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形的面積怎樣算

時間 2021-10-30 04:48:50

1樓:優幫影視

先求角度才能求得扇形的面積講解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計算公式:s扇形=(nπr²)/360,其中的n是扇形的圓心角,r是扇形的半徑.

第二個計算公式:s扇形=(lr)/2,其中的 l 是扇形的弧長,r 是扇形的半徑.

3樓:匿名使用者

扇形面積公式

在半徑為r的圓中,因為360°的圓心角所對的扇形的面積就是圓面積s=πr^2,所以圓心角為n°的扇形面積:

s=nπr^2÷360

比如:半徑為1cm的圓,那麼所對圓心角為135°的扇形的周長:

c=2r+nπr÷180

=2×1+135×3.14×1÷180

=2+2.355

=4.355(cm)=43.55(mm)

扇形的面積:

s=nπr^2÷360

=135×3.14×1×1÷360

=1.1775(cm^2)=117.75(mm^2)扇形還有另一個面積公式

s=1/2lr

其中l為弧長,r為半徑

4樓:匿名使用者

(n/360°)×πr²

n=圓心角角度

5樓:韶亙甄妮娜

求圓的面積,然後再看扇形的角的度數,把度數變成100%,再把圓的面積乘以?%,就是了。

扇形的面積?扇形的面積是多少?

扇形是與圓形有關的一種重要圖形,其面積與圓心角 頂角 圓半徑相關,圓心角為n 半徑為r的扇形面積為n r 360 如果其頂角採用弧度單位,則可簡化為半徑乘弧長乘1 2弧長 半徑 弧度。面積公式。扇形還與三角形有相似之處,上述簡化的面積公式亦可看成 1 2 弧長 半徑,與三角形面積 1 2 底 高相似...

扇形的面積公式是多少,扇形面積公式?

扇形是與圓形有關的一種重要圖形,其面積與圓心角 頂角 圓半徑相關,圓心角為n 半徑為r的扇形面積為 r 360 n 如果其頂角採用弧度單位,則可簡化為半徑乘弧長乘1 2弧長 半徑 弧度 扇形還與三角形有相似之處,上述簡化的面積公式亦可看成 1 2 弧長 半徑,與三角形面積 1 2 底 高相似。扇形面...

弧長 扇形的面積 圓錐側面積計算公式

潮倫惲娟 備註r為扇形的半徑即母線,r 底面圓的半徑,l為弧長。因為圓的周長公式為2 r,所以n度所對的 弧長為n 360乘2 r n 180乘 r又因為圓的弧長 底面圓的周長,故弧長還等於2 r圓的面積 r的平方 所以n度所對的扇形的面積 n 360乘r的平方 又因為弧長 2 r n 180乘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