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內個人攜帶物品達5000元以上都要交很多關稅嗎

時間 2021-10-29 03:38:2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頒佈的54號公告明確規定:自9月1日起進境居民旅客攜帶超出5000元人民幣的個人自用物品,經海關稽核確屬自用的,海關對超出部分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徵稅,對不可分割的單件物品,全額徵稅。

2樓:不開口的時光

對於限額的定義是境內居民5000,境外居民2000。

在限額以下:單一品種限自用、合理數量,是免稅放行。

在限額以上:對可分割的物品,徵收超出限額部分的稅;對不可分割的單件物品,全額徵稅。

中國海關規定旅客攜帶物品進境,滿足下列兩個條件之一可以免稅:

1、物品數量自用合理

2、物品價值不超過5000元。

自用合理和總價值5000元以下是“或”的關係,既旅客可以攜帶自用合理數量內的價值超過5000元的商品,或者可以攜帶超出自用合理範圍但是價值在五千元以下的商品。

舉例要買幾個包,一個包的話再貴也不用交稅。超過一個要補稅,稅率20%。

帶違禁物品出入境的處罰是什?急!

3樓:職場spring老師

帶違禁物品出入境的處罰是:尚不構成犯罪的,由海關沒收走私貨物、物品及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第八十二條,違反本法及有關法律、行政法規,逃避海關監管,偷逃應納稅款、逃避國家有關進出境的禁止性或者限制性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是走私行為:

(一)運輸、攜帶、郵寄國家禁止或者限制進出境貨物、物品或者依法應當繳納稅款的貨物、物品進出境的;

(二)未經海關許可並且未繳納應納稅款、交驗有關許可證件,擅自將保稅貨物、特定減免稅貨物以及其他海關監管貨物、物品、進境的境外運輸工具,在境內銷售的;

(三)有逃避海關監管,構成走私的其他行為的。

有前款所列行為之一,尚不構成犯罪的,由海關沒收走私貨物、物品及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專門或者多次用於掩護走私的貨物、物品,專門或者多次用於走私的運輸工具,予以沒收,藏匿走私貨物、物品的特製裝置,責令拆毀或者沒收。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

第四十六條,個人攜帶進出境的行李物品、郵寄進出境的物品,應當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並接受海關監管。

第四十七條,進出境物品的所有人應當向海關如實申報,並接受海關查驗。海關加施的封志,任何人不得擅自開啟或者損毀。

第四十八條,進出境郵袋的裝卸、轉運和過境,應當接受海關監管。郵政企業應當向海關遞交郵件路單。郵政企業應當將開拆及封發國際郵袋的時間事先通知海關,海關應當按時派員到場監管查驗。

第四十九條,郵運進出境的物品,經海關查驗放行後,有關經營單位方可投遞或者交付。

第五十條,經海關登記准予暫時免稅進境或者暫時免稅出境的物品,應當由本人復帶出境或者復帶進境。過境人員未經海關批准,不得將其所帶物品留在境內。

第五十一條,進出境物品所有人宣告放棄的物品、在海關規定期限內未辦理海關手續或者無人認領的物品,以及無法投遞又無法退回的進境郵遞物品,由海關依照本法第三十條的規定處理。

第五十二條,享有外交特權和豁免的外國機構或者人員的公務用品或者自用物品進出境,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關於出入境外匯攜帶的問題,為什麼出入境不能帶大量的外幣。

168 旅客攜帶貨幣及有價 出入境如何通關?旅客攜帶國家貨幣出入境,應當按照規定向海關如實申報。中國公民出入境 外國人入出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6000元。攜帶上述限額內的人民幣出入境,在實行雙通道制度的海關現場,可選擇 無申報通道 通關 超出限額的,應選擇 申報通道 向海關辦理有關手續,不...

出入境能攜帶利培酮嗎

利培酮屬於藥品,海關對中藥材進出境的管理有嚴格的規定。首先,旅客攜帶中藥材 中成藥出境,前往港澳地區的,總值限人民幣150元,前往國外的,限人民幣300元。其次,個人郵寄中藥材 中成藥出境,寄往港澳地區的,總值限人民幣100元,寄往國外的,限人民幣200元。對於一般的處方藥,我國的 藥品進口管理辦法...

中國和日本海關對出入境所攜帶物品的規定(詳細)

芥末留學 1 不要攜帶火腿腸這樣的肉製品入。2 藥品也儘量少帶,如果被盤查,說一般性胃藥是可以的,別說是感冒類藥,因為含有某些陣痛鎮靜成分。 在飛機上,檢疫所會發給每位乘客身體健康狀況表,乘客填寫之後,交至檢疫所服務視窗。如果在旅行中,乘客有任何發燒 腹痛等身體不適,都可向 健康相談室 要求幫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