台電腦都可以上網,那麼你還需要自備一根電腦直連網線,同時在第一台電腦上增加乙個網絡卡,也就是說這台電腦是雙網絡卡。直連網線兩端分別連線這兩台電腦的網絡卡,把第二台電腦的閘道器設定為第一台電腦的ip位址,設定好dns,兩台電腦就可以同時上網了。

實際上第一台電腦起到路由器的作用。這樣弄大概比買一台路由器便宜些,只要增加乙個網絡卡、一根網線即可,缺點是沒法擴充套件更多上網電腦。

5樓:匿名使用者

分線器 顧名思義 只分線不分ip 網際網路不能有兩個相同的ip 連線internet 那樣就亂了

建議根據他分配的ip位址 把另一台改成靜態的ip只改後一位

或者 你先連一台(1)電腦 把另一台(2)電腦改成靜態的先把1號連上網 在把2號改成自動獲取試試不行 建議買個路由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分線器是否有故障

如何網線一分為二還能同時上網

7樓:綠豆粥

線下使用的網線是8根線(標準568b: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真正用於通訊的只有4根, 就是橙白-1,橙-2,綠白-3,綠-6。

若這四根線不分離則無影響。**、電信兩根線就可以。但是網速有影響,會變慢。

分開網線方法:

一:使用路由器並設定相關引數。路由器是組建區域網實現網路共享的裝置,一般的連線和設定方法如下:

將寬頻貓出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各個計算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計算機網絡卡的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在計算機瀏覽器的位址列輸入192.168.1.

1(有的是192.168.0.

1,具體要檢視計算機網絡卡得到的網路引數,通過閘道器的ip位址來登入)登入路由器,一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選擇wan口設定。

二:將寬頻帳號和密碼設定到pppoe方式中(如果是固定ip要選擇靜態ip方式),儲存重啟。

8樓:炫彩科技電腦基礎知識

怎樣實現一根網線變二根網線?網線是由8根銅絲線組成,兩端四根同色的分別卡入1246水晶頭槽中。注意:兩端四根銅絲要同色同序分別卡入1246中poe供電裝置不支援這樣操作。

9樓:

有用的,路由器lan口引出的一條網線再接交換機(hub),相當於再通過路由器引出第二條網線,電腦可以同時上網的。

10樓:

最好的辦法是買乙個5口的小交換機,幾十元吧,直接把那要網線插到交換機,這樣還有4個口,可以接四台電腦,別用分線器,容易出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求實現起來比較麻煩。

單純講一條網線分給兩組,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現在的百兆網實際只使用4根線芯,所以網線的8根線芯可以分成兩組使用。

問題在於,不可能直接將兩台電腦同時連線到乙個路由器的lan口。

乙個方案是網線兩頭都分兩組,電腦各自連線乙個lan口。

或者是使用交換機擴充套件區域網,兩台電腦都了解在交換機上。

12樓:興疆

你好,二級路由,再加乙個路由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分線器是交換機吧?用網線接到路由器上,再用兩條網線將電腦接在分線器上就可以了。

即使沒有分線器,借用1根網線也能實現兩台電腦上網,1根網線有8芯,100mbps上網只會用到1/2/3/6四芯,可以分成兩組,一般電腦上網際網路都是100mbps。但是如果要跑1000mbps網路就不行了。

14樓:青春的逝流

有那種專門一分二的網線分線器啊,你那個分線器不是分的**線和網線的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 都是1236 4跟線工作 ,你現在 一根網線 每邊只用4跟線 ,每邊做兩個水晶頭就可以了

沒有分線器能是兩套電腦同時上網的 只能一台上一台不上

網線用分線器一分為二,兩台電腦能同時上網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線器不可以,買個tp-link五口集線器就最簡單,買三條網線,一條連線moden(網路介面),占用集線器乙個口,剩下四個口可以接四台電腦了,三四十元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需要路由器吧。

首先兩台電腦同時撥號會有一台提示691或619錯誤上不了網的。

其次是分線器如果能有效把乙個網路埠的網線分成兩根網線供兩個上網終端同時上網的話,那市面上那些家用寬頻交換機 路由器等應該可以淘汰了。

所以你應該需要買台路由器才能實現兩台電腦利用乙個寬頻賬號同時上網。

18樓:

用分線器就相當於在路由上接了2根線

如果你的路由上單獨接2根線可以2個都上的,那麼你用分線器也就可以2個都上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這種理論,那還要路由器幹嘛啊,全部用這種分線器就可以啦....答案當然是不能啦

20樓:

不能,買個路由器或者集線器.我家的2台本就是用集線器一起上網的的.

21樓:

不能,你去購個小家用交換機好了

22樓:

你得把你的ip分子網,才能上

網線接入路由器後一分為二的問題,網線接入路由器後寬頻連線不上

這個巨簡單,只要把路由器裡面的撥號填寫好,用路由器連線貓的wan口,電腦連線lan口即可 網線接入路由器後寬頻連線不上 網線接入路由器後不再需要進行寬頻連線,使用者需進行路由器設定,由路由器完成撥號。以tplink wr886n為例,設定步驟如下 1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ip,預設為192.168...

水榕怎樣繁殖?可以一分為二嗎

其繁殖為從底部生長出新的小嫩芽,然後生長達到繁殖的目的。可以人為將其一分為二。方法 從其莖部掰斷其莖葉,底部保留根鬚,分植於不同水草盆內,壓上底砂 只要有根就能活 如果怕爛根再維生素b12溶液裡把莖斷部位泡10分鐘。養殖環境 1 光照 光照弱它依然能生長,只要保證充足的光照它才能更健壯生長。2 水質...

捷克斯洛伐克當初為什麼一分為二,捷克斯洛伐克,為什麼會分裂成兩個國家

強扭的瓜都不甜,何況是兩個民族呢。現在是文明的衝突的年代。是必然的。因為兩個國家都沒有絕對優勢控制另外一方,而又恰逢激進民主化的機會,所以 了。捷克斯洛伐克,為什麼會 成兩個國家?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捷克斯洛伐克分為幾個國家? 1993.1.1捷克斯洛伐克聯邦共和國 成捷克共和國 斯洛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