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二手房的交易流程和時間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10-29 10:48: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契稅(買方支付)

契稅是以所有權發生轉移變動的不動產為徵稅物件,向產權承受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根據國家規定,房屋買賣要向國家繳納契稅,無論是商品房還是存量房的買賣都要繳納的。住宅類房屋標準按房款總價的1%-3%交納契稅,具體的比例需根據國家相關政策,購房者的購房時間、購房單價、購房面積、是否第1次購房等因素來確定;非住宅類房屋按計稅參考價的3%交納。

二手房稅費之契稅(買方支付)

(1)首套房且面積90平公尺以下,成交價*1%

(2)首套房且面積在90-144平公尺之間,成交價*1.5%

(3)其他:成交價*3%。

二、營業稅(買方支付)

2023年,房地產市場迎來了3.30新政。該政策指出,個人**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的,免徵營業稅。

該細則主要將免徵營業稅的範圍由5年降為2年,對想購房二手房的購房者來說,是重大利好。此項營業稅由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銷售營業稅組成,徵收稅率為5.6%。

1、房產證未滿2年的,並且面積在140㎡以上的需要繳納總房價的5.6%;

2、房產證未滿2年的,並且面積在140㎡以下的需要繳納差額的5.6%;

3、房產證滿2年的,並且面積在140㎡以上的需要繳納房產交易盈利部分的5.6%;

4、房產證滿2年的,並且面積在140㎡以下的免交。

三、個稅(買方支付)

個稅的徵收方式為:

應納個人所得稅=計稅***1%(或1.5%、3%)

個人住房轉讓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率標準為:普通住房1%,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類房產為1.5%,拍賣房產為3%。

對於個人轉讓自用2年以上、並且是家庭唯一住宅,免徵個人所得稅。

四、印花稅(買賣雙方各0.05%)

印花稅是針對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產權轉移書據,營業賬簿,權利、許可證照和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他憑證所收的一類稅費。對商品房銷售合同統一按產權轉移書據依萬分之五稅率徵收印花稅。

對於購房者而言,印花稅的稅率是0.05%,即購房者應納稅額為計稅***0.05%的數值,印花稅採取由納稅人自行繳納完稅的方式。

對個人銷售或購買住房暫免徵印花稅。

二級轉移登記只收取買方0.05%的印花稅。

五、土地增值稅:

個人轉讓非住宅類房產的核定徵收方式由登記中心代徵,其他均由納稅人自行到房地產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繳納或辦理核實手續後由登記中心代徵。

對個人銷售住房暫免徵收土地增值稅

核定徵收方式:應納土地增值稅額=計稅***核定徵收率。一般城市土地增值稅核定徵收標準:商鋪、寫字樓、酒店為10%,其他非住宅類房產為5%。

六、登記費

其收費標準分為住房與非住房。個人住房登記收費標準為每件80元;非住房房屋登記收費標準為每件550元。房屋登記收費標準中包含《房屋所有權證》工本費和《土地使用權證》工本費。

七、房地產交易手續費

新建商品房的房產交易手續費按照3元/平方公尺收取,由轉讓方承擔。

經濟適用房的房地產交易手續費減半收取,由買方承擔。

其他情況的房地產交易手續費按照6元/平方公尺收取,由交易雙方各承擔50%。

二手房交易流程和二手房交易注意事項

創作者 二手房不同情況不一樣,交易流程比較復 1 基本買房流程2 籤協議的注意事項3 雙方交易約定俗成的習慣 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喜悅吧 二手房不同情況不一樣,交易流程比較復 1 基本買房流程2 籤協議的注意事項3 雙方交易約定俗成的習慣 華律網 1 評估 到市房產交易中心辦理評估手續...

二手房交易的流程,二手房交易應注意什麼

創作者 二手房不同情況不一樣,交易流程比較復 1 基本買房流程2 籤協議的注意事項3 雙方交易約定俗成的習慣 猩猩財經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籤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鑽誠投資擔保 1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瞭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方提供合法的證件,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

二手房私下如何交易,私下交易二手房流程

陽春天白雪 如果買方熟悉房產交易流程 可以省略中介參與 但是現在交易又無法過戶的房產 是存在一定風險的 而且這種風險掌握在賣家手裡 你買家無法妥善掌控或避免 交易稅費是按交易額收取的 需要房產證的年限 和每平方米 你這種房子有了房產證後還得在等2年之後才能免大稅 過於久遠了 可能 香葡萄 私下交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