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湖南圈」指的是什麼,去南韓出入境可攜帶什麼東西?還有什麼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9-20 09: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的「湖南圈」和中國的湖南省沒有任何關係,這是南韓內部的劃分,出於歷史、人文以及地理方面的原因,南韓習慣上被劃分為關東地方、首都圈、大田圈、湖南地方、嶺南地方和濟州地方6大區域。

而南韓的「湖南地方」指的是是錦江以南全羅南道和全羅北道的別稱,通常還包括光州市。至於「湖南」一詞的**有兩說,一指碧骨堤湖以南,一指湖江(錦江)以南。

2樓:石子兒科技談

在前些年,南韓的流行文化在中國其實是特別的火熱的,那時候的年輕人特別是我們這一代90後特別喜歡南韓的電視劇集,喜歡南韓的**,喜歡南韓的演員,而是南韓的流行文化,當時是在猛烈的衝擊著中國大陸的流行文化的。

甚至大陸的很多綜藝節目,甚至一些歌曲都是去模仿南韓的,因為南韓在娛樂這方面做的確實是比較強,他們懂得怎樣去吸引大家,怎樣去獲得大家的目光,而且也知道怎麼去做的,好讓大家都喜歡他。

我們之前把這股南韓的流行文化稱之為韓流,當時都說海浬猛烈的衝擊著中國,那麼中國的文化要怎麼辦?其實現在來看,南韓的流行文化在中國已經漸漸的沒有那麼火熱了,反而是中國的文化在南韓越來越火熱,因為我們知道南韓的文化,在過去是受中國的傳統文化影響特別深的,所以中國跟南韓在文化上是存在一定的共通性的,那也自然而然的就導致他們對於中國的很多東西接受度比較高。

特別是湖南的一些菜,湖南的一些演員其實在南韓都是特別流行的,我覺得,不管是南韓學習中國也好,還是中國學習南韓也好,文化的誕生本身就是一種思想的風潮,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思想,而很多人聚在一起就會產生一股風潮,那麼這股風潮強大到一定程度的話,就會產生一種文化。

所以不管對待什麼樣的文化,我們都需要去學習他的長處,摒棄他的糟粕,進而努力的發展我們自己的本土文化,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3樓:文化養生課堂

雖然沒有聽說過南韓有什麼湖南圈,但是國內應該是有湖南圈的,但是湖南圈應該指的是湖南衛視是圈子,而南韓的「湖南圈」我想和國內的湖南圈沒有關聯,只能說同屬乙個型別的或許有可能,因為南韓的綜藝節目和國內湖南台的綜藝,多數都是走年輕路線的,而南韓的綜藝深受大眾的喜愛。

所以我想南韓的「湖南圈」或許指的是,和湖南台差不多的綜藝節目,當然也有可能不是,也可能是聚集在南韓的湖南人,但無論是什麼人,我覺得南韓人的綜藝感,多數都比大陸的綜藝要很好很多,因為南韓的綜藝我們都是一些沒有見過的南韓藝人,而國內的藝人,多數也就哪些,看多了難免會覺得很煩。

當然也有可能是指參加過湖南台的藝人,但是無論哪種可能,我們都要首先確認南韓究竟有沒有「湖南圈」,我雖然並沒有特別關注南韓的娛樂圈,但是我問過身邊的**人,多數人沒有聽說過,南韓還有「湖南圈」這一說,或許只是某個街道的名稱吧,也或許我們還不夠資格了解都這方面相關的知識。

但是無論怎樣,可以確定的一點就是,南韓的「湖南圈」可能和湖南沒有聯絡,也可以有聯絡,如果能夠解開這一點疑惑,我想應該就能知道南韓的「湖南圈」究竟是什麼意思了。如今就算知道南韓的「湖南圈」是什麼意思,也因為有限韓令的關係,無法知道究竟有沒有南韓的「湖南圈」。

4樓:伯納烏國王

其實關於南韓「湖南圈」有兩種說法,下面我就來給大家分別說一說。

第一種說法就是淺顯的字面意思了,說的是南韓的湖南大學等地區,在南韓不僅僅有湖南大學,還有湖南石化公司,這裡的「湖南圈」可能指的就是這個意思。

當然還有另一種說法就是說所謂的南韓「湖南圈」是指湖南衛視的韓風了。要知道湖南衛視作為我國地方衛視的龍頭老大,一直是以緊跟年輕人時尚潮流為發展方向的。近年來,年輕人受南韓偶像影響比較大,所以湖南台就出了很多關於偶像的綜藝節目、選秀節目等,就算是《快樂大本營》等欄目邀請過來的明星也都是這樣的偶像明星。

