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一週工作講評,部隊連值班員怎麼講評本週工作。 20

時間 2021-11-04 19:54:16

1樓:錯位的神經

總結的標題分為單標題和雙標題兩種。

單標題又可分為公文式標題和文章式標題。

雙標題是同時使用上述兩種標題,一般正題用文章式標題;副題採用公文式標題,補充說明單位、時限、內容等。

2、基本情況:應以簡明扼要的文字寫明在本總結所包括的期限內的工作根據、指導思想以及對工作成績的評價等內容。它是工作總結的引言,便於把下面的內容引出來,只要很短的一段文字就行了。

3、工作回顧

要詳細地敘述工作任務、完成的步驟、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問題。特別是對步驟和措施,要寫得詳細、具體,對取得的成效要表達得形象、生動。在寫工作回顧的過程中,還要有意識地照應到下一部分的經驗教訓,使之順理成章地引出來,不至於造成前後不一的感覺。

4、經驗教訓:

應從工作回顧中很自然地歸納提煉出採。一定要寫得豐富、充實,並選用具體事例適當地議論。使總結出來的經驗和教訓,有論點,有論據,有血有肉,鮮明生動,確實能給人以啟發和教益。

5、結語部分:

主要寫明今後的打算,也只需寫很短的一段話。寫得長了,反而沖淡了主題。

總結正文寫完以後,應該在正文的右下方,寫上總結單位的名稱和總結的年月日。

寫工作總結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總結正文,有兩種不同寫法,要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好。一種是以工作回顧連帶談及經驗教訓。基本上是按工作的程式和步驟,分段說明每個步驟和階段的工作倚況,夾敘夾議地引出相應的經驗教訓。

這樣寫,主要著眼於工作過程的回顧。

另一種寫法是總結經驗教訓為主,用工作回顧闡明經驗教訓。一般是先歸納和提煉出幾條經驗或教訓,分別論述,把工作過程、工作辦法、取得的成效等等穿插在裡面寫,使經驗和教訓看起來更加充實。但是這樣寫,整個工作回顧會被拆開來分別為闡明觀點服務,顯得零散。

為了彌補這一不足,可以在第一部分基本情況中適當加以詳述,使人對工作概貌有一個總的瞭解。

2、總結必須實事求是。事實要準確,不能報喜不報優,不要誇大其詞。

3、總結的觀點要正確。一定要以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作為衡量工作的主要標準。觀點正確,是總結能否站得住的關鍵。

同時還要注意,光有正確的觀點還不夠,還需要有能夠說明觀點的豐富的素材和具體的內容,這樣的總結人家就喜歡看,看後也能有所收穫。

4、寫總結文字要力求準確、生動、活潑。總結是概括實踐,反映客觀事物的,因此用詞要確切。總結要儘可能地多用大家喜聞樂見、形象生動的語言。寫總結切忌年年老一套。

5、要總結出規律性的東西。對大量材料,各種型別的矛盾,要反複分析研究,抓住其中的主要矛盾、本質特點、來龍去脈來論證其發展的趨勢。

2樓:永者向前

同志們。我們轉進新的陣地已經一個星期了。一週以來,同志們表現了高昂的革命鬥志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在新的戰場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

具體表現是,一,戰鬥意志頑強,求戰意識強烈,主動佔領各自陣位積極自主投入戰鬥。二,進入情況迅捷,掌握戰場主動,很快熟悉了複雜地形並且熟練掌握了手中**。三,湧現了一大批英雄模範人物。

這些同志有:木乃伊!稍息。

能夠較早自行潛入陣地,並且一改過去的落後形象,主動發起重點行動,其提供的“東行記”偵察報告具有重大的戰略價值。冀……老佛爺!(聽到點名要立正,還這樣三道彎似的站著可不行,這是兄弟我,換個人得踹您的腿)稍息。

準確提供重大戰略情報,對整個決策立下首功,並且一貫表現積極,在位率高,幫助同志解決各種具體問題。

部隊連值班員怎麼講評本週工作。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講概況,而後表揚,然後提出不足或需要注意的方面,可以插入典型事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都來問,不適合吧。

作為一個排長,這個在軍校裡應該就會了。

怎麼寫一周工作小結,一周工作總結怎麼寫

來自火星的世界 1 前言。即正文的開頭,一般簡明扼要地概述基本情況,交代背景,點明主旨或說明成績,為主體內容的做必要的鋪墊。2 主體。這是總結的核心部分,其內容包括做法和體會,成績和問題,經驗和教訓等。這一部分要求在全面回顧工作情況的基礎上,深刻 透徹地分析取得成績的原因 條件 做法 以及存在問題的...

武警月新兵連後下連到部隊,一般都是在什麼地方?是在城市裡面還是在一般人際很少的地方

武當五哥張翠山 武警 全部 都在 城市 不是 地級市 就是 縣級市 或者 縣城 因為 總隊 在 省城 支隊 在 地級市 大隊 中隊 都在 地級市 監獄 看守所 拘留所 戒毒所 農場 等 還有就是 縣級市 縣城 的 看守所 拘留所 戒毒所 等 所以 都在 城市 但是 是 乙個 很沒有 出息 的 部隊 ...

採購一週工作總結與計劃怎麼寫,採購每週工作總結怎麼寫?

強調產品質量 檢查與管理的重要。沒有範文。以下供參考,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何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績,最後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工作總結就是讓上級知道你有什麼貢獻,體現你的工作價值所在。所以應該寫好幾點 1 你對崗位和工作上的認識2 具體你做了什麼事 3 你如何用心工作,哪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