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北京急診醫保報銷,請教北京社保醫療急診手工報銷的流程??

時間 2022-01-02 11:06:05

1樓:北京老周

①如果是私企,退休後你的裝置就會轉到街道了,與「單位的人事管理都是委託外面的服務公司代管」沒有關係了(只有在職的有關)。如果還沒有轉,你催促他們給你轉過去。

②如果發生急診看病,自己醫保中心可以去報嗎?可以(現在北京等大城市看急診也聯網實時報銷了,不用自己跑了)。

③社保所可以報嗎?可以,但前提必須是醫保目錄上的醫院,蓋有急診章(同上)

④退休後你的裝置就會轉到街道了,你應當在戶口所在地的區報銷,如果沒有轉就在單位所在地的醫保中心報銷。如果還沒有轉,你催促他們給你轉過去。

請教北京社保醫療急診手工報銷的流程?? 5

2樓:鄭浪啪

單位經辦人持身份證和社保卡上報社保中心,受理審批後30個工作日支付生育津貼費用。

符合享受晚育(滿二十三歲)獎勵津貼條件的,夫妻雙方應在《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中選擇享受晚育津貼的物件,且夫妻雙方本人簽字確認,並由雙方單位蓋章。

3樓:

先去區縣醫保經辦機構進行手工報銷,相關資料由參保單位統一報送。

1、需提供報銷票據及材料:

(1)門(急)診:收據、藥品處方、檢查**費明細;

(2)住院費用:收據、費用清單、結算單、醫學診斷證明;

(3)各種檢查化驗報告單都必須附明細。

(1)醫保已實時結算的費用報銷需填寫《保險金給付申請書》,索賠金額按收據個人自付包括(自付

一、自付二)累計計算。醫療費累計超過1萬元以上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

(2)由於年底報銷人員較多,可分散到年中隨時報銷,務必當年內報銷。

3、關於報銷的藥費的支付,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的藥費:在職人員由醫保支付到單位財務賬戶,由單位財務支付本人,退休人員由醫保支付到本人銀行卡中。

報銷補充醫療保險藥費的工商銀行賬戶最好與本人工資卡賬戶一致,賬戶名必須與本人身份證姓名一致,並確保該賬戶長期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近日,北京市制定了《關於工傷認定前醫療費用報銷有關問題處理意見的通知》,對工傷認定前**受傷部位或職業病發生的醫療費用報銷流程進行了優化,方便工傷職工就醫。

按照新規定,工傷職工在工傷認定結論之前**受傷部位或職業病發生的醫療費用由醫療保險**先行墊付的,由用人單位持處方底單、醫療費收據、醫療保險費用明細單和申報結算憑證,向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申報審核結算。

由工傷保險**支付超出醫療保險**先行墊付部分的醫療費用,並向醫療保險**退還先行墊付的費用。

新規定取消了工傷職工去就診醫院辦理基本醫療保險退費的環節,實現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之間的內部劃轉,簡化報銷流程,讓「資訊多跑路,群眾少跑腿」,進一步方便工傷職工就醫。

4樓:念憶

單位去醫保中心報銷步驟如下:

1、首先,要收集齊所有的單據、病例本、診斷證明等。病例診斷證明等,影印加蓋公章。

2、如果是普通急診,五險合一軟體按普通門診錄入。如果是急診留觀,按急診留觀錄入。急診留觀需要醫院的留觀證明。

3、單據分有上傳號和無上傳號,分開錄入,分別生成報表和報盤檔案。同樣也要加蓋公章。

4、如果是外傷,還要準備乙份受傷說明,同時也要加蓋公章。

5、準備齊以上材料,還要有報銷人的社保卡,去區醫保中心或社保中心報銷。

5樓:背對的詩

不知道您是個人報銷,還是單位去醫保中心報銷。個人就攢齊單據等去單位找經辦人去辦理。

單位去醫保中心報銷步驟如下:

1、首先,要收集齊所有的單據、病例本、診斷證明等。病例診斷證明等,影印加蓋公章。

2、如果是普通急診,五險合一軟體按普通門診錄入。如果是急診留觀,按急診留觀錄入。急診留觀需要醫院的留觀證明。

3、單據分有上傳號和無上傳號,分開錄入,分別生成報表和報盤檔案。同樣也要加蓋公章。

4、如果是外傷,還要準備乙份受傷說明,同時也要加蓋公章。

5、準備齊以上材料,還要有報銷人的社保卡,去區醫保中心或社保中心報銷。

6、報銷之後,過10天左右去取報銷明細單。

7、大約2周之後,錢會打到公司的托收賬戶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拿醫保卡就直接報了,你只出自付費部分。

異地急診住院,北京醫保報銷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急診章,報銷問題不大,報銷的比例按社保住院的規定是分級累進制,要看你的花費是多少。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擴充套件資料

一、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 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印件;

2、已確認的《異地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 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二、 參保人員到外地(不包括港、澳、臺地區)出差、學習、探親期間患急病時,可到當地公立醫院就醫,門診醫療費用由參保人員自理;經核准的住院(含急診留觀**)所發生的費用,由參保人現金墊付後,由單位經辦人憑經下資料到市醫保中心申請零星報銷:

1、參保人單位證明;

2、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3、 出院或診斷證明;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 醫療費用發票(背後有報銷人答名);

6、住院病歷影印件。

8樓:友邦精靈

就醫醫院的「診斷證明」是必不可少的,還有住院清單及費用原始發票等

9樓:不要刪寶寶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10樓:**之雁

商保還是社保?

