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28 07:22:28

1樓:漫閱科技

人們普遍認為,人與動物的區別表現在3個方面:一是人能直立行走;二是人有一雙靈巧的手;三是人腦比任何動物的腦都複雜而發達。因為這些區別,人才成了主宰世界的萬物之靈。

2樓:鹿晗的粉

因為人能走能開車,人腦比動物發達

3樓:僑廣英釁緞

人其實也是動物,但是又不同於其它動物:

1.人會製造工具和使用工具;

2.有人類文明,社會道德等;

3.人有語言文字中樞,會形成特殊的反射活動

4樓:世玉枝裘婷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

動物只會想今天要吃些什麼,可是人不止想這些;

動物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裝作喜歡,可是人並不是這樣;

動物只會做它想做的事情,可是人不止做這些

5樓:麴素琴葷婉

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動物的思想沒有人活躍。動物沒有勾心鬥角,不會攻擊、傷害同類。人就不一樣了,為了達到目的不顧手段來對付自己的同類。

6樓:歐陽玉枝歧辰

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從哲學上講是人是一種有意識的社會性的生物,而其它動物的活動都是本能的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7樓:澤爾微微

人會有邏輯性的思考,但是動物就不會,但是有些動物的力氣或者速度是人所不能比的,總的來說,相同之處就是都會用腦思考,和用力氣幹活,但是區別就是,人的智商會比動物高很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動物都能被人馴化,而沒有聽說動物能馴化人類的。

人之所以為人,與動物和被異化的人相比,就在於除了做為世界的一部分,成為社會機器的一個零件之外,還擁有對自身的探索與追求。

動物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自身的生存,他們作為自己不會探索自己,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作為自然的一部分,他們只是一個編碼一般的存在。而人類除了在社會中扮演自己的角色之外,還會對自身實現思考與探索。

當你躺在床頭看書的時候,你思考這個世界,同時也在思考自己,實現著對自己的探索,你實際上實現了對自己的超越。

同理,我們需要文化的原因,就是人類的生產力在維持自身物質存在的情況下產生了盈餘,因此人類開始不斷地探索自己並超越自己,努力讓自己的精神更強大,讓自己的好奇心更加滿足,從而加深對這個世界的領悟。

在這樣的探索過程中,人類更加強大,而我們做為自己,作為個體也更加強大。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8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大腦不同

不尋常的大腦。世界上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大腦與體型比最高的是一些鳥類,可超過80%人類大腦與體重比僅為2、5%、成年人大腦大約重1、36公斤,但是卻具有敏捷的推理能力和思維能力。

2、行走方式不同

直立行走。直立行走解放了雙手,但存在一弊端,使人類骨盆變窄,導致女性分娩難度超過其他動物。另外,腰疼和腰肌勞損也是直立行走的負面效應。

3、毛髮不同

毛髮短。平常給人直觀的印象是動物比人毛多,但令人吃驚的是,1平方英寸(6、4平方釐米)的人類**上擁有的毛囊實際上比其他靈長類動物更多,只是毛比較短。

4、表情特徵不同

知道臉紅。在已知動物中,唯一知道臉紅的是人類。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它有助於人類保持誠實。

5、語言能力不同

語言。人類的喉結位置比黑猩猩更低,大約於35萬年前開始進化。人類還擁有遺傳的位於舌頭下面的馬蹄狀舌骨,舌骨很特別,與其他骨骼沒有任何連線,卻能使人清晰地發出聲音。

6、雙手不同

雙手。人類雙手非常特別,大拇指可以伸向無名指和小指方向,而且還可以把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拇指的根部。因而,人類能夠輕易地握拳和使用工具。

9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10樓:虎璟牛巨集盛

高,低的區別.人是高階動物.動物是低階動物

11樓: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然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思維方式的不一樣,人腦支配者人體可以進行這更復雜的運動,而動物則是不可以的

12樓:喜歡毛絨絨的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比動物的智商高,人有尊嚴,人會製造各種各樣的東西來幫助自己。

13樓:益翊達茜

人也是動物,就是高階了點,但也是動物,我認為人除了思維以外和動物沒區別.....慾望是動物共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或許就是在於思維。雖然動物也存在思維,但是也僅僅是最低階的思維而人類的思維不僅僅是可以滿足自身的需求,甚至還可以影響到整個社會這就是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

