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住戶口所在地是什麼

時間 2021-12-21 05:34:10

1樓:困難解決局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位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

2樓:51全心全意

常住戶口所在地一般指的是戶籍所在地

常住戶口是我國根據戶籍制度所確定的一種稱呼,原則上人員應當在戶籍所在地進行生活,如果離開應當進行戶口遷移,其目的是方便統計人口和管理,在法律上也作為訴訟管轄的依據。隨著人口流動性的增強,人戶分離的現象比較普遍,如在其他地方長期居住滿一年以上的,居住地則作為本人的住所地。

在法律上講,戶口登記地就是常住戶口所在地(也就是戶籍地),如果是人戶分離,則一旦涉及人員身份證明、戶籍遷移等與戶口相關的問題,是以本人的戶籍所在地為準的。

常住戶口所在地型別:是指暫住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屬省內城區、省外城區、省內市轄鎮、省外市轄鎮、省內縣轄鎮、省外縣轄鎮、省內鄉村、省外鄉村、其它所在地型別。

(一)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二)戶口所在地:一般出生地和生活地未改變,戶口未變遷的,戶口所在地應該和戶籍所在地一樣,但由於就業,搬遷,公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位址,這個時候為了方便,人們把戶口遷移到新的常住位址,並辦理了新的戶口本,這個時候新的戶口本所在的位址就是戶口所在地。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戶口所在地指的是:

就是指的戶籍所在地!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薄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即俗稱的籍貫;但由於就業,搬遷,公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位址,如未發生戶口遷移等,戶籍所在地將不變。

2.在戶口本上,關於戶口所在地的描述,每一頁都會有描述。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管理分常住人口和流動人口,常住戶口所在地指戶籍登記地,經常居住地和暫住地同屬流動性質,只不過經常居住地相對於暫住地而言,居住的時間長些而已。

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的規定,結婚登記必須到男女雙方任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而不可能是「經常居住地」,因為,在經常居住地是沒有戶籍登記的。

但離婚時的情況除外:即

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由原告住所地的法院管轄。

除外:夫妻雙方都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由被告經常居住地的法院管轄;

如果雙方都離開住所的,但是被告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法院管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戶口的所在地,一般都是自己家鄉的位址

6樓:缺愛

在法律上講,你的戶口登記地就是你的常住戶口所在地(也就是戶籍地)。如果你是人戶分離,因此,一旦涉及你的身份證明、戶籍遷移等與戶口相關的問題,是以你的戶籍所在地為準的。

常住戶口是我國根據戶籍制度所確定的一種稱呼,原則上人員應當在戶籍所在地進行生活,如果離開應當進行戶口遷移,其目的是方便統計人口和管理,在法律上也作為訴訟管轄的依據。隨著人口流動性的增強,人戶分離的現象比較普遍。如果人戶分離,你在其他地方長期居住滿一年以上的,居住地則作為你的住所地。

7樓:匿名使用者

你 戶口本上的寫你在那住的位址

怎樣查戶口所在地,戶口所在地怎麼查

法律分析 戶口本和身份證有記錄,可以到當地的公安局進行查詢。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 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 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居住在...

檔案應該放在工作所在地還是戶口所在地

布樂正 按現在國家的政策,將來養老金的領取還是要在戶口所在地,並且憑檔案領取。所以,放在戶口所在地的省人事局是最佳選擇。現在的工齡主要以交養老金的時間計算,檔案內工齡基本沒有什麼用處。人才中心存在收費過高的問題。另外,各地對於檔案管理的嚴肅性也不太一樣,國家關於養老金領取的政策也可能會改變,所以,也...

戶籍所在地 和 戶口所在地地址 分別指

胖子食堂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困難解決局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地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