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3-04-21 09:33:04

1樓:幽靈軍團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 動物只會想今天要吃些什麼,可是人不止想這些; 動物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裝作喜歡,可是人並不是這樣; 動物只會做它想做的事情,可是人不止做這些。 書本中人和動作最根本的區別就是直立行走,但是本質上最根本的區別就是:人很複雜,動物很簡單 人也是動物,只是人是高階動物,它們不是。

人的思想很複雜,動物的思想很簡單。(誰說動物沒有思想) 人有創造力\創新意識,然而動物沒有,但是他們會模仿。 動物只懂得用武力來傷害人,人懂得如何用所掌握的知識控制和濫殺動物,幾乎是動物佔下風。

人卻可以穿著動物身上的皮毛,而動物去因為失去皮毛而眼睜睜的死掉。 到目前為止,世界人口在不斷增長,而動物的數量和種類卻在下降。 我希望人們應該來保護動物,特別是那些瀕臨滅種的瀕危動物。

我想:我們要尊重動物,動物也會和我們和睦相處的。希望。

2樓:小熊啦啦

其實對於動物的了解還是很少的,所以一樓所說的那些均沒有直接證據,只是一些猜測和間接的試驗而已。所以至於人與動物的區別其實並不大,人類的文明社會不過幾千年而已,而這幾千年對於生命的進化史來將微不足道,所以目前人依舊是和豬狗一樣的動物,如果一定要一些區別的話,我想可能在人的基本慾望得到滿足的情況下,可以對自己的某些行為有所約束,也就僅此而已。從生理角度來講,人類的腦容量是比較大的,這也應該算是乙個區別吧!

3樓:全球

人可以讓動物滅絕,而動物卻不能讓人滅絕。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會說話動物不會。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嗎?

5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大腦不同

不尋常的大腦。世界上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大腦與體型比最高的是一些鳥類,可超過80%人類大腦與體重比僅為%、成年人大腦大約重公斤,但是卻具有敏捷的推理能力和思維能力。

2、行走方式不同

直立行走。直立行走解放了雙手,但存在一弊端,使人類骨盆變窄,導致女性分娩難度超過其他動物。另外,腰疼和腰肌勞損也是直立行走的負面效應。

3、毛髮不同

毛髮短。平常給人直觀的印象是動物比人毛多,但令人吃驚的是,1平方英吋平方厘公尺)的人類**上擁有的毛囊實際上比其他靈長類動物更多,只是毛比較短。

4、表情特徵不同

知道臉紅。在已知動物中,唯一知道臉紅的是人類。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它有助於人類保持誠實。

5、語言能力不同

語言。人類的喉結位置比黑猩猩更低,大約於35萬年前開始進化。人類還擁有遺傳的位於舌頭下面的馬蹄狀舌骨,舌骨很特別,與其他骨骼沒有任何連線,卻能使人清晰地發出聲音。

6、雙手不同

雙手。人類雙手非常特別,大拇指可以伸向無名指和小指方向,而且還可以把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拇指的根部。因而,人類能夠輕易地握拳和使用工具。

6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7樓:虎璟牛巨集盛

高,低的區別。人是高階動物。動物是低階動物。

8樓:網友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然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思維方式的不一樣,人腦支配者人體可以進行這更複雜的運動,而動物則是不可以的。

9樓:喜歡毛絨絨的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比動物的智商高,人有尊嚴,人會製造各種各樣的東西來幫助自己。

10樓:益翊達茜

人也是動物,就是高階了點,但也是動物,我認為人除了思維以外和動物沒區別。慾望是動物共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或許就是在於思維。雖然動物也存在思維,但是也僅僅是最低階的思維而人類的思維不僅僅是可以滿足自身的需求,甚至還可以影響到整個社會這就是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

12樓:繪畫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是直立行走,動物是爬著走,人是用心用腦子在想事情,而動物是用胃來想事情。

13樓:蠱箛

「人和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在於懂得使用工具以及發明工具。而且人還可以直立行走,同時還可以進行語言交流,人是有強烈的思維意識的,有很強的主觀能動性,而這些都是其他動物所不具備的。」

14樓:陌小婷

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可以獨立思考,人能直立行走,而動物不能。

15樓:鐫刻乙份馨香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有思維意識並能製造和使用工具。

16樓:闕晶種春翠

人是有感情和智商的高階動物。而動物是沒有感情和智商的!

17樓:光明的黑暗面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其實是人類個體的思想性和多數人的修正能力,個體的思想性是前提。

18樓:遊戲園地

人和動物的區別最大的是人可以有社會行為。

19樓:大大軒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人可以獨立的思考,而動物不行。

20樓:卡薩布蘭卡之吻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會使用工具,製造工具,有很複雜的思維能力。

21樓:文子虞

人是高階動物。 我們是慢慢進化過來的 誰有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別的動物進化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很多區別,人有智慧型,有思維,有更為敏感細膩的感情,人是高等生物體,大腦更為發達,能夠創造和利用生產工具,有些動物也會簡單地利用工具,然而遠遠沒有人類製作得精細,動物通過訓練學習,也會掌握一些技能,然而它們的學習過程要緩慢一些。

23樓:暖暖

因為人會思考,會三思,這就是區別。

24樓:網友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受單純的慾望支配。

人是高階動物,是哺乳動物的一類,屬其最發展高階者。而普通動物並不擁有高智商。按傳統說法,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一是智力高,國家,家庭,造工具等等均由此派生出來,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

人有意識,有思維,有語言,通過語言,人促成了乙個統一的社會;通過語言人可以積累文化,後代可以快速傳承前人的文化成果等。

25樓:妮妮

人有底線,知道什麼不能做,動物沒有。

26樓:蔬菜大拼盤

人也是動物,人和動物的區別,最簡單就是人站在食物鏈的最頂端。

人和動物有何區別?