15樓:繪畫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是直立行走,

動物是爬著走,

人是用心用腦子在想事情,

而動物是用胃來想事情。

16樓:蠱箛

“人和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在於懂得使用工具以及發明工具。而且人還可以直立行走,同時還可以進行語言交流,人是有強烈的思維意識的,有很強的主觀能動性,而這些都是其他動物所不具備的。”

17樓:鐫刻一份馨香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有思維意識並能製造和使用工具。

18樓:闕晶種春翠

人是有感情和智商的高階動物。而動物是沒有感情和智商的!

19樓:光明的黑暗面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其實是人類個體的思想性和多數人的修正能力,個體的思想性是前提。

20樓:遊戲園地

人和動物的區別最大的是人可以有社會行為。

21樓:卡薩布蘭卡之吻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會使用工具,製造工具,有很複雜的思維能力

22樓:文子虞

人是高階動物。 我們是慢慢進化過來的 誰有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別的動物進化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很多區別,人有智慧,有思維,有更為敏感細膩的感情,人是高等生物體,大腦更為發達,能夠創造和利用生產工具,有些動物也會簡單地利用工具,然而遠遠沒有人類製作得精細,動物通過訓練學習,也會掌握一些技能,然而它們的學習過程要緩慢一些。

24樓:暖暖

因為人會思考,會三思,這就是區別

25樓:妮妮

人有底線,知道什麼不能做,動物沒有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26樓:浮生梔

人與普通動物的區別有:

一、人與普通動物生物理論的定義不同:

人:1、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動物:1、多細胞真核生命體中的一大類群,但是不同於微生物。動物是不能將無機物合成有機物,只能以有機物為食物,會並且靠吃東西,由細胞構成,細胞有細胞核,沒有細胞壁,會動,基質,的一類生命體。

2、因此動物具有與植物不同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以進行攝食、消化、吸收、呼吸、迴圈、排洩、感覺、運動和繁殖生命活動。

3、動物學根據自然界動物的形態、身體內部構造、胚胎髮育的特點、生理習性、生活的地理環境等特徵,將特徵相同或相似的動物歸為同一類。

二、中國古代對人的定義上區別:

1、有歷史典籍,能把歷史典籍當作鏡子以自省的是人與動物的區別。

三、馬克思主義定義的區別:

1、馬克思主義認為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在於人能使用和製造生產工具來進行勞動。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會不會製造和使用工具 。

最早能夠製造和使用工具的原始人類是能人。南方古猿,約600萬年前,現代公認的最早的人類祖先,即人類的起源.最早出現在非洲大陸南部,是最早的人科動物.

能人,約150萬到250萬年,南方古猿的其中一支進化成能人,最早在非洲東岸出現.能人意即能製造工具的人,也就是所謂的早期猿人。

直立人,約20萬到200萬年,最早在非洲出現,也就是所謂的晚期猿人,懂得用火,開始使用符號與基本的語言。

智人,直立人之後未被第2次走出非洲的早期智人以及第3次走出非洲的晚期智人淘汰取代。

動物分類學家根據動物的各種特徵(形態、細胞、遺傳、生理、生態和地理分佈等)進行分類。

將動物依次分為6個主要等級,即門、綱、目、科、屬、種。根據化石研究,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動物源于海洋。

早期的海洋動物經過漫長的地質時期,逐漸演化出各種分支,豐富了早期的地球生命形態。

在人類出現以前,史前動物便已出現,並在各自的活動期得到繁榮發展。

28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人就是動物呀,你幹嘛拿同類和同類比?你題目應該要換(人類和其他生物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29樓:小宇宙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動物只會想今天要吃些什麼,可是人不止想這些;動物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裝作喜歡,可是人並不是這樣;動物只會做它想做的事情,可是人不止做這些 人之所以是人就是人類是經過數億年的時間慢慢進化來的,正應了達爾文的那句話“屋競天擇,適者生存”,正因為人類比其他動物更適應大自然的生存條件和生存規律,所以動物是不可能比人聰明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動物的本質區別到底是什麼?答案諸多:勞動、語言、製造工具、社會性……

照理既是本質區別似乎不應該有那麼多。於是就產生質疑;而且既是本質區別覺得就應該是人所獨有而動物所沒有的,實際上似乎也並非如此。

先說勞動。你能說動物的壘窩築巢、掘穴打洞、覓食哺子不是勞動嗎?動物的窩巢與人的居室也沒有本質的區別。蜜蜂的蜂巢在他的世界來看可能就是無比的輝煌!

