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人之後,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會變得卑微呢

時間 2021-10-26 08:04:39

1樓:張雅俊

人們總說,先說出我愛你三個字的人就已經輸了。其實在一段感情中,如果你非常愛對方,是很容易感到自卑的,這是因為什麼呢?

原因

一、因為你愛他,所以你就會覺得他很優秀,你也會擔心他不愛你,所以你就會變得卑微。為了讓他也愛你,你會降低自己的身份,在他面前甚至變得唯唯諾諾,生怕一個不小心惹到對方,讓他生氣。其實你這種想法就已經註定你們的感情不會長久。

愛一個人沒有錯,你不要每天擔心他會不愛你,你要做的是讓自己變得更好,在他面前要有自信,這樣他才會更愛你。

原因

二、你愛上一個人會認為他是你的唯一,你不能失去他。為了你所謂的唯一,為了不失去他,有的人就會處處小心。這是一種錯覺,沒有人是你的唯一,沒有了他,你也一樣會生活得很好,甚至會有更好的人來到你身邊來愛你呵護你。

所以親愛的不要為了愛委曲求全,好好愛自己才是硬道理,因為你愛的人不一定就會成為你的人生伴侶。

原因

三、當你愛上一個人之後總有一種錯覺就是配不上他。因為你從心裡已經給自己定位了,認為自己配不上人家,所以你就會加倍的對對方好,從而降低自己的身份,讓自己在無形中已經處於劣勢了。

其實愛情沒有什麼錯,你愛一個人千萬不要因為對方優秀就變得自卑。每個人都有優缺點,都是取長補短。互相進步的。

2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愛上一個人之後,之所以有人變得卑微,主要是因為他們用情太深了。

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有些人就是這樣子總是太用力去愛了。

4樓:普安雙

把對方真正的放在了心中!對方快樂你快樂,對方高興你高興,對方傷心你傷心。在外人看來自然就會顯的卑微!

5樓:great笑眼如初

因為總覺得對方很優秀,自己配不上、不夠優秀。

6樓:碩碩吖

因為愛上一個人以後整個人都變了,投入的太多了。

7樓:

愛上一個人之後,往往你都會委曲求全。答應很多不合理的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不自信的人或以為高攀對方的人才會這樣。

9樓:秋白同學

是因為自己在愛情當中的姿態放得太低了吧,

10樓:

我覺得愛上一個人之後,很多人會覺得變得卑微,是因為真的愛上對方而且愛得很深,所以怕自己做的不好,不但儘量滿足對方的要求,而且心甘情願為對方多付出,好像是要感動所有人那樣感覺,感覺怕萬一有一丁點兒做的不好,對方會離自己而去的感覺,所以就會變得越來越沒有自我,越來越卑微。

當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為什麼感覺自己變得好卑微?

11樓:錦玥小朋友

1. 現實的差距

現實生活中,自己與喜歡上的ta存在這明顯的差距,對於ta,自己屬於低配的狀態,自然而然就會有自卑感出現;

2. 心理的不自信

因為喜歡的感覺,看ta什麼都好,覺得ta幾近完美,這是一種建立在自我感覺上,去認知的對方的形象。但通常這是一種認知偏差,認為自己不夠資格與幾近完美的這個ta建立親密關係,因此造成的自卑心理。

3. 經歷的不良影響

無論是家庭中父母之間的關係,還是自己先前的戀愛經歷,都會或多或少給自己時下的親密關係造成影響,或好或壞。如果家中父母關係不和諧,可能會使得家中孩子有這樣的思想:愛情並不能讓人幸福。

先前的戀愛經歷如果失敗原因較為明顯的是源於自己,也同樣會使得自己對親密關係缺乏幸福的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他);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

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傷的人心中永遠都有一道不會癒合的傷口。在月朗星稀的夜晚,你思念著遠方的朋友,如果心中只是一種淡淡的喜悅和溫馨,那就是喜歡;如果其中還有一份隱隱的疼痛,那便是愛

祝福你:友情人終成眷屬

如果我的答案能幫助你,請給個5星,謝謝

喜歡一個人就一定會變得很卑微嗎?

13樓:輕鬆說文

這個還是因人而異的,不一定所有人喜歡上別人之後就一定都會變得很卑微。

現在有很多人,活得非常驕傲。即便在愛情裡,他們也是高高的昂起頭。不論在什麼情況之下,都不願意放下自己的尊嚴和麵子,去跟對方解釋。

他們覺得這樣祈求來的愛情還有什麼意義呢?

這個可能和每個人的性格已經生長環境有關係。有些人從小就是家裡的獨生子,嬌生慣養長大的。從來都只有別人遷就自己,沒有自己遷就別人。

這類人就算談了感情之後,也不會馬上改變。道歉、示好這類事情,對於他們來說太陌生了,在他們的世界裡就不曾存在過。

我閨蜜的男朋友就是這樣長大的,家裡只有他一個孩子,因為從小學習成績比較好,所以被父母、爺爺奶奶寵大的。

寵得他有點自以為是,而且還有些自大。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他約會遲到也從來不道歉,他都不認為讓女朋友等自己這有什麼錯。

