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戶口能遷到我的戶口上麼,我侄女的戶口能遷到我戶口本上嗎?

時間 2021-10-28 08:06:55

1樓:濤聲海韻

弟弟的戶口能遷到當事人的戶口上。

遷戶口的流程和手續通常如下:

1.先向遷入地負責戶籍管理的公安部門(一般是轄區派出所)諮詢,瞭解戶口遷入申請所需要提供的證件和材料,然後提出戶口遷入申請書。

2.提交申請的時候按要求提供各種證件和材料。

3.遷入地戶籍主管部門(一般是遷入地的縣市級公安局的戶政科)稽核申請書和所附材料,如果通過稽核,則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準遷證);如果不符合遷入條件,公安機關會給出具體解釋;如果是提交的材料不齊全而無法通過稽核,則會給出說明,申請人按說明再補充材料進行重新稽核。

4.然後諮詢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遷出所需要提供的證件和材料,再攜帶各種證件材料(例如,升學的錄取通知書)和準遷證,到現戶籍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書。

5.現戶籍地派出所如果稽核同意遷出,則辦理戶口遷出,並開出戶口遷移證;如果不符合遷出規定,則給出解釋;如果證件材料等不齊全,則給申請者開具補充材料說明書,申請者需要按說明補充材料才可通過遷出申請。

6.最後,持各種證件材料和準遷證、戶口遷移證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發給新戶口本,並辦理新身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弟弟屬於直系親屬,你弟弟可以投親的方式把戶口遷到你的戶口上,辦理的具體程式如下:

你弟弟應向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書;   (2)入戶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3)入戶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4)被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5)其他相關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向當地戶籍管理部門諮詢相關政策;向您弟弟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申請遷出、在您現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申請遷入;如果發生糾紛可以提出行政複議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1、你弟弟要是農村戶口現在讀的是大學建議不遷入你戶口下,因為簽到你戶下就改為非農業戶口。失去了土地。

2、你弟弟要是農村戶口現在讀的是高中及以下建議遷入你戶下,可以接受好的教育,但是將來還是沒有土地。

3、遷戶口的手續:到你所在的派出所開具準遷證,到你弟弟原籍開具簽證,到你派出所落戶即可。

5樓:璐茗

可以的。應該是直系親屬。家人也算啊。可以有5個名吧。

6樓:王延燕

可以啊,不過手續有點麻煩

我侄女的戶口能遷到我戶口本上嗎?

7樓:不不見不念

可以的,只需要提出申請就行了。

具體方法如下:

由掛靠人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對本區、縣內掛靠的,申請人持遷入地派出所批准證明、本人戶口簿、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移手續,持戶口遷移證、親友戶口簿、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對跨區掛靠戶口的,由遷入地派出所稽核後報分局簽發《戶口準遷證》。

市外遷入

外埠農業人口與本市農業人口初婚申請入農業戶口應向其配偶戶口的所在地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書;

(2)申請人、被申請人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3)結婚證書;

(4)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

(5)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

辦理外省市遷入本市的戶口,應向遷入地派出所交驗的證明證件:

(1)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

(2)市局、分(縣)局開具的入戶證明;

(3)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4)18週歲以上人**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

(5)畢業分配應持報到證和接收單位局級以上組織人事部門的報戶口證明和接收單位證明。

8樓:特特拉姆咯哦

可以,需要提出申請,步驟如下:

由掛靠人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對本區、縣內掛靠的,申請人持遷入地派出所批准證明、本人戶口簿、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移手續,持戶口遷移證、親友戶口簿、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對跨區掛靠戶口的,由遷入地派出所稽核後報分局簽發《戶口準遷證》,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2)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及其戶口簿;

(3)本人及被掛靠人居民身份證;

(4)育齡婦女計劃生育證明;

(5)落戶地村居或單位出具長期居住證明和接收證明。

經批准同意接收、引進的招調人員、畢業生、各類人才,申請在親友家中掛靠的,落戶前應當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下列材料:

(2)人事勞動部門的招調通知(或接收介紹信);

(3)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及其戶口簿;

(4)本人及被掛靠人的戶籍證明;

(5)育齡婦女計劃生育證明;

(6)落戶地村居或單位出具長期居住證明和接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準遷證式樣由省、市、自治區公安廳、局統籌印製,由市、縣公安局或城市公安分局簽發。一式三聯,第一聯由發證機關存查;第二聯交申請人辦理戶口遷移,由遷出地存查;第三聯由遷入地存查。

1、派遣分配工作的大中專院校和技校畢業生,憑人事、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證明辦理戶口遷入手續。