再說語言。語言說到底就是傳達資訊的工具。就此而言,人與動物所共有。

人把自己的發聲叫做語言,在動物看來可能就是一樣的鳴叫;而且動物的語言究竟有多豐富人也是無法知道的。鸚鵡、八哥、鷯哥者會學人說話,他們沒有自己的語言嗎?傳達資訊的工具不止是聲音,而“聲音”只不過是人所能聽見的極有限的音訊而已。

超出此範圍的傳達資訊方式多了去了:動作、表情、氣味、等等。就“聲音”而言動物也遠遠超出人類。

聽說蚯蚓發出的是一種人所聽不到的超聲波;蝙蝠發出的是紅外線;深海之魚能發出彩色的電光……,還有許許多多我們尚不能探知的,諸如次聲波等等。如此看來,動物傳達資訊的方式確實比人類要豐富的多,它們不是“語言”嗎?有人說了,人會寫字啊?

那只不過是語言的書面形式而已,同樣動物也有更多更豐富的語言形式是人所不會的。

說到製造工具,似乎是人所獨有。但不久前我看到一則科學研究成果的報導,說大猩猩也會製造簡單工具,如打磨石塊等。可惜的是我沒有把這則報導儲存下來。

再說社會性。社會性實際上就是源自群居性。也是人與動物共有,人叫做社會性。

而且有些動物的集體性還相當高階。如大雁的為集體站崗放哨;螞蟻的集體協作勞動等等動物的集體性,人叫做集體主義。

再從宗教來說說,宗教是指導有緣人修煉的,人可以修成佛。但民間傳說動物也會修煉,也有各種神通和功能。象什麼“孤黃白柳”、“大仙”之類。

這樣一分析似乎人與動物沒有本質區別了,有的只是高低之分。只是人的說法不同而已。當然這是人不能接受的。

但“進化論”說人是動物進化而來。人本來就是高階動物。如此看來把人與動物做高低的劃分似乎並不冤枉,而且還有理論根據呢。

我也不服氣。也試圖找出人與動物的本質區別。為此我曾想到了“道德”。

還因此自鳴得意,以為自己發現了新大陸。《禮記》中也把“禮”做為人類與動物相區別的最根本標誌。但隨之又迷惑了:

象前面提到的大雁和螞蟻等等動物的集體主義,是不是人所說的公共道德?還有,現在的人能捨己為人的實在鮮見了,把落難的人當戲看,成百上千的人圍觀,可是狗能捨身赴死殉難而救主的事卻屢見不鮮。對此又做何解釋呢?

真是難煞人也。

但不管怎麼說,首先,人與動物同屬大自然;更重要的是:人是萬物之靈!這是無法改變的。

人和動物的區別,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人於其他動物最根本的區別在於人有意識,意識是人腦 不是大腦 特有的機能,地球上除了人以外其他的動物都不具有意識,只有本能。所以人有了意識就有了思考,所以高於其他動物。意識具有能動作用,意識的能動作用主要表現在 意識反映世界是自覺的有目的的反映,具有目的性和自覺性。意識對客體資訊進行選擇和重構,具有能...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嗎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 動物只會想今天要吃些什麼,可是人不止想這些 動物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裝作喜歡,可是人並不是這樣 動物只會做它想做的事情,可是人不止做這...

人和動物有什麼不同,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從政治的方面來說 人的生命和其他動物 植物 微生物的燈生命不同,人具有無窮的智慧型和巨大的創造力。人能夠製造並使用工具進行生產勞動,能夠不斷地進行創造滿足生存和發展的需要 能夠不斷推動科技 文藝等方面的發展,不斷追求自己美好的理想。金字塔 萬里長城 計算機 人造衛星 航天飛船 無不體現著人類偉大的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