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每個生命都來自各自父母辛苦奉獻付出,每個生命的先天好壞健康聰與不聰明是不是和自身父母有關係

時間 2021-11-04 18:44:20

1樓:昔念之

父母給予的確實很重要,但是後天的教育也很重要。舉個例子:孩子在三歲左右是語言形成的最佳時期,如果在這個時候,你孤立這個孩子,或者說不讓他與外界接觸,那麼過了這個學習語言的高峰期,再來學習語言,那麼他的語言也不會怎麼好。

在人生長的各個年齡段,都有他們學習的不同知識,因此,後天的學習也是很重要的。

2樓:

有的父母精打細算,生出來的孩子自然聰明,這就是來報恩的

有的父母驕生慣養,還生氣爭吵,生出來的孩子老實,也有脾氣不好的,反正之後都會成為乙個惡人,這個是來報仇的

父母是孩子的第乙個老師,聰明與否看你們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的身體健康和智慧型都是人體基因帶來的後天通過努力也會變成優秀

4樓:欒清懿

先天佔一部分,後天努力也佔一部分

5樓:

每個生命的先天好壞、健康、聰明不聰明,都和自己的父母有著密切的關係。從生物學的角度出發,遺傳因素是主導作用,對新生命的影響佔到七成以上。恰如種子和土壤對新植株的作用,優良的品種加上肥沃的土壞,自然會生出茁壯的新苗;反之,劣質的品種加上貧瘠的土壞,就不會長出茁壯的新苗。

世界上的每個生命也是一樣,父母體弱多病,很難生育出身強體壯的孩子;父母智力正常,很少會出現智力有缺陷的孩子。

當然,變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它出現的概率比正常遺傳的概率要小很多。因此說,每個生命的先天好壞,健康及聰明程度,與自身父母的關係尤為重要。

世上每個生命都來自各自的父母,每個生命的好壞美醜善惡聰與不聰明是不是都和他自身父母奉獻付出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給的,這個沒錯,父母生養了你,在你年幼時一定程度上是受到父母的影響,同時也接受幼兒園的早期教育,至於說外像的美與醜,是否聰明這個通常來說都會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善惡是成年以後的個人修養,當然也與家庭教育和社會影響有關 ,起主導作用的還是你自己。

7樓:

先天的是父母契約,後天的是自己努力先天條件可能不好,但後天的條件一定要好,那就是自身要多端端努力,你不要指著父母給你提供更多的知識,提供更多的財富,而你自己不努力,那是肯定不行的,有的人父母乙個大字不識,但是考的非常好,最後到了博士生畢業,你說這是什麼勁頭?這就是後天努力的結果,所以說我們自身要努力,自身不努力就等於失敗,活著就要拼搏,就要進取。不進去將對你的一生是,才是我們必要的生存條件

8樓:

有些是有些不是,好壞善惡就不一定是,其他的確實和父母奉獻教育遺傳無法分開,好壞善惡這些這完全有可能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

9樓:佐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將來是最好的,他們的本意都是好的,只是教育的方法方式沒有和子女配對,就可能會導致惡果的發生。

10樓:甕葉孤彤

好與壞美與醜應該有關係 聰明應該也有那麼一點關係但和後天自己努力更有很大關係

孩子聰不聰明,與父母有很大關係,疏忽不得

11樓:奔跑中的憤青

確實與父母有關係的,

小時候的教育,智力開發,

對孩子的關心,引導,

都是有作用的,

12樓:善良的嶶笶

是的,父母要引導孩子

小時候怎麼看出孩子以後聰不聰明?

13樓:陽光明媚老師

在孩子小的時候,對於一件事情如果能夠及時做出反應,那麼說明寶寶就是很聰明的。

14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可以看他的反應能力,還有一些思維應變能力,都是非常的具有參考性的。

15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孩子小時候就對事情非常的敏感,而且思維能力很強,也很快就能夠學會說話,那麼說明以後會很聰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天底下每一對父母都希望家裡孩子健康又聰明,所以家長們對家裡寶寶的智商還是很關注。很多家長都表示,自己也沒多聰明,生下來的寶寶肯定智商也高不到哪兒去。其實雖然基因確實會對寶寶的智商有一定影響,但更重要的還是寶寶的後天培養,真正的天才世界少有,但是家長們只要細心觀察培養,每個寶寶都是可塑之才。

很多寶寶在很小的時候,尤其是4歲之前,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與眾不同的行為或特徵,這個時候,家長們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這些特徵就是暗示寶寶高智商的潛在資訊。

以下這幾個高智商寶寶常見的特徵,快去看看家裡寶寶有沒有!

