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量房間內的面積,如何測量房屋使用面積

時間 2021-10-30 04:48:50

1樓:楊子電影

房屋面積測量是對房間內部測量所得到的尺寸,是房間軸線尺寸減去牆體厚度和抹面厚度的尺寸,不能作為面積中的尺寸。也就是說,根據這個尺寸算出的面積並非是使用面積。使用面積是按軸線尺寸除去結構厚度尺寸的房間內部尺寸計算的。

一般來說,承重牆體是磚牆時,結構厚24cm,寒冷地區外 牆結構厚度為37cm,混凝土牆結構厚度20cm或16cm,非承重牆12cm、10cm、8cm不等。一般來說房屋建築面積計算,軸線位於牆體的中間,中間兩側各為半個牆厚。

白灰抹面厚度一般為 2——3cm。 測量位置應在距地面1——1.2公尺高處。對於軸線尺寸360cm的房間,測量結果應是360——20——2.5×2=335cm。

據此可推算出房間內部軸線尺寸 360cm,計算尺寸340cm。

尺寸誤差如果在幾厘公尺之內,說明抹灰厚度不準確、不均勻,一般不影響軸線尺寸和房間內部尺寸。如果誤差接近或超過 20cm則可能有問題。測量出房間兩個方向的內部尺寸,相乘即得房間使用面積。

門窗洞口的面積不計入使用面積。 各房間使用面積之和為住宅總使用面積。

建築面積=有效面積+結構面積=使用面積+輔助面積+結構面積=結構面積+輔助面積+套內使用面積

(1)建築面積:指建築物長度、寬度的外包尺寸的乘積再乘以層數。它由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組成。

(2)使用面積: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或生活使用的淨面積的總和。

(3)輔助面積:指建築物各層平面為輔助生產或生活活動所佔的淨面積的總和,例如居住建築中的樓梯、走道、廁所、廚房等。

(4)結構面積: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的牆、柱等結構所佔面積的總和。

2樓:皮振英董綾

你好!長×寬=面積

刨去所有門、窗洞口面積後,就是臥室房間側牆的淨面積。

打字不易,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開間×進深才是房間內的面積

從房門這裡算起,房間內左右兩面牆的淨距叫做開間。房門到對面牆的淨距叫做進深。他們相乘等於房間內面積。房間的高指的應該是房間地面到頂棚間的淨距。

4樓:匿名使用者

長x寬=面積,應該是房間的淨長x房間的淨寬。

如何測量房屋使用面積

5樓:盧向陽詠德

獲取詳細的標準層或自家所在樓層平面圖

在測量開始,我們必須要拿到詳細的住宅平面圖,這樣測量與計算才會更加準確,這些圖紙通常都是由房地產開發商來提供的。在平面圖中的主要資料報括:

1)各房間的軸線尺寸:就是承重牆或柱的中心線之間的尺寸。

2)外牆的總尺寸:就是計兩道尺寸線。

3)各房間的使用面積

實地測量套內使用面積

一般在開始測量時,為了保證測量的準確性,測量時要注意使測量位置距地面高1—1.2公尺。使用面積的測算,對房間內部測量所得到的尺寸,是房間軸線尺寸減去牆體厚度和抹面厚度的尺寸

,不能作為面積中的尺寸。也就是說,根據這個尺寸算出的面積並非是使用面積。使用面積是按軸線尺寸除去結構厚度尺寸的房間內部尺寸計算的。

一般來說,承重牆體是磚牆時,結構厚24cm,寒冷地區外

牆結構厚度為37cm,混凝土牆結構厚度20cm或16cm,非承重牆12cm、10cm、8cm不等。一般來說,軸線位

於牆體的中間,中間兩側各為半個牆厚。白灰抹面厚度一般為

2~3cm(具體圖紙中應標註)。

測量位置在距地面1~1.2公尺高處,對於軸線尺寸360cm的房間,測量結果應是360-20-2.5×2=

335cm。據此可推算出房間內部軸線尺寸360cm,計算尺寸340cm。尺寸誤差如果在幾厘公尺之內,說明抹灰厚度不準確、不均勻,一般不影響軸線尺寸和房間內部尺寸。

測量並計算套內建築面積

測量好套內使用面積後,要計算套內建築面積還必須測量陽台的建築面積。陽台建築面積的測量方法基本上與使用面積的測量方法一樣,但要注意區分不同型別的陽台。

計算公式如下: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建築面積

如商品房買賣合同以套內建築面積或者建築面積為計算**,實際交付與合同約定面積不符,合同有約定按約定處理;合同沒約定或約定不明確,按照以下原則處理:

1)面積誤差比絕對值在3%以內(含3%),按照合同約定的**據實結算,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的,不予支援;

2)面積誤差比絕對值超出3%,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的,應予支援。買受人同意繼續履行合同,房屋實際面積大於合同約定面積的,面積誤差比在3%以內(含3%)部分的房價款由買受人按照約定的**補足,面積誤差比超3%部分的房價款由出賣人承擔,所有權歸買受人;房屋實際面積小於合同約定面積的,面積誤差比在3%以內(含3%)部分的房價款及利息由出賣人返還買受人,面積誤差比超過3%部分的房價款由出賣人雙倍返還買受人。

房間面積如何計算?如何測量?

以下是關於測量房屋面積的具體介紹 1 準備工具 測量方式簡單,需要帶上捲尺以及房屋的住宅平面圖進行測量。2 借助平面圖 依靠房屋的住宅平面圖來測量,平面圖當中會明確的表示各個房間的使用面積,外牆尺寸以及各個房間的軸線尺寸。3 測量使用面積 測量房子的使用面積,可以用捲尺測量出長度和寬度,就可以算出面...

房間內不通風有霉味怎樣消除,如何消除房間內的霉味

亻閒屁事多 1.用較粗的布或刷子沾蘇打水,用力擦拭發霉部分。2.用少許醋與洗潔劑混合,再重複擦拭,最後塗上防水蠟保護。3.用酒精或稀釋漂白水,也可以有去黴的功用。如何消除房間內的霉味 土巴兔裝修 利用空氣淨化器 在潮濕的天氣裡,空氣淨化器的作用是很明顯的,首先可以淨化空氣,防止病菌的汙染,從而提高家...

家裡煙味重怎麼驅除味道,房間內煙味很重如何快速去除

清除房子異味的五大有效方法 方法一 老生常談 1.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如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