再到後來,他把女朋友最喜歡的一副畫給弄壞了,也不道歉。還振振有詞地說,如果真的愛他,就不會因為一副畫跟他斤斤計較,還反過來指責女朋友不夠愛他。

我閨蜜沒有辦法忍受他這樣的脾氣,最終還是分手了。分手之後,他男朋友其實很難過,男朋友的父母還來找過我閨蜜,希望兩個人能夠複合。

還有很多朋友也都來說和,但是唯獨男朋友自己沒有出面說過。因為活的太驕傲了,他的驕傲不允許他放下身段來做這麼“卑微”的事情。

14樓:love奈何情深

喜歡一個人,我覺得並不是說一定要卑微,而是應該要懂得好好對待好身邊的這個人。

15樓:哥哥我是

喜歡一個人如果不背的話肯定是追求不到手,但是追求到手之後就沒有卑微的存在感了

16樓:多肉

當然不一定了,但是有些人就會選擇會為了愛情,不知道是怎麼想的。

17樓:

應該說愛的深的那一方會這樣。只要彼此相愛,不分深淺的,才會幸福!

18樓:碩陽人福

這不一定,因為兩個相互喜歡的人他們之間是公平的,不存在降低身份。

19樓:詩詩洋寶

喜歡一個人,相處在一起,舒服開心最重要,便是最好的,不用刻意取悅睡,只有你自己開心了,才能帶給別人快樂!成為更好的自己

20樓:慕名與您共悲傷

當然不會,戀愛是兩個人在平等的角度上互相扶持。

21樓:**兒子

這個並不是卑微而是對她的一種愛,因為愛所以對她的包容。

22樓:至今

不一定啊,沒準兒喜歡一個人,會讓自己變得很樂觀。

2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還真的不一定,這要因人而異,看你對愛情的付出和看重程度。

2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一個人就說明你願為這個人做任何事情,這不叫卑微而是關心

25樓:金牛咖啡館好

喜歡一個人真的會變得很卑微,因為為了追求對方沒有辦法

為什麼我喜歡上一個人就會覺得自己很卑微?平時也不乏追求者,但是當真正有自己想交往的物件又會覺得怕自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求偶問題上你根本沒有設定自己的目標而且太貪婪。總覺得自己是最漂亮的女生最帥的白馬王子就該看上自己。然而自己真是白天鵝嗎?

真是白天鵝為什麼在心儀的王子麵前還會有自卑感呢!說白了自己只不過是一隻漂亮的醜小鴨而已。意識到這一點就該想一想自己應該找個什麼樣的伴侶。

對自己的未來做個切合實際的規劃。而不是對所有的追求者一概拒絕。要知道白馬王子也被變成了青蛙。

27樓:笨笨小可可

因為你想交往的物件,都是比你條件好太多的人。所以你怎麼可能不自卑呢?

1你要麼接受自己並不完美的事實,從追你的人中挑一個 2要麼自己提升外貌、身材、學歷、能力、性格,去配上你喜歡的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對方相對於你來說,比較優秀,你愛慕他。其實你可以大膽的去交往,不用想太多,相處過了才知道這個人是否合適你。兩個相互喜歡的人一起相處應該是輕鬆愉快的感覺,但如果你覺得有壓力,可能 是他不適合你。

29樓:沉河離落

你是想的太多了,所以自卑,或者相互之間不夠了解,加深交流吧。自信點坦然點,對大家都好。

30樓:含一塊軟糖

正常現象,你就想著他也自卑配不上你好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和不用心,當然感覺不一樣!就如看到小偷,和自己做小偷,感覺肯定不一樣!

3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缺乏自信心,如果兩個人彼此喜歡,就沒有配不配的

33樓:詛咒**的鬼

當你倆在一起之後~就會覺得他配不上你嘛

34樓:匿名使用者

大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35樓:zr君讓

愛情裡多驕傲的人都會變得卑微...

36樓:怨風怨雨兩俱非

有自卑心理,自卑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以前我也有這種心理,要儘量克服這種心理給自己信任。

為什麼中國很多人會覺得湯有營養?

湯是中國人經常食用的傳統美食,裡面的營養確實很豐富。這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在製作湯的過程中,食材當中的營養元素都會以小分子的狀態溶解到湯汁中,這樣的話湯汁就相當的豐富,而且非常利於吸收。湯並不是熬得越久越好,不同得湯熬煮時間不同,適量才好。有些湯熬煮時間過久,反而會損失營養價值,會不好。因為中國的湯...

愛上人之後,為何哪怕是過客,也會牽掛一生

大洋的情感 01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一帆風順走到底的愛情,說到底是很少的。有一種愛,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一旦愛上就不停的想念,總是牽腸掛肚。愛情有著美好,又帶著太多的心酸。愛而不得的苦,只有心知道,自己懂。曾經兩個人的故事,都只剩下了一個人的回憶。想見面,卻找不到合適理由 想聯絡,...

為什麼很多人會喜歡哪吒這個神話人物

張小萌啊啊啊 因為它天生傲骨,哪吒正義勇敢,不畏強權,為民除害,所以深的百姓的喜歡。在臺灣 福建,哪吒是很受歡迎,因為他殺了龍。這些地區的人們很不喜歡龍王,因為他們靠近大海和其他原因。事實上,古人對龍王的自然氣候發洩了不滿,所以他們非常喜歡殺死龍王的哪吒,其他地區的話,哪吒的人氣就是一般般的。在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