1.是個專注的寶寶

能夠集中注意力,很專注地去做一件事可是很不容易的,就算對我們大人來說都是有一定難度的,更別說是小寶寶了。一般來說,因為寶寶的年紀還比較小,大腦發育還沒有成熟,再加上對外部環境和事物的好奇心,寶寶都是比較活潑好動的,不太會控制自己的想法,注意力十分不容易集中,一會兒在說這個,一會兒又不知道說到哪兒去了。

如果發現家裡寶寶居然能十分專注地做一件事,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那麼恭喜你,證明家裡寶寶的大腦發育要比同齡的寶寶更好一點。這時候家長可千萬不要去打斷寶寶,就讓寶寶專注地完成自己的事情就好,這對培養寶寶的專注力十分有幫助。

2.是個「問題」寶寶

相信很多家長都遇到過家裡寶寶不斷追問「這是什麼」「這有什麼用」「這是怎麼來的」這些問題的情形,一問起來就嘰嘰喳喳的,問個不停。這時候家長們可能還會耐心地解釋一下,但是問得多了,很多家長就不耐煩了,隨便說幾句打發一下孩子就算了。可千萬別這樣!

會經常問問題的寶寶可是個十分優秀的寶寶噢。這證明寶寶的觀察能力比較強,思維比較敏捷,他能觀察到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並善於提問,願意去發現這些事物的本質。知名物理學家牛頓也是這樣,遇到個什麼事都喜歡問到底,蘋果砸在了他頭上也喜歡問,為什麼蘋果是往下掉到我頭上,而不往上呢,最後還因此發現了地心引力。

所以如果遇到寶寶提問,家長最好還是耐心地給予回答,否則拒絕得多了,會慢慢地毀掉寶寶的好奇心的。如果確實遇到自己也不知道的問題,可以引導寶寶讓他自己去查詢或者探索一下答案,還能培養到寶寶的動手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3.是個很會模仿的寶寶

寶寶們都是從模仿中開始學習的,通過模仿大人們的語言、行為,學會說話和各種生活技能,但是細心的家長會發現,寶寶們的模仿程度也不是全都一樣的。有些寶寶只能模仿個三四成像,還要家長不斷地去糾正,而有些寶寶能一次就模仿得**成像,一次就能把話說清楚了。

特別是在寶寶2-3歲的時候,大腦快速發育,寶寶的模仿能力也大大增強,這時候,寶寶模仿得越像,就證明寶寶發育得越好。

發現寶寶的潛在潛能後,家長們要注意給予適當的教育和引導,不要總覺得寶寶嘰嘰喳喳、動來動去的很煩人,就隨便敷衍寶寶,這樣的話再高智商的寶寶得不到家長的引導,最後也會「泯然眾人矣」。

每乙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藏,蘊含著無限的可能性,而家長作為孩子最好的老師,就是孩子成長路上的引路人,發現寶寶的天賦,用心培養,每乙個寶寶都是可塑之才!

孩子聰不聰明,竟與父母有這麼大關係

17樓:富貴**毒

當然與父母有關。父母給孩子的影響非常深遠:

1.遺傳基因,這是發展的基礎和可能

2.環境,家庭氛圍,人品德行,文化薰陶等,影響性格、品質、和學習興趣3.教育培訓,言傳身教和學習機會

等等……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要做得很多,每一環節都有可能對孩子產生影響。

但也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都聰明,讀書好,這個沒有直接關係,最多是物質條件和機會多些,所以不要給孩子下定論,孩子的可塑性是非常大的,在同等環境和教育的情況下,不同意志品質和努力的孩子表現出的結果也會相差甚遠的。

生活很心酸,其實好多人都不容易,多乙份理解,多乙份寬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真對,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多理解一點多寬容一點,讓內心充滿正能量,生活就會更美好。能感到這些,說明你的生活閱歷很豐富了!人生的一生沒有酸甜苦辣都要嘗試,對生活充滿陽光,生活就過充實快樂說的真對,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多理解一點多寬容一點,讓內心充滿正能量,生活就會更美好。

能感到這些,說明你的生活閱歷很豐富了!人生的一生沒有酸甜苦辣都要嘗試,對生活充滿陽光,生活就過充實快樂。人生相識不容易啊能多乙份寬容的心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對,其實這種問題都應該發表在提問上,應該去發表在你的空間或者簽名,或者一些寫人生感悟的板塊。

