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客觀的還是主觀的?為什麼

時間 2021-10-26 02:02:2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個問題有兩種不同的觀點:1、唯物主義者奉行的是無神論,在他們看來上帝是不存在的,上帝是人們根據自己的形象主觀臆造出來的所以在他們看來上帝是主觀的。2、唯心主義著認為我思故我在,他們認為世界是主觀世界所以他們承認上帝是客觀存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lz,上帝不會因為任何人的不信而不存在!推薦你看下這篇短文吧,也許會要你對神有一個新的認識~要討論神,應先明確神的概念,以免無謂的爭執。因為在中國,“神”的稱謂是不莊嚴的、氾濫的。

中國人頭腦中有無數的名目繁多的人造偶像被當作神—它們或是被後人神化的人,如孔子關公老子等,或是人根據自己的貪慾和願望編造出來的,如門神、灶神、城隍、土地爺、財神、送子觀音等等。從這些名目就能看出,神被中國人世俗化、功利化了,非常不嚴肅,完全歪曲了神。如果你以為**教的神也是這一類,那你當然有理由懷疑了。

­所以想質疑神創造論的人,先應驅除頭腦中這些歪曲的虛擬的所謂神的印象,這些從來不是神,它們沒創造過任何東西,它們從未自稱過神也沒在任何一本書中說過自己做了創造宇宙和生命這回事。後人自造拿來供奉的,當然不是神。 ­信仰上帝的人,所信獨一真神,有非常明確的概念和說法:

是宇宙和生命的創造者和主宰者。所以,你的思考應從這裡開始:這個世界有沒有造物主。

­這個宇宙和生命是必有**究竟的,必不是偶然碰撞或**也不是虛幻的因緣,而是出於有智慧有目的的創造!想想生活中的小事:煮個雞蛋這麼簡單的事還得有三分鐘火候,沒人看著或沒個設定結果肯定不好吃或不能吃;逛個街要沒個路線沒個意圖最後也達不到目的,兩個熟人不約好了,也是很難碰面的;沒個次序,連衣服都穿不上……一句話,沒有一件事情,可以沒有能力加智慧而成就。

那這麼奇特的生命,這麼奧妙的宇宙,豈能沒有個創造者和維護者呢?人類的科學實踐本身就證明了這一點:既然科學是分門別科地研究和解釋世界宇宙 本來就存在 的規律的人類活動,那麼前提或基礎當然就是:

這世界是有規律的。而幾千年的人類生活經驗和科學實踐,其可行和成果證明了世界就是有規律的,朝不保夕的狀態和隨時可能的變數之下人類沒有進行科學研究的必要和可能。馬路上一刻沒紅綠燈就亂套了,這樣千載不變的斗轉星移,這樣永不止息的晝夜寒暑稼穡不變的更替,竟然可能沒有一位管理者嗎?

不信神的人對這一切竟可以無動於衷嗎?人們相信一個城市建設得好必有一個好的市長班子,相信好的校長才能辦出一個校風良好的學校,更相信只有好的老師才能帶出好的班級,甚至一個秩序井然的書桌都讓人毫不置疑它有一個勤快的主人,這個完美奇妙的世界(科學不就是一再地證明和發現這種完美和奇妙嗎?只要多一些自然科學知識,在此就不會有異議)豈能是所謂自然天然的嗎?

好!說天然也很妙,“天”就是上帝,“然”就是上帝的創造使然。說自然也可,就是那自有永有的神使之然也!

上帝的存在原來是可以有事實和推理加以論證的!,這是以為信仰是唯心和主觀體驗的人所沒想到的。對上帝的信仰是客觀的!

(這樣的資料很多,只不過佛的虛無和無神論哲學的鐵幕把中國人遮蔽在真相之外太久了)。所以,你以為你開啟《聖經》就會看到謬誤以至於衝擊了你對**教的好感,那你儘可把心放在肚裡。我可以先告訴你,不信神的人只是不信而矣,要駁倒《聖經》他們可從來沒做到過。

明顯的證據是,各門科學的發端和發展都在**教國家,那樣的國家,科學家如雲,還輪不到你操這個心。這不能讓你深思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是客觀存在的,不管你承認不承認他都是存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是超越客觀和主觀的神!

5樓:匿名使用者

問自己的心 個人見解不同 答案也就不同

什麼是客觀 什麼是主觀 什麼叫主觀什麼叫客觀

客觀 實際存在的。主觀 腦子裡空想的。主 就是主人,你自己 客 就是客人,別人了 主觀 站在自己的角度,立場上,看待問題,很多時候都是主觀的,因為人只能真切的感受自己的內心,思想 客觀 站在現實的角度,立場上,看待問題,不以自我意志為轉移 我不喜歡人與人之間完全的金錢關係 是主觀!但這種關係無處不在...

客觀與主觀的例子,主觀,客觀的例子

客觀是指不依賴於人的意識而存在的一切事物,主觀與客觀相反。例子眼前有一棵樹,它是客觀,人人都可以看到這棵樹,自然之物刺激才會產生意識,在不同人的眼中或同一人的不同情緒狀況下,這棵樹或許象徵的生命力 朝氣,或許是年老體衰 走向死亡 在乙個木匠的眼中,或許它是一棵適合做家具的好料。在一位畫家的眼中更多的...

道德是主觀的還是客觀的?道德行為是主觀的還是客觀的

道德即是一種以善惡評價的方式調整人與人 個人與社會之間相互關係的標準 原則和規範的總和。今天我方認為道德是主觀的,也正是由於他的調節性和規範性。同時,我方認為主觀意識上的道德相較於客觀意識上的更能促進社會全面發展。下面我將從現實和價值兩個層面論述我方觀點。在當今的社會,我們從來不缺乏告訴我們道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