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嫁給了誰貂蟬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1-12-21 04:04:57

1樓:洛川居士

西施據說在滅吳後是跟范蠡跑路了,范蠡後來成為一個大商人,就是陶朱公;貂蟬是三國演義根據一個宮女創造的人物,書裡面沒交代結局,以前看過一個電視劇組的採訪,他們自己設計了一個結局是貂蟬隱居了。

2樓:

西施是范蠡的老婆,好像被獻給了吳王夫差,施展美人計搞垮吳王。

在三國演義裡貂蟬下落成不解之謎,據說還有嫁給關公的

嗯,另外說下,貂蟬是三國演義虛構的人物,歷史上是沒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1.嫁給了范蠡,然後兩人隱居

2.因為被玷汙瞭然後自己隱居

3.因為被玷汙了,就自己自殺了

貂蟬1.有傳說是被殺死的

2.是自殺

(都是苦命的人,在政治上被當工具使用,結局都很悲慘《因為古人都相當注女子的貞操)

4樓:摯愛一生馮

西施和范蠡私奔了。貂蟬正史上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最後嫁給了范蠡

貂蟬有傳說是被殺死的,有傳說是自然死亡

6樓:小櫻

西施,名夷光,春秋戰國時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時越國稱臣於吳國,越王句踐臥薪嚐膽,謀復國。

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以身許國,與鄭旦一起由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把吳王迷惑得眾叛親離,無心國事,為句踐的東山再起起了掩護的作用。表現了一個愛國女子的高尚思想情操。

後吳國終被句踐所滅。傳說吳被滅後,與范蠡泛舟五湖,不知所終。

貂蟬多半是死在關羽手上(至少死在關羽名下),很可能是死在關羽離開曹營的時候,至於怎麼個細節大家就不要較真了,反正都是野史來著。

貂蟬怎么死的,貂蟬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 中貂蟬最後一次出場是在第十九回 下邳城曹操鏖兵 白門樓呂布殞命 以後再也沒有出現過這個人 呂 布聞言愁悶不決.入告貂蟬。貂蟬曰 將軍與妾作主,勿輕身自出。布曰 汝無憂慮。吾有畫戟 赤兔馬,誰敢近我!乃出謂陳宮曰 操軍糧至者,詐也。操多詭計,吾未敢動。宮出,嘆曰 吾等死無葬身之地矣!布於是終...

西施最後被夫差乾死的嗎,西施的最後結局是什麼

負二代海王 西施的英雄事蹟或曰傳奇經歷,正史不載,故越國滅吳後,西施的下落,只能從其他史籍中尋得蹤跡 墨子 親士 稱 是故比幹之殪,其抗也 孟賁之殺,其勇也 西施之沈,其美也 吳起之 裂,其事也。吳越春秋 佚文 稱 吳亡後,越浮西施於江,令隨鴟夷以終。吳地記 稱 嘉興 縣南一百里有語兒亭,勾踐令范蠡...

三國的貂蟬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貂蟬最後怎麼死的

下邳一役後,呂布被曹操所殺,貂蟬跟隨呂布家眷前往許昌,從此不知所蹤。曾經耗費大量筆墨渲染貂蟬義舉的羅貫中,對貂蟬 長安兵變 後的描述,始終著墨不多,三國演義上最後一次提到貂蟬的時候還是跟呂布一起在白門樓被曹操圍困時,後來呂布兵敗身死就沒有說明了。在歷史價值被榨乾之後,她遭到了主流文人的拋棄。但仍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