其實說生活心酸到未必,說生活對每一人來說都是很難的,這話就絕對有道理。因為不管是誰,如果想把生活過的很好,各方面都面面俱到,確實是史詩級的難度。不管是誰,你想工作,家庭朋友,愛人,小孩,老人,這些方面你都做好了,已經是非常困難,但除此之外,人還應該有自己的追求,還應該有這點社會價值。

當然,如果你顧及好身邊的人和事,已經算是實現了自己的價值了,那當然也可以。

總之人是社會的,人不能脫離整個社會,整個人群而存在,所以多乙份理解,多乙份寬容,總是沒錯的。

祝福大家都能好好生活,天天開心。

20樓:我都知道

一,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倘若對一件事沒有興趣,那麼堅持的結果必是枯燥,乏味的。我初次接觸街舞,那是一見鐘情啦,興趣高漲,內心的衝動油然而生,從此開始了漫長的汗水淚水血水渾然一體的生活,雖然我技術很低,但我無所謂榮譽,我只是單純的熱愛,因為興趣,我在堅持,我很快樂。

長圖方法/步驟2

1/5二,毅力。做事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往往做事半途而廢的人做什麼事都不容易成功,跳舞同樣如此,我們遭受過鄙視,遭受過冷眼,遭受過嘲笑,遭受過驅逐,但我們不會因此而放棄,當初舞房被占用了,我們就去教學樓練習,排練,最終我們在舞台上完美展示了我們的作品,獲得了觀眾的支援,那一刻,我們知道我們的付出是值得的

2/5三,自信。自信不是自傲,不是自高,面對別的不解時,我們微笑。面對別人的誇讚時,我們微笑。

我們相信自己,相信我們會在這條路上走的更精彩,相信付出總有回報,相信流下的汗水最終會培育出勝利的花朵。切不可自爆自棄,哪怕前面是萬丈深淵,也要相信自己可以展翅飛翔

3/5四。面對困難。相信陽光只在風雨後,我曾經為了乙個空翻,我練習了上千次,有一次因為頭磕到磚頭去醫院縫了五針,但是沒幾天拆了針線,咱依然繼續翻,最終我成功了,看到舞伴們驚訝的眼神,其中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如果我中途放棄了,那哪來的成功

4/5五,接受失敗。為了乙個動作,我流過血,摔過骨折,但我沒有摔怕,人生誰不經歷風風雨雨,誰還沒有摔倒的時候,我們不該在摔倒的地方哭泣,我們要站起來微笑,是這次摔倒讓我們成長,我們失敗過,哭泣過,我們曾在在比賽中名落孫山,但我們沒放棄過,我們不為榮譽,我們只是單純的熱愛,冠軍只是對我們的肯定,但是失敗了不帶表我們是弱者,我們堅持,所以我們依然是勝者。

5/5六。狠心,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人生是拼出來的精彩,人是該對自己狠一點,我們曾經自己的集體舞要求狠嚴格,有一點不齊就從頭再來,直到最後的完美,我們才送了一口氣,真的不容易,做什麼事都不容易,人生就該如此,在風雨中洗禮自己,才能見到絢麗的彩虹

原創藝術作品的靈感一般都來自哪裡?

創作靈感幾乎 於生活,它可能產生於乙個念頭,又或者情緒,乙個物體,景象。我們的腦子能夠產生出無窮盡的想象力。而每個人的靈感 不盡相同。都說藝術 於生活而高於生活,沒錯。藝術家腦中所謂的靈光一現,不過是日常中對於生活細節的加工和摸索。原創藝術作品的 一般都來自於原創者身邊發生的故事或者突發奇想的事情。...

咖啡帶是哪些洲哪些國家,我國的咖啡都來自哪個國家

南美洲 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秘魯,巴西。拉美中美加勒比海 牙買加,多明尼加共和國,波多黎各。阿拉伯東非 葉門,衣索匹亞,肯亞,坦尚尼亞,馬幹達,辛巴威。亞洲南部大洋洲 印度,印尼,蘇拉維西,瓜瓜,新畿內亞,夏威夷,台灣。 咖啡帶 coffee world map 咖啡樹生長於以赤道為中心,稱之為咖啡...

有沒有類似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的動漫

惡魔奶爸 男主強 畫風好 男主撿到來自異界的問題兒童!很不錯.配角也很強.我看了兩遍呢!其他的暫時還想不到.望採納. 陌有陌無丶 零之使魔 dog days 露蒂的玩具 妖精的尾巴 魔笛 刀劍神域 加速世界 叛逆的魯魯修 扭動三壓 不知道不過還是回答一下。有沒有類似於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之類的動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