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偏心我的妹妹,我該怎麼辦,媽媽偏心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03:24:04

1樓:方經年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很多父母會有一種均富的思想?在物質上是這樣,比如乙個子女有錢,就得無條件幫助物質條件差的兄弟姐妹。在生活上也是,像你這種情況也是,你太能幹太勤快,有能力自己照顧小孩,母親自然就會更多的考慮不會照顧小孩的妹妹了。

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你的母親在你這裡沒有被需要的感覺,但是在妹妹那裡充分感到了被需要,沒有她,連飯都沒得吃。一般老人年紀大了,這種被需要,被肯定的情況就特別嚴重。

恰好我也有個妹妹,甚至經歷都有些相似。不過我是先有寶寶,媽媽幫我帶到兩歲,正好妹妹懷孕,就去照顧妹妹了。媽媽剛走的時候,我完全手足無措,不知道怎麼獨自帶孩子。

而那時妹妹也才剛懷孕,妹妹不會做飯,也不願意做飯,媽媽擔心她養不好胎,就去給她做飯了。那時我心裡也是有些怨媽媽的。

我也不會做飯,媽媽走了後,我才開始自己摸索著學做飯給寶寶吃。在我老公出遠門的時候,我會讓媽媽過來我這裡幫幫忙。後來發現媽媽不在的時候,我妹妹也完全不做飯,天天吃外賣,不管是懷孕的時候還是獨自帶寶寶的時候都吃外賣,偶爾妹夫有空才做那麼一兩頓飯。

我媽媽就完全坐不住了,天天惦記著。所以後來就算我老公不在家,我也不叫媽媽過來了。

對於我媽媽來說,真的是很折磨,兩邊她都會擔心,恨不得把自己分身。在我這裡她惦記著妹妹,我相信在妹妹那裡的時候,她也是惦記著我的。但是我現在一點也不怨她,也從沒有怨過妹妹,妹妹與我感情很好,雖然不願意做飯,但是在別的方面有她勤快的地方。

並且妹妹也會替我著想,她說讓我要二胎,正好她孩子也大了,再讓媽媽幫我……

我現在只希望妹妹的寶寶大一些了後,她能獨自帶寶寶,然後讓媽媽去陪爸爸。帶孩子太辛苦了,媽媽看著就老了。我不想讓媽媽再這麼辛苦。

我還沒考慮好是否要二胎,如果要的話,也沒有把媽媽幫我帶孩子再納入計畫範圍內。我會去請阿姨幫忙,如果爸爸願意退休,和媽媽一起倒是可以過來這裡養老,一起帶帶外孫玩玩,家務什麼的還是雇個阿姨來做。

哦,我媽媽也說過讓妹妹帶著孩子來我家住著一起帶兩個娃,當然只是說說,這樣並不好。妹妹也不願意打擾到我們一家,我也不願意因為幫我帶寶寶,而讓妹妹的寶寶沒有爸爸的陪伴。

當你任何事都不考慮依靠別人的時候,可能心態就會好多了。可以先試著自己帶孩子,不行的話就請個阿姨,或者不用住家阿姨,每天下午過來給你打掃下衛生再做一頓飯的阿姨也許就夠用了。

2樓:

我覺得這種時候你可以和媽媽好好談一談,希望她能夠公平對待你們兩個,媽媽可能並不是有心的。

3樓:herehome之歌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家長總是會對更小的孩子付出多一點的關心和愛護,你要學會體檢,並且一起愛護妹妹。

4樓:柒小沐丶

那你更要和妹妹和諧相處了,不然你們兩個吵架以後挨打的不經常是你嗎?那你也太慘了。

5樓:左白容

如你得你媽媽太偏心了,你可以和她指出來,我覺著父母應該對待孩子平等點兒,這樣孩子的情緒不會鬧得那麼嚴重。

6樓:郭

跟你媽媽聊一聊,告訴她你很介意她偏心妹妹,你也想要媽媽的關愛,希望媽媽可以公平一些。

7樓:王者小祁君

跟媽媽好好的談一談,你的年紀應該不是特別小啦,合理表達自己的觀點,家長會聽你說話的。

8樓:g瀹竌y鏄熲瓙

過好自己的生活,你可以做的更好,讓父母看到你身上的閃光點,有需求勇敢的說出來,不要考慮太多。

9樓:永伴他梁

你應該和媽媽講清楚這件事情告訴媽媽偏心你的妹妹,讓你感到不舒服了,讓媽媽對待你和妹妹平等一點

10樓:焉綺文

我覺得兩個孩子都是人,憑什麼就要讓著小的,應該公平

11樓:隨心所欲

也許他不是偏心的妹妹,因為你的妹妹還小,你可以跟你的媽媽談談,告訴她不能這麼慣著妹妹,以免以後在社會上無法立足

12樓:暴躁網友馬兒

你妹妹比你小,他們喜歡她一點是正常的,但你妹妹沒有出生的時候他們也特別的喜歡你,不是嗎?那時候你得了他們全部的愛。

媽媽偏心怎麼辦?

