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來賓在廣西什麼方位?在什麼大城市附近

時間 2021-12-21 17:58:01

1樓:蛋爺

離柳州大城市:60公里: 來賓市位於廣西中部,南距廣西首府南寧市157公里,北距工業重鎮柳州市60公里,距世界旅遊名城桂林市220公里。

建市於2023年12月28日的來賓市定位為新興工業城市和區域性商貿中心。歷史賦予這片熱土「廣西煤都」、「中國糖都」、「世界瑤都」、「中國創世神話盤古文化發源地」等一系列名片。

2樓:執事

來賓市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管轄的地級市,於2023年12月28日正式成立。來賓市位於北緯23°16′至26°29′、東經108°24′至110°28′之間,位居廣西中部,故有「桂中」之稱。來賓市北與柳州市、桂林市、河池市交界,東與梧州市、桂林市、貴港市相鄰,西與河池市、南寧市相交,南與貴港市、南寧市毗鄰。

深居廣西腹部,經濟、交通地位十分重要,地緣優勢十分明顯。

廣西來賓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思練鴛鴦湖:位於忻城縣思練鎮北方,因湖中有似兩隻鴛鴦的兩座綠島而得名,總面積110公頃,這裡湖光山色,風光旖旎,四面青山連綿,湖水平靜如鏡。蕩著小舟,隨意劃去,鴛鴦湖帶給您心曠神怡的享受。

這裡是領略山水風光、垂釣的最佳去處。湖中小島上設有餐飲、住宿、娛樂等服務專案。   北更壯族杆欄式民居:

忻城縣北更鄉古樸屯是乙個三面環山的村莊,是典型的壯族風情杆欄式民居建築村落,建築物古樸典雅,結構獨特,是開辦壯族風情特色旅遊的理想之地。   樂灘(惡灘)水電站庫區,波瀾壯闊、氣勢磅礴、一瀉千里的紅水河源出於雲南省沾益縣的南盤江,經貴州流入廣西,是廣西以壯族為主體的少數民族的母親河、太陽河。紅水河河水洶湧澎湃,奔騰於深山險谷之中,兩岸陡峻,滾滾濁流衝擊礁石,濁浪徘空,咆哮著向遠山衝去。

紅水河是我國少有的水電資源。正在擴建中的樂灘(惡灘)水電站預算投資39.7億元,裝機容量為60萬千瓦,年均發電量為35億千瓦時,是紅水河上的十個梯級水電站之一。

  在樂灘水電站庫區內,桀驁的紅水河變得馴服。庫區裡山水相連,水波瀲灩。河灣靈秀嫵媚,水和岸相連之處,奇石神韻;兩岸林木蔥蘢,青山奇形異狀,變幻莫測;村莊倒影在水中;近山水色濃綠,被綠油油的桑園所浸潤。

縱覽整個景區,河面或開闊、或彎曲,每每有「峰迴路轉疑無路,船到山開又一天」的感觸,乘船置身於河面,彷彿處在與世隔絕的仙境,純淨的空氣、宜人的風景,使人陶醉、讓人釋懷。   通天寺:位於忻城縣關鎮麒麟山上,因寺中有一洞口可看見天而得名,該寺距土司衙署約800公尺,是目前來賓市唯一的經國家批准的宗教活動場所,也是來賓市最大的寺廟。

該廟已有一百多年歷史,於2023年擴建。   盤鶴嶺森林公園:位於忻城縣縣城北面,總面積約50公頃,森林覆蓋面積約45公頃,以松樹、大葉樹、檸檬桉樹等為主的混交林。

樹高大部分在5至15公尺之間。   三界廟:原稱三清閣,後改稱三界廟。

位於衙署右側、翠屏山右山腳下,坐南朝北,由五座建築物構成,雕工精美,這些建築均為珍木構架。廟門廊簷以兩根石柱支撐,石柱高5.6公尺,柱腳為青石盤,進入大門,便是戲台。

戲台下為四方院落,可供觀眾看戲。院落南面是正堂大殿,建築面積為168平方公尺。殿**有神台,置三界公等神像。

神台前面是行香祭祀場所,種植的松柏、石榴已經有300多歲。整座三界廟占地3畝。三界廟已於2023年重新對外開放,香客眾多,香火極為興旺。

4樓:小小愛旅遊呀

回答1、金秀縣山水瑤城景區 4a景區

金秀縣山水瑤城景區是國內首創將縣城與瑤族文化相結合打造的首個4a級景區。山水瑤城坐落在大瑤山腹地的金秀河谷中,是乙個神秘而又令人嚮往的世界瑤都,是弘揚世界瑤族文化的視窗,是展示瑤族文化藝術的中心。長垌鄉古佔瑤寨被列為「中國特色景觀旅遊名村」、金秀鎮金村被列為「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六巷鄉下古陳瑤寨被列為「中國傳統村落」,桐木鎮龍騰屯等7個村寨被列為「廣西傳統村落」,多個村落被列為「廣西綠色村落」和「生態村」,一批古舊村屯換發出勃勃生機。

