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和我媽媽離婚時沒有進行財產分割,後來我爸去世了我媽能分到遺產嗎

時間 2021-10-24 13:28:09

1樓:來自夾山寺率真的繡線菊

不能夠分到遺產,因為在他們離婚時已經預設為所有財產分給你的爸爸。現在你爸爸去世了。你爸爸的子女可以分到遺產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當事人是否已經立了遺囑,已經明確了財產受益人是誰,如果沒有的話,你媽應該不行,但是你可以,因為你是當事人的子女,有繼承權,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應該是屬於第一順位繼承人的。當然,如果你母親較真的話,也可以走婚姻法,通過律師起訴,依據婚前財產分割法來確定財產分割

3樓:天津律師王雨

不能分到遺產,你父母已經離婚,你父親去世能獲得遺產的只有你父親的妻子、你、你的祖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離婚了,應該分不到了,去諮詢律師

5樓:出思源

你爸爸和你媽媽離婚時沒有進行財產分割,後來你爸去世了,你媽得到一場嘛,如他們都已經離婚了,應該是不會得到遺產的吧?應該在遺產屬於你吧。

爺爺奶奶去世後的遺產沒分,我爸爸去世了,我和媽媽有繼承權嗎?

6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爺爺奶奶的遺產,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你享有代位繼承權,可以與其他繼承人共同繼承。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有權分,但不是平分。是把本該屬於你爸爸的那份遺產(注,你爸爸的那份遺產的份額是跟你的叔叔和姑姑一樣多)由你的兄弟姐妹平分。

我爸爸去世了,遺產繼承的問題

8樓:法邦網專家

1、前兩處房產復,屬於你爸爸和媽媽的制夫妻共同財bai產。上述房產由du一般的產權zhi屬於你的母親,另一dao半的產權作為你父親的遺產,由配偶、父母、子女共同繼承。

2、你的爺爺的的那件房屋,屬於你的爺爺和奶奶的夫妻共同財產,分割方法參照上述。

奶奶的遺囑把財產由我爸爸繼承,但是我爸爸突然去世了,未立遺囑,那奶奶的遺產還是由我和媽媽繼承嗎?

9樓:劉大來律師

如果奶奶還在世,那麼該遺囑沒有生效,故應該適用法定繼承,但你們有代位繼承權。如果你奶奶在你父親之前去世,那麼該遺囑生效,應該適用轉繼承,由你和母親共同繼承。如果你奶奶還在世,而且願意讓你們繼承,那麼可以用遺囑指定由你繼承,或者用贈與的方式給你。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假如奶奶還健在。根據你所述情況不屬於代位繼承範疇,代位繼承只適用於法定繼承,在遺囑繼承中不適用。

亦即只有被代位繼承人的法定繼承權才能被代位,如其享有的是遺囑繼承權,則該遺囑會因先於被繼承人死亡而失效,此時不發生代位繼承。因此,奶奶所立遺囑失效。爸爸的財產由奶奶、媽媽和你繼承。

可以讓奶奶重新立遺囑,把財產留給你。

第二種情況:假如奶奶已先於爸爸去世,則奶奶的遺囑已經發生效力,爸爸繼承奶奶的財產。爸爸去世,則按照法定繼承,由你和媽媽繼承。

11樓:浮雲笑看神馬

你好!這種情況下,將發生「轉繼承」,即繼承人在被繼承人死後、繼承之前死亡的,由繼承人的法定繼承人繼承其應繼承份額。

具體到你所說的,公證人員答覆有誤,應該是你和你母親取得轉繼承你奶奶遺產的權利。而你的叔叔姑姑們則無權分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奶奶立遺囑把遺產給你爸爸,但在繼承開始前去世 ,由你爸爸的繼承人你和你母親繼承,這在法律上叫轉繼承

13樓:老小韓

你奶奶先於你父親

去世,且立有公證遺囑,那在你奶奶去世後的第一時間你父親就已經取得了你奶奶的所有遺產,不管你父親有沒有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你父親去世後,他的財產當然歸你和你母親繼承,跟你父親的兄弟姐妹半點關係沒有。你可以就你奶奶立的公證遺囑並死亡日期及你父親的死亡日期向法院主張權利

14樓:眼淚紅塵

你要明白的是,你奶奶是不是有書面形式的遺囑說明有你父親繼承。如果沒有那就麻煩了,沒有要找到證明,來證明你奶奶卻是要把遺產贈給你父親。是全部。

還是幾分之一的。才能有你和你母親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

15樓:

你奶奶如已經去世,由你爸爸的子女、配偶、父親繼承。

你奶奶如還健在,遺囑無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奶奶還在嗎?如果您奶奶的財產已經發生繼承,您父親才去世,你父親的父母、配偶、子女均有繼承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奶奶還在世嗎,要分情況,-----如有疑問可電詢,廣州管東平律師 廣東經國律師事務所

18樓:管文華

奶奶的財產由父親兄弟姐妹及父親的子女繼承

19樓:

你和你媽共同繼承 按比例分配

父親去世房產沒做繼承公證,有我媽媽和我,奶奶之後去世,叔叔能分到我爸爸的那一部分遺產嗎

20樓:勤勞的老克

按《繼承法》規定,父親去世,有遺囑的遵循遺囑,沒有遺囑的,其遺產由配偶、子女、父母繼承。叔叔沒有繼承權。奶奶後去世的,奶奶所繼承你父親的遺產份額,由上述法定繼承人繼承,你可以代位繼承,即繼承你父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我爸爸跟我媽媽離婚了現在我媽媽又想跟我爸爸復婚

問問媽媽想要復婚的理由吧,你已經十六歲了應該有能力分辨真假,假如媽媽並不是誠心的理由,或你覺得復婚的話會再次傷害到善良的爸爸,為了保護爸爸,你可以拒絕,假如媽媽真的是誠心悔過,捨不得你和爸爸的話為什麼不能給媽媽一次改過的機會呢?你和爸爸是不能生活一輩子的,你還小,可能不明白,兒女的愛是替代不了夫妻之...

我媽媽比我爸爸更高,我爸爸比我媽媽更年輕,我比我爸爸和我媽媽更矮,我媽媽和我爸爸比我更高。英語翻譯

夜夜笙歌 you are my sister 婉婷 my mother is higher than my father,my father mother younger than me,i am shorter than my father and my mother more,my mother...

我爸爸和我媽媽離婚了,我跟我爸爸在一起,我想去媽媽那裡去玩一

你可以偷偷跑出去,或者你跟你爸。好好溝通一下 好好跟你父親溝通一下,畢竟那邊是你的親生母親 我爸爸和我媽媽離婚了,我跟我爸爸在一起,我想去媽媽那裡去玩乙個月,可爸爸不讓,我該怎麼辦?5 李建成律師 感情問題,建議協商解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