13樓:方經年

我是妹妹 ,爸媽都偏心姐姐 ,家裡人也全部偏心姐姐。後來我上了小學回到了我爸媽身邊

,我記得我當時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媽每次都帶我姐出去, 我在家裡乙個人呆著,當然也有很多壞親戚跟我說我媽喜歡我姐 ,我也全當他們很壞是挑撥。

我媽接我姐上放學 ,很少接我, 接我從來都是順路。從小給我姐檢查家庭作業 ,從來沒管過我,即使, 我更愛做家務 ,看起來更乖更聽話。

我姐比我好看比我優秀 ,喜歡她也正常吧,後來越長越大就理解了 ,媽媽偏心就算了 ,我一直以為我爸更喜歡我,因為我爸管我少~教訓我姐多,心理也就平衡一些。

今天晚上我爸給我和我姐上政治課,明明白白告訴我說他喜歡姐姐多一些,然後說我來找他是上輩子欠我的,還說了很多傷害我的話,說我是路邊生的孩子什麼的,說我姐姐更聰明更有潛力,我就老老實實的就好了(雖然都是實話,當面說真的很傷人)。

另外 ,我和我姐感情一直很好的,中午去奶奶家吃飯,奶奶說我姐臉更白,然後又說我姐手更細之類的有意無意挑撥的話,然後家裡買了新車 ,我奶奶問是不是給我姐啊,家裡買的新房子寫的姐姐的名字(200多平省會的房子)。

我不是想要什麼,我只是今天才覺醒到這一點,覺得以前不在意的很多細節都變得很討厭。我很喜歡我姐她性格也比我好, 人緣超級好的,我覺得我現在已經心理畸形了我為什麼沒死掉 ,為什麼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活在姐姐的光芒下。

14樓:扶瀾微步

你做的很好

以後可以做的更好

以後他們會知道的

讓時間告訴他們一切

你是最好的

15樓:杏章佳堅白

乙個家庭只要不是乙個孩子,大人都有偏心的時候,你要爭取做得更好,只有這樣,才會讓你媽媽覺得應該公平一點。

16樓:來自諸仙洞欣慰  的春雨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對病、弱、小的會給與更多的愛,幫助父母照顧好弟弟妹妹,讓父母有精力做家裡的其他事……

17樓:山力崗亭廠家

這不是你媽媽偏心,因為你長大了,弟妹都還小。你的爸爸媽媽就像呵護你愛你一樣呵護愛你弟妹,希望你的弟妹和你健康成長。現在你們家有三個孩子,你想想你爸媽每天有多累,你應該幫助爸媽分擔分擔帶帶弟妹這些,你只要不以爸媽偏心這方面想就對了。

你看得到爸媽是這樣帶弟妹的,那也是這樣帶我的。你應該想:「哦,爸媽也是這樣把我帶大的!

」在此不知你有多大了?希你能明白手心手臂都是肉。你應好好珍惜像這樣擁有弟弟和妹妹的家庭並不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今年多大了告訴姐姐

媽媽偏心怎麼辦,父母偏心怎麼辦

方經年 我是妹妹 爸媽都偏心姐姐 家裡人也全部偏心姐姐。後來我上了小學回到了我爸媽身邊 我記得我當時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媽每次都帶我姐出去,我在家裡乙個人呆著,當然也有很多壞親戚跟我說我媽喜歡我姐 我也全當他們很壞是挑撥。我媽接我姐上放學 很少接我,接我從來都是順路。從小給我姐檢查家庭作業 從來沒管過...

媽媽的妹妹應該叫我什麼,媽媽的妹妹我該叫什麼

叫你外甥 你要是女的就叫你外甥女 補充一點 你叫她姨媽 無上權利者 叫你外甥或外甥女 撕下無效 外甥或外甥女 你叫她小姨 姨侄關係,可以叫你侄子 來自沔陽古城揚眉吐氣的紫蘇輝石 男叫外甥.女叫外女. 你是男的就叫外甥,是女的就叫外甥女 媽媽的妹妹我該叫什麼 首先,媽媽的妹妹你叫姨,這一點你總該知道吧...

想媽媽了怎麼辦,我想媽媽了,該怎麼辦?

半夏微涼 你的感受我能理解,因為我的媽媽也一樣,但是太想也沒用你要堅強一點,你可以看看她的 星戀幽 親愛的,你有沒有想過比你還慘的人。我初三是時,我媽媽去世了,肺癌晚期,我很痛苦,現在依然是 我高二 可是人總要向前走,你沒時間去想這麼多東西。只要做好現在應該做的就行。你最起碼還可以看到你媽,可我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