大瑤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偏東的金秀瑤族自治縣境內的大瑤山山脈中段,地處東經110°15′-110°31′,北緯23°56′-24°11′之間,分別位於縣城的東西和西南面,總面積為11124公頃,始建於2023年12月。大瑤山國家森林公園地處南**帶和中**帶過渡地帶,景域空間豐富多樣,具有雄、奇、險、秀、古、野等景觀特色,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被稱為廣西最大的「生物基因庫」「大然植物園」,這裡有世界動物活化石「瑤山鱷蜥」和世界植物活化石「銀杉」。

老虎潭峽谷全長16公里,平均坡降百分之一,峽谷內河道最窄處不足5公尺。峽谷四周封閉,中有三潭,之間由細長的水巷相聯。老虎潭是這個峽谷出口,奔騰的河水流出峽谷後將在這兒變得如處子般的閑靜,水質清澈、湛藍,深不見底;水潭兩側石壁陡直,高數百公尺,抬頭仰望只能看到一條耀眼的「白線」。

河道進入山谷,兩旁的山勢也逐漸陡峭起來,水流越發湍急,那是由於兩岸崖石塌落形成的重力灘群。江面變窄了,且中心主水道裡有多塊巨石,下游方的河道又低了一公尺多,成為一跌水面,形成了一小瀑布。

聖堂山,又稱聖塘山,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西南部,離縣城45公里,是大瑤山自然風光的精華所在。景區群峰林立、直插雲天,浮雲在峰林間飄渺,恍如海市蜃樓、蓬萊仙國;因此,老人們都說只有仙家居住的地方才有這麼美,所以就把這山叫做聖堂山。聖堂山主要景點有:

霧鎖重山、雙龍吐玉、石河奇觀、神秘石牆等。

蓮花山旅遊景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桐木鎮,因群峰聳立,遠遠望去,整座山體酷似一朵含苞欲放的蓮花,因此而得名。景區面積約23平方公里,區內風光綺麗、氣勢磅礴、丹峰碧水、朱崖綠樹、四季如春、景色如畫,加之雲海杜鵑花林、古樹,形成了秀美、飄幻的奇景,主要有石林仙都、盤王遺韻、醉仙石、將軍巖、觀音坐蓮花、鴕鳥戀月、金雞報曉、一線天、會仙門等景點。

聖堂湖位於聖堂山風景名勝區西北面,距縣城金秀鎮38公里。是以老虎潭峽谷為依託打造起來的生態旅遊區。旅遊區以老虎潭峽谷為主軸、以平嬌為中心,全長約16公里。

融賞山樂水、養生度假於一身,是個使人激情與柔情共生的浪漫處所。 聖堂湖是美麗的,美得令人陶醉,美得讓**連忘返,美得使人不禁拍手讚嘆。滿目的原生態景色,處處山清水秀峰奇。

一年四季,河水緩緩的流淌,從不間斷。清澈得像塊水晶,碧綠得如同翡翠。

更多5條

來賓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廣西大專學校有什麼好哪些專業,廣西有哪些大專學校?

南寧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體育高等專科學校 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柳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桂林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廣西職業技術學院 桂林航天工業高等專科學校 桂林旅遊高等專科學校 柳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柳州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生態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農業職業技...

廣西大學的校歌是什麼歌曲,廣西大學在南寧市什麼區啊

東東的小店 廣西大學的校歌名字即為 廣西大學校歌 歌詞為 復興中華,發達廣西,是我們立校本意 為國奉獻,為民工作,是我們求學目的。努力,努力,大家一齊努力,求得知識,練好身體,更遵守嚴格紀律。努力,努力,大家一齊努力,勤懇朴誠,厚學致新,為祖國奮鬥到底!抗戰時期,西大校歌由時任廣西大學化學系講師湯鐵...

廣西橫縣茉莉花主要種植在什麼地形

廣西百姓身邊事 廣西橫縣被稱為中國茉莉花之都,有關茉莉花的由來你知道嗎?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一 地勢 茉莉花栽培土地要選擇地勢 落塘 不當西北風的斜坡地,即選擇南向山坡山麓的斜坡地,可以減少西北風的威脅和霜凍的危害。當西北風的地塊,茉莉的安全越冬受到威脅,而且還會影響初春 秋末花的產量和品質。在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