若是前者 一定需要診斷證明,住院證明,病歷,保單,銀行卡影印件等。

11樓:銳語夢戰靖

你要找醫保局報銷。

異地急診住院報銷資料:(需呈批,是否可以報銷要看呈批結果)1、發票(當地財政部門監製,醫院蓋收費章)2、與發票對應的費用清單(明細清楚、個人資訊與發票資訊想通的彙總清單)、

3、出院小結和診斷證明書(醫院加蓋業務章)4、住院病歷影印件(入院記錄)

5、醫保卡正反面影印件

6、單位證明(出差、探親假、外派工作等)

北京市醫保外地急診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急診病歷、**明細、各種單據。如果住院了還需要:住院病歷、出院小結、**明細、各種單據。

13樓:巧公尺樂

異地急診住院報銷資料:(需呈批,是否可以報銷要看呈批結果)1、發票(當地財政部門監製,醫院蓋收費章)2、與發票對應的費用清單(明細清楚、個人資訊與發票資訊想通的彙總清單)、

3、出院小結和診斷證明書(醫院加蓋業務章)4、住院病歷影印件(入院記錄)

5、醫保卡正反面影印件

6、單位證明(出差、探親假、外派工作等)

14樓:皆有可能

異地急診報銷所需材料:

(1)急診住院醫療費用了票,費用明細彙總清單(醫院蓋章)。

(2)歸檔病歷封面,出院記錄,住院病史,醫囑單(長期、臨時),手術記錄(未做手術的不需要)等醫療文書的影印件,並蓋醫院公章。

(3)外出原因,發病經過的情況說明(病人或家屬書寫),居住地社群蓋章、ic卡影印件。

(4)外出目的地證明材料:如外出務工的,由所在務工單位提供證明;外出探親的,被探對方所在居委會提供證明;外出旅遊或辦事的,提供到達目的地相關證明。

北京醫保急診如何報銷

15樓:匿名使用者

急診和門診報銷都是一樣的程式,現在去醫院看病必須要帶醫保卡,不用醫保卡看病回來報銷很麻煩的或不給你報銷,用醫保卡看病是實時報銷,當場就給你結算了。

北京醫保報銷的範圍及比例

16樓:

1、醫保卡的報銷是只限於在指定醫院因疾病和部分意外所造成的住院以上的醫療費用。報銷公式為:(總費用-門檻費-自費-超支費用)*(75+年齡*0.

2)%,正常情況下,實際報銷比例在20~60%不等。

自費藥是不予報銷的,乙類藥品報銷80%,床位費有限額,按規定的一些檢查費和診療費也不能報銷。

2、醫保卡的報銷額度是當地社會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1年內的累計值)。

3、醫保卡裡的錢可用於指定藥店買藥和支付門急診費用,但不屬於報銷範疇,因為醫保卡裡的錢就是醫保個人賬戶的錢。

4、大病保險報銷,參保人員患大病後,在市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本市醫保規定的個人自負部分,納入居民大病保險支付範圍,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

根據你的情況:

1、你的情況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因為之前公司沒給上醫保,當然醫保不會給你報銷,但這是明顯的公司違規,公司要承擔責任和處罰的。

2、北京新辦理醫保,醫保卡到手後,次月生效,個人可以設定四家定點醫院,一年可以調整一次,去三甲醫院**無需定點,去二甲醫院不定點不給報銷。

3、你拿醫保卡去醫院無需墊付資金,只需要繳納你的個人部分。

4、住院起付線:1300元,之後85%報銷,年度額度17萬。門診起付線:1800元,之後70%報銷,年度只負擔兩萬元。

5、不能。社保和農村醫療保險只能買一種的,所有醫療報銷就只能憑發票報銷一次。

拓展資料:

城鎮居民在乙個結算年度內住院**二次以上的,從第二次住院**起,不再收取起付標準的費用。轉院或者二次以上住院的,按照規定的轉入或再次入住醫院起付標準補足差額。

2023年1月12日,***印發《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要求,整合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以下簡稱城鎮居民醫保)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以下簡稱新農合)兩項制度,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以下簡稱城鄉居民醫保)制度。

關於北京的醫保卡報銷問題,北京市醫保卡門診報銷比例

1800元是乙個自然年度的累計金額,2012年付了1900元,報銷是 1900 1800 100。報銷100x報銷比例。100元里給你報銷 多少。1800元以裡全自負。超出1800按比例報銷,約70 醫保卡聯網的醫院即時結算,你支付應付的部分即可。以自然年度核算,所以年初看病或初次看病要多帶錢。門診...

北京醫保手工報銷的範圍是什麼呀,北京醫保手工報銷流程

關於醫保報銷範圍 除了以下費用不能報銷外,其他的都行。下面說的是不能的 第一類是服務專案類 費 院外會診費 病歷工本費等 出診費 檢查 加急費 點名手術附加費 點名手術附加費 優質優價費 自請特別 等特需醫療服務。第二類是非疾病 專案類 各種美容 健美專案以及非功能性整容 矯型手術等 各種 增胖 增...

現在北京醫保的錢可以轉到外地嗎,在北京的社保如何轉到外地?

1 醫保的關係可以轉,是跟著社保一起轉的 2 公積金不能轉,你到北京公積金中心開單子,然後到建行可以把錢拿出來。 北京醫保關係可以轉到外地,轉移的是你累計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對退休有用,當然具體政策要看你達到退休年齡後再哪個省市辦理才能知道。北京醫保的錢在你的北京銀行的醫儲存摺裡,不用轉移,直接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