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有哪些大學,吉林市都有哪些大學?(包括專科)

時間 2022-01-02 06:03:04

1樓:黴道理看天下

低調實力派的大學!除了吉林大學,吉林還有哪些高校值得填報?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電力大學

北華大學

吉林醫藥學院

吉林化工學院

吉林農業科技學院

吉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吉林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吉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北華大學師範分院

可能還有 我知道的有這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北華大學,東北電大,吉林農業科技學院*(本)

鐵道學院,職業學院,化工學院,工業經濟(專)

吉林市都有哪些大學?(包括專科)

4樓:霍思菱慕壽

吉林化工學院是本科但還不叫大學

沒有專科類附屬院校

北華大學

東北電力大學

吉林醫藥學院

吉林農業科技學院

5樓:善涵壘

北華大學(本、專),東北電力大學(本、專),吉林化工學院(本、專),吉林醫藥學院(本、專),吉林農業科技學院

(本、專),吉林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6樓:登軼麗錯禹

8大校嘛

本科:(含專)北華大學,吉林醫藥學院,吉林化工學院,東北電力大學,吉林農業科技學院,專科有:吉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吉林電子職業技術學院,吉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7樓:庫振國薩林

北華大學(本、專),東北電力大學(本),吉林化工學院(專)(可能改名叫大學了),其餘的專科太多了,而且不好

個人了解不全,見諒

吉林有哪些著名高校呢?

8樓:手機使用者

目前吉林就一所985高校-吉林大學,211高校除了吉林大學還有東北師範大學、延邊大學目前入選雙一流建設高校的只有吉林大學,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名單的有東北師範大學、延邊大學。教育部第四輪評估中吉林大學表現突出總上榜數量56科,僅次於浙江大學和四川大學,超過清華和北大。東北師範大學共有26個一級學科參評,其中有6個學科進入a類,位列全國高校第33位;15個學科進入b類,共計21個學科進入同類參評學科的前40%,佔學校參評學科總數的81%。

延邊大學成績有點慘僅僅2個b,還比不過不是211的長春理工大學,長春理工都收穫了1個a,4個b 。

從上面可以看出排行第一無可爭議的一定肯定是吉林大學,簡稱吉大,吉大始建於2023年,2023年被列為國家重點大學,2023年成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學之一,2023年首批通過國家教委「211工程」審批,2023年被列入「985工程」國家重點建設的大學,2023年被批准為**直接管理的學校。吉大綜合實力目前在全國排名第十。它的考古學、數學、物理學、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都入選了世界一流學科,在教育部第四輪評估中,吉大各個學科均有上榜,不過a+學科顆粒無收,這有點不符合985高校的身份,說明吉大在頂尖學科上優勢不明顯。

東北師範大學原名東北大學,2023年建校,是中國共產黨在東北地區建立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2023年定址於長春。2023年易名為東北師範大學。

2023年劃歸吉林省,更名為吉林師範大學。2023年重新劃歸教育部,復名為東北師範大學。2023年成為首批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

目前在全國排名第三十六,它的馬克思主義理論、世界史、數學、化學、統計學、材料科學與工程6個學科進入了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名單。在教育部第四次評估中東北師範大學一共獲得1個a+、6個a、15個b。a+的數量要優於吉大。

成績都表現不錯,很有可能在下一次評估中入選雙一流。

長春理工大學原名長春光學精密機械學院,2023年由中國科學院創辦。著名科學家、兩院院士王大珩為學校創始人、第一任院長。建校以來,學校先後隸屬於中國科學院、國防科委、五機部、機械委、機電部、兵器工業總公司,2023年被劃轉為以吉林省管理為主,並與國防科工委共建。

2023年更名為長春理工大學。目前全國排名174在教育部第四輪評估中它的光學工程學科進入a類,儀器科學與技術學科獲評b類。總成績乙個a、4個b 。

成績要優於身為211的延邊大學(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沒評上211,有小道訊息稱是為了照顧少數民族,所以讓延邊大學上的)

延邊大學始建於2023年,是中國共產黨最早在少數民族地區建立的高校之一。曾隸屬於***高教部,2023年劃歸吉林省所屬。2023年8月,延邊大學分立為延邊大學、延邊醫學院、延邊農學院、延邊工學院。

2023年經原國家教委批准,原延邊大學、延邊醫學院、延邊農學院、延邊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吉林藝術學院延邊分院等延邊五所高等院校合併為新的延邊大學。延邊大學目前在全國排名182,略低於長春理工。它的外國語言文學(自定)入選了世界一流學科建設。

在教育部第四輪評估中僅僅收穫了2個b ,可以說成績非常慘淡。

吉林市的專科學校,吉林市有哪些大學?

一定要選擇乙個正規的有相關資質的學校,實地考察一下,畢竟選擇學校是大事,多走幾家考察一下。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去我們學校吧!吉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如果你是男的就去機電系任意專業,或者去化工系學石油化工或者化工工藝。如果你是女的那就沒的選擇了,就去化工系學分析化工系如果你可以弄了一官半職的,在和系主任系 ...

吉林市都有哪些地方好玩,吉林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

松花湖 松花江 霧凇島 紅葉谷 拉法山 清真寺等。吉林市是東北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吉林省第二大城市,也是全國唯一一個與省名相重的城市。吉林是一個依山傍水的美麗城市。吉林原名 吉林烏拉 滿語的意思是 沿江的城池 環繞的群山和迴轉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形成 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 的天然美景。吉林霧...

吉林市都有什麼品牌的汽車4S店,吉林市都有什麼品牌的汽車4S店

穀梁忠始嫣 好多哦,神華下面的奧迪,馬自達,一汽大眾,豐田,還有創嘉本田,福特,寶馬,瑞孚上海大眾,尼桑,太多了越山路那邊都是汽車4s店,彩虹橋南山街那邊,深圳街那邊也有。吉林市都有什麼品牌的汽車4s店 10 好多哦,神華下面的奧迪,馬自達,一汽大眾,豐田,還有創嘉本田,福特,寶馬,瑞孚上海大眾,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