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人在退休年齡規定2019多大退休

時間 2022-01-02 01:33:04

1樓:諾諾百科

按現行規定男性2023年、女性2023年就是你們的法定退休年。

無論男女都遇到2023年開始實施的漸進式延長退休年齡了。

男性延長2年4個月,女性延長1年4個月。

2樓:孫林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更多5條

3樓:在屏岩洞**語的珍珠梅

70年代不容易,面臨下崗,多是獨生子女家庭負擔很重!希望能早點退休!

2023年女職工退休年齡規定女性退休年齡到底是55還是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 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88lbby碧海雪瑤 經人事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錄用為幹部的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5周歲。只是單位與人社部不按此規定,怎麼辦 旁文玉建媼 女職工退休年齡按如下規定確定 經人事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錄用為幹部的女職工,退休年齡為55周歲。勞動法 實施前參加...

勞動法退休年齡規定2019,勞動法退休年齡規定2020

怪物青瞳 法定退休年齡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只有到國家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才能辦理退休手續,所以無論是提前退休還是延遲退休,那麼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切身利益,近期網上有關延遲退休的訊息引發了廣泛熱議,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2020年退休年齡的最新規定。2020年我國法律規定,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齡為60...

2023年的女性按新規定退休年齡有影響嗎

現在還沒有實施推遲的具體時間表和政策細則。2022年以前不會實施。退休年齡還是按以前的規定。人社部部長尹蔚民2015 03 10說,希望2015年制定出漸進式延遲退休方案,2016年公開徵求意見,2017年推出。推出後至少五年以後才會實施。每年只會延長幾個月的退休年齡,經過相當長時間達到延長退休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