2、工作調入人員,憑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辦理戶口遷入手續。3、軍隊轉業、復退人員,憑轉業、復退安置辦公室證明辦理落戶手續。

4、出國出境人員回國,憑護照或主管部門證明辦理落戶手續。

5、**釋放、解除**人員,憑釋放、解教證明到居住地派出所報到並辦理手續手,給予恢復戶口。

6、其它人員要求戶口遷入,應向戶證中心或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提交證明材料,報上級公安機關審批。批准後,憑《戶口準遷證》辦理戶口遷入手續。

9樓:布冬舊聞

應該可以,你可以用投靠的名義。

當然,你也可向戶籍地轄區派出所諮詢。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一羽風輕

問了當地戶籍辦說不可以,只有直系親屬才能投靠和遷戶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養女的身份遷入,你符合收養法嗎?

孩子3歲了,戶口上在爺爺戶口上,我能遷到我女方戶口上嗎,不在一個市

12樓:送導彈

可以籤,沒有問題,帶上所有相關資料。

我兒子的戶口想遷到我弟弟的戶口上可以嗎?為了升學

13樓:沒方向盤的船

根據國家地方戶籍管理辦法規定,直系親屬遷移戶口可帶本人身份證和遷移地親屬戶口簿直接辦理,這裡指子女遷移到父母居住地,夫妻一方遷移到另一方,父母遷移到子女居住地。

可憑遷移證明材料到遷住地當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顯然你兒子的戶口想遷到弟弟的戶口上不符合規定,是不能辦理的。學校招讀學生有教育局統一劃區安排,亦所謂學位房,指某一區域的居民子女到指定的某一學校就讀小學,初中。

為了小孩到某所學校就讀,把戶口遷移到該學位區親屬家庭,不是直系親屬,是不可以的。小孩選擇該學校讀書,只能以外來人口,編外處理就讀,要交一定的教育資源費,具體的情況和條件請到該學校教務處諮詢或市教育局諮詢。

由於各地教育資源不平均,父母都想將孩子送到口碑好,教學質量高,名氣大的名校讀書。學校的規模,師資力量,區域,限制了招生學生數量的限制,所以出臺一些學校招讀學生的規定,這主要指中小學學生就近讀書。你如果認為學校好,想將孩子送到該校讀書,可在該學區內購房上戶口,或按外來人口子女就讀辦法送孩子到該校讀書。

14樓:

到原戶地辦個戶籍證到所遷地就可。

我弟弟的戶口能跟我一起遷過來可以麼? 100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完全看你能不能靈活運用了。一般性如父母雙亡的。單獨一個人得時候戶口很容易被遷移的。

但是你如果實話實說估計很難。首先要把老家戶籍警關係走好。而鄭州的只是落戶。

不見得有多難

16樓:靜流深

可以的,去公安局管理戶籍處申請就能辦了

17樓:喚戒

樓上不知道不要誤導,ok?

樓主你好,你的情況一般是不可以的!因為戶口都限制在直系親屬內,但只包括投靠父母,夫妻投靠。兄妹、兄弟投靠倒確實很少見該項政策。

具體辦法請到當地派出所諮詢,視各地法律而異。不過,不要抱太大希望。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錢就可以了,錢少了就不可以

19樓:魅色美色

你去當地弄戶口的**問一下,我估計應該有點難度

買的戶口遷到異地妻子戶口上需要哪些手續呢

補充回答 1 那時的政策害死人啊,到如今買的戶口農村沒地城裡沒事,連辦理2代身份證都麻煩 這是政策問題,現在沒法兒解決,很遺憾。2 我想把戶口遷到同省異地的妻子戶口上,需要哪些手續呢?簡單說,手續就是 先到你妻子家的派出所申請開一張你的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如果能拿到就基本辦成了,拿到遷入證明後,憑遷入...

我現在大四,吉林省戶口,上大學戶口遷到學校了,我想畢業在燕郊找工作把戶口遷到河北三河市燕郊,靠譜嗎

我感覺應該不難,這不是什麼原則問題。如果你認可花點小錢託託人應該沒問題,畢竟在燕郊有房子,現在的戶籍制度給你遷就有遷的理由,不給你遷也有不給遷的說辭,所以你強求不了。這件事的關鍵部門是你房子所在的派出所,關鍵人就是所長,當然還有市公安局的戶籍科長,能拿下所長,科長就不成問題了。但是如果想通過工作把戶...

我結婚後能把戶口遷到我老婆那兒嗎

各地落戶規定不完全一樣,一般來說,需要以下程式 1,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 戶籍證明 並將婚姻狀況改為 已婚 2,持女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男方戶籍證明,女方村 居 委會證明,到女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 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 戶口準遷證明 到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