不僅於此,湖南台還大量抄襲模仿南韓綜藝節目,比如說《我們的**》抄襲南韓sbs電視台《加**一體》,《新人的誕生》抄襲南韓綜藝《新職員誕生記》等等等等。可以說丟人丟到國外去了,這無疑是國人不願意看到的。

至於偶像明星,不得不承認的是他們越來越多的失去了偶像的榜樣作用,帶歪了年輕人的審美意向和生活價值觀,而湖南台作為龍頭衛視,一味追捧偶像明星,這並不是什麼好現象,需要整改了。

其實,前兩年的《爸爸去哪兒》還有最近的《嚮往的生活》雖然也是模仿南韓綜藝節目,但是起碼對年青一代有正面作用,湖南衛視應該更多宣揚正能量,貼近生活實際才是正道,一味迎合不是長遠之計。

5樓:綜藝即是生活

是指南韓的全羅南道和全羅北道地區的總稱叫做湖南,跟中國沒一毛錢關係,別自作多情了

6樓:故夢

都想太多了,湖南是南韓乙個地方的代稱,具體**我忘記了,就類似我們說的兩廣地區或者西北東北乙個意思,乙個地方的泛稱而已和我國的湖南沒有半毛錢關係

7樓:女生心事

南韓的湖南圈指的是這個圈子裡面有很多湖南人。

8樓:bhffhnbx賴

你們都怪湖南台帶壞青少年。但我認為是青少年帶壞湖南台。因為現在的年輕**行韓風,湖南衛視一直作為節目龍頭奮鬥在前線,你流行什麼,他就播什麼樣的風格咯。 以前還天天還珠格格呢?

9樓:追求成就美好

應該是南韓裡面有一堆湖南人在那裡生活,自行組了乙個湖南圈吧。

10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南韓本的湖南圈應該指的是南韓美食的一種派系。

11樓:百度小嘉嘉

應該指的是擁有湖南特色的特別辣的那些泡菜吧

12樓:做最好的

沒聽說過,我只知道南韓的"湖南"指的是長津湖。

13樓:30秒不

是不是湖南人集中生活在南韓就會有這種說法呢?我也是猜測。

14樓:暮光夢緣

可能就是在那個地方湖南人比較多,所以稱之為湖南圈兒吧。

15樓:來自十二龍潭和善的半枝蓮

指的是來湖南參加過綜藝節目的南韓藝人圈。

16樓:守之以恆歲月靜好

我覺得是多次來或者指定來湖南台撈錢那些韓藝人吧

17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因為南韓是中國的鄰國,所以很多中國人會去南韓。

18樓:記消失的三觀

湖南這些年來一直與南韓方關係密切點大概是指南韓藝人要來中國發展就通過湖南台就行。反之亦可以吧!挺不喜歡的

19樓:t伊利

基本上「韓綜」都是被湖南台抄襲了去的

去南韓出入境可攜帶什麼東西?還有什麼注意事項?

去南韓胸部修復應該注意什麼,去南韓胸部修復應該注意什麼?

發經濟環境 著重提示胸部修復手術的技術中剝離技術及其重要 做胸部修復的大部分原因就是 包膜攣縮 了。形成包膜攣縮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人體對植入的假體產生反應,在假體四周形成了一層纖維化的包膜。如果這層膜較厚時胸部逐漸變硬 隆起,導致假體變形,伴有疼痛感,此時就要重新取出假體。皮膜種類包括鈣化的皮膜 包膜...

去南韓買些什麼

化妝品其實按匯率折算以後和國內沒多大差別.不過有些會便宜很多你買的時候在心裡算算折完以後的rmb是多少吧 我記得某個地鐵站就有basic house.貌似不是很貴牌子的話應該不會差太多 有些南韓手機可以轉換成中文系統,不過不多很難買到,就算有也滿貴的聽別人說有些可以插卡的拿回國可以打 但是發資訊只能...

會韓語,去韓國打工需要什麼條件,會韓語,去韓國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20

小蜜糖四葉草 首先當然是要拿到簽證啦 如果是語言研修簽證的話,你打工非法,但是吧,一般不會有人查,不過有個問題就是,你如果不去上課就保證不了你的出勤率,一般出勤率在70 以下的話,簽證續簽就挺困難的了,想打工掙到錢但不得不天天去上課,這樣用課餘時間打工是不行的,僅僅能解決生活問題.而如果你勞務輸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