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醫保在異地能報銷嗎

時間 2021-12-30 05:04:00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可以異地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版九條 參保人員權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2樓:不安志

異地醫院是不能直接報醫保的,你可以把看病交費的單據拿回本地,去當地的醫保局報銷,門診沒有多少錢,你報銷這一點還不夠路費。

3樓:陽光的碣石客

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異地**需要先備案,否則不能報銷,我報銷比例很少。 門診費用可能不給報銷。

4樓:元飛龍

小孩沒參加異地的醫保(沒繳費)是不能報銷的

5樓:來自仙人城白璧無暇的螢石

小孩醫保是可以在異地報銷的!

6樓:

可以,但是要回醫保所在地報銷,所以麻煩,在異地報銷時,必須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和備案,所花費的醫療費應由個人先行墊付,出院後準備報銷的一些證明材料,到參保人戶籍所在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報銷醫療費用。報銷時需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本地兒童醫保,在外地看病後,回本地後可不可以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的兒童醫保在外地看病,在本地沒有辦理轉診異地就醫登記的,是不可以報銷的。所產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承擔。

以上海為例,根據《上海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行辦法》第十五條 參保人員在本市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屬於居民醫保**支付範圍的,由醫保定點醫療機構記賬,居民醫保**按照規定支付。

參保人員未辦理轉診手續或者未攜帶就醫憑證的,在本市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門診所發生的醫療費用不予結算;急診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現金支付後,可以在3個月內,憑本人就醫憑證、醫療費收據以及相關病史資料,到經辦機構按照規定申請報銷。

8樓:和平鴿二號

得去社保備個案,說明你在哪個醫院住院,備案以後出院的時候報銷的部分就直接扣除了。報銷比例比本地住院小。

9樓:呵呵合作

本地的兒童醫保。如果在外地看病後,回到本地是可以報銷的。

10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本地醫保在外地是不容易報銷的。

11樓:成資國際

首先你是哪個地區

參加的是城鎮醫保,還是新農合

確定了醫保類別後,還要檢視去外地看病是否需要向當地醫保辦申請,如果是新農合,當地醫保辦不申請,是不會給你報銷的如果申請後,同意去,報銷比例也要看你們當地的檔案,一般省外就醫是能報銷範圍的30-35%

假設你花了1萬塊,要拿出院醫生證明,住院發票,清單,他們會先看用藥是否符合當地省的目錄,在當地省醫藥目錄內的,給報銷,不在目錄的不給報銷

第二,就是去掉床位費,等雜費

第三,就是去掉報銷起訂額度

剩下的錢就會按照報銷比例來報銷了

每個省不同,市不同,報銷比例和報銷細節不同,去省外就醫,一般都是自己先付款,然後出院拿著單子回來報銷

12樓:皆有可能

你要諮 詢你戶口地是否能給孩子辦當地 的幼兒醫保,如可 以及時辦理。但這醫保主要是你戶 口地指定醫院看病使用··但希望你能有··後續**或孩子今後有其他病好用。

另外異地醫保基本是不報銷的··特殊情況異地報銷必須向當地醫保部門申請轉診,但必須你先本身上了本地醫保才可以。批准了問清手續在京指定公立醫保醫院**(但也是先完全自費··出院拿各類單據和當地所需北京醫院開的證明回當地社保部門手工報銷)比較麻煩·錯一點都不行。(這個異地醫保申請也不是都能批准的)

總之你盡量先把孩子當地小兒醫保最好能辦就辦了備用··北京這邊爭取轉診如不行就只能自費

小孩沒有醫保能報銷嗎,小孩醫保在異地能報銷嗎

生小孩一般五千塊錢以下,日常解除費用不算,破腹產比順產貴。醫保不能報銷,除非符合報銷條件。需要用生育險報銷,女方可以報100 不包含自費藥,假如花5000,估計報銷一般4000左右,如果女方沒有生育保險,男方有生育保險,可以報銷一半到八折,自費藥不算。以上沒有考慮各種特殊情況或者土豪,醫院不同費用也...

醫保在異地能報銷嗎,請問醫保在異地能報銷嗎?

第一步,通過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或到參保地醫保經辦部門填寫 長期異地就醫備案表 進行備案 第二步,選好定點醫院,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三甲醫院都是可進行社保異地結算的 第三步,就可以拿著我們的醫保卡到定點醫院直接就醫了 以往我們講過,對於一生要在很多城市漂泊的人來講,自己一定要計算好未來到哪個城市領社...

異地醫保能報銷多少,異地居民醫保能報銷多少?

一 異地醫保報銷比例。至95 比例。如貴重藥品 特殊檢查和特殊 按70 報銷 乙類藥品按80 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的報88 3000 5000元報90 5000 10000元報92 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 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九條。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