27樓:欣欣學姐

1、意識上的區別。

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就在於是否有意識,而且人是具有主觀能動性的,可以仔細的觀察事物,分析事物,還可以創造各種工具,使用各種各樣的工具。人是有思維意識的,但是動物就不具備這樣的思維意識。

2、語言上的區別:

動物的語言和人的語言是不一樣的,動物的語言是混亂的,是模糊不清的,沒有更多的思維和邏輯性,只是一種本能,是暫時的行為。只有人的語言可以說是理性的語言,是有邏輯的、有思維的、有思想。所以人和動物的語言不同,最終演化出,談人的思維能力和思想力。

3、思維上的區別:

人的思維能力和思想力分三個層次進行了剖析。第乙個層面,人類的生存。非常形象非常有趣的說,大自然賦予了宇宙萬物,每一種生物都有一種獨特的生存的本領,把它叫做本能。

比如說賦予了蜘蛛織網的本能,決定它生存的就是那張網。

28樓:澤爾微微

人會有邏輯性的思考,但是動物就不會,但是有些動物的力氣或者速度是人所不能比的,總的來說,相同之處就是都會用腦思考,和用力氣幹活,但是區別就是,人的智商會比動物高很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動物都能被人馴化,而沒有聽說動物能馴化人類的。

人之所以為人,與動物和被異化的人相比,就在於除了做為世界的一部分,成為社會機器的乙個零件之外,還擁有對自身的探索與追求。

動物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自身的生存,他們作為自己不會探索自己,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作為自然的一部分,他們只是乙個編碼一般的存在。而人類除了在社會中扮演自己的角色之外,還會對自身實現思考與探索。

當你躺在床頭看書的時候,你思考這個世界,同時也在思考自己,實現著對自己的探索,你實際上實現了對自己的超越。

同理,我們需要文化的原因,就是人類的生產力在維持自身物質存在的情況下產生了盈餘,因此人類開始不斷地探索自己並超越自己,努力讓自己的精神更強大,讓自己的好奇心更加滿足,從而加深對這個世界的領悟。

在這樣的探索過程中,人類更加強大,而我們做為自己,作為個體也更加強大。

29樓:橫刀躍

動物一詞,從字面意思解釋,是會動的物體。人類也是動物中的乙個種類。人類屬於高等動物。人類有思維思想,區別於、優勝於並凌駕於其它生物動物。

30樓:孟飛躍家喆

不同點有5個:

1.直立行走。

2.語言中樞。

3.製造工具。

4.使用工具。

5.改變自然。

首先,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動物只會想今天要吃些什麼,可是人不止想這些;動物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裝作喜歡,可是人並不是這樣;動物只會做它想做的事情,可是人不止做這些。

其次,人之所以是人就是人類是經過數億年的時間慢慢進化來的,正應了達爾文的那句話「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正因為人模擬其他動物更適應大自然的生存條件和生存規律,所以動物是不可能比人聰明的。

總的來說,人是動物,但是卻不同於動物。例如人們說麻雀雖小,五臟具全。可見人與麻雀無別,所以人就是動物。

但是人懂得要臉,輕者塗脂抹粉,重者往臉上貼金,或把金牙裝在敞亮顯眼處,條件再好的斥巨資整容。而動物則往往不要臉,不顧面子,什麼尊嚴不尊嚴的。因此動物常常被顧及尊嚴的人類所恥笑。

所以人不同於動物大抵可見。然而動物就是那個老樣子,但是人則經常的發現著自己,人也因此必然經常地努力豐富著自己,實現著自己。特別是人講究道德。

人是靈長動物嘛。

當然道德或價值體系是按照一定的規律發展變化的。

31樓:水亮盛辛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在人會勞動,而動物不會。這就是人與動物存在的區別。不過人也是動物,只不過是高階動物而已。

32樓:秘文昂施勃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動物只會想今天要吃些什麼,可是人不止想這些;動物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裝作喜歡,可是人並不是這樣;動物只會做它想做的事情,可是人不止做這些。

33樓:章佳竹前陣

人也是動物,只是人是高階動物,它們不是。

人的思想很複雜,動物的思想很簡單。(誰說動物沒有思想)

人有創造力\創新意識,然而動物沒有,但是他們會模仿。

人和動物的區別,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人於其他動物最根本的區別在於人有意識,意識是人腦 不是大腦 特有的機能,地球上除了人以外其他的動物都不具有意識,只有本能。所以人有了意識就有了思考,所以高於其他動物。意識具有能動作用,意識的能動作用主要表現在 意識反映世界是自覺的有目的的反映,具有目的性和自覺性。意識對客體資訊進行選擇和重構,具有能...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漫閱科技 人們普遍認為,人與動物的區別表現在3個方面 一是人能直立行走 二是人有一雙靈巧的手 三是人腦比任何動物的腦都複雜而發達。因為這些區別,人才成了主宰世界的萬物之靈。 鹿晗的粉 因為人能走能開車,人腦比動物發達 僑廣英釁緞 人其實也是動物,但是又不同於其它動物 1.人會製造工具和使用工具 2....

人和動物有什麼不同,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從政治的方面來說 人的生命和其他動物 植物 微生物的燈生命不同,人具有無窮的智慧型和巨大的創造力。人能夠製造並使用工具進行生產勞動,能夠不斷地進行創造滿足生存和發展的需要 能夠不斷推動科技 文藝等方面的發展,不斷追求自己美好的理想。金字塔 萬里長城 計算機 人造衛星 航天飛船 無不體現著人類偉大的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