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百隻羊是吃毒大蔥死亡的呢

時間 2021-10-23 08:49:43

1樓:思念浪漫的歌

山東農戶養殖的羊出現抽搐、口吐白沫症狀,80隻羊死亡。在餵羊的大蔥葉中發現甲拌磷、毒死蜱等劇毒農藥成分。據悉,這批大蔥葉是附近一座預冷庫的廢葉,大蔥在這裡經過處理後運往全國各地。

一名涉事大蔥種植戶已被**帶走調查。「如果人吃了這樣的大蔥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8月24日,山東壽光東公孫村一戶養羊戶給羊餵食了撿拾來的部分蔥葉後,出現了羊集中死亡的現象,而撿來的蔥葉來自附近的一處蔬菜預冷庫。

8月31日,從壽光市委宣傳部了解到,壽光市公安部門在24日先後接到群眾舉報後,迅速進行了現場取證、抽樣檢測,並對截獲的大蔥**追查。

同時,壽光市第一時間成立由市長任組長、分管副市長任副組長的應急處置工作小組,經調查,確認問題大蔥由壽光市發蔥商董某從瀋陽市于洪區光輝街道辦事處解放村購進,總量5.2萬斤。8月23日,大蔥貯存業主對大蔥進行去根、去爛葉初加工後貯存於冷庫中。

對此,公安部門立即成立專案組,當天趕赴瀋陽市種植地進行追根溯源。

8月24日,市場監管部門對涉案的5.2萬斤問題大蔥全部進行了封存。8月27日,專案組將犯罪嫌疑人遼寧省新民市張家屯鄉哈太堡子村村民孟某抓獲,並於28日凌晨押解回壽光,現羈押於壽光市看守所。

據孟某交代,其在瀋陽市于洪區光輝街道辦事處解放村承包200餘畝土地種植大蔥,8月初向大蔥噴灑了甲拌磷農藥,8月22日將5.2萬斤大蔥銷給壽光市發蔥商董某。

從抽檢結果看,該批次大蔥含有國家蔬菜禁用農藥甲拌磷,事件發生當天即8月24日,壽光市組織有關部門,對問題蔥葉全部進行了收集銷毀。8月25日,對未流入市場,只是在壽光初加工、貯存的外地大蔥進行了全面排查、抽檢,沒有再發現農殘超標問題。8月31日上午,對封存的問題大蔥集中進行了無害化銷毀。

目前,對相關人員的行政處罰也在依法依規進行。壽光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表示,下一步,將對進入壽光境內未流入市場、只進行初加工、貯存的外來菜,壽光市將加強抽樣監測力度,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不出任何問題。

2樓:

大蔥中含有國家蔬菜禁用農藥甲拌磷,農藥殘留太多了。

針對**報道的關於山東百隻羊吃「毒大蔥」死亡事件,記者31日從山東省壽光市相關部門了解到,封存的問題大蔥已集中進行了無害化銷毀。對發蔥商及大蔥貯存業主的行政處罰和對養羊戶損失的賠償工作正在依法依規進行。

據壽光市相關部門介紹,8月24日,壽光市公安部門先後接到田柳鎮村民劉金昌和聖城街道村民劉太源報警,稱其飼養的羊餵食蔥葉後陸續死亡。接到報警後,公安部門以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進行立案偵查,迅速進行了現場取證、抽樣檢測,並對蔥葉的**追查。

據該事件應急處置工作小組介紹,經調查,確認問題大蔥由壽光市發蔥商董某從瀋陽市于洪區解放鎮解放村購進,總量5.2萬斤。該發蔥商對大蔥進行了初加工,截除蔥葉後將大蔥貯存於冷庫中,壽光市兩家養羊戶將截除的蔥葉運回養殖場餵羊,導致了死羊事件的發生。

對此,壽光公安部門立即成立專案組趕赴瀋陽市種植地追根溯源,市場監管部門封存了涉案的冷庫及全部庫存大蔥,並對發往杭州的2000斤涉案大蔥進行追回。8月27日,專案組將犯罪嫌疑人遼寧省新民市張家屯鄉哈太堡子村村民孟某抓獲,並於8月28日凌晨押解回壽光,現羈押於壽光市看守所。據孟某交待,其在瀋陽市于洪區解放鎮解放村承包200餘畝土地種植大蔥,8月初向大蔥噴灑了甲拌磷農藥,8月22日將5.

2萬斤大蔥銷給壽光市發蔥商董某。

據介紹,從抽檢結果看,該批次大蔥含有高毒農藥甲拌磷,壽光市市場監管部門向瀋陽市于洪區農業部門傳送了協查函。事件發生當天,壽光市組織畜牧等部門,對問題蔥葉全部進行了收集銷毀,對死羊進行了無害化處理,對死羊現場進行了防疫消毒。8月31日上午,壽光市相關部門責成大蔥貯存業主對封存的問題大蔥集中進行了無害化銷毀。

對發蔥商及大蔥貯存業主的行政處罰和對養羊戶損失的賠償工作正在依法依規進行。

壽光是有名的蔬菜之鄉,也是我國蔬菜交易集散地。據介紹,事件發生後,當地還組織了全面自查,對事件原因進行了分析。從自查結果看,對於進入壽光批發市場進行交易或進入超市的外地菜,當地能做到逐批抽檢,但進入壽光境內進行初加工或貯存、沒有入市交易的,還存在監管漏洞,最終導致了此次事件的發生。

當地已對全市的外來大蔥進行了全面排查和抽檢,從抽檢情況看,沒有發現農殘超標問題。

毒大蔥毒死羊會毒死人嗎?食品安全檢驗有責任人嗎

3樓:我還沒想好魚

毒大蔥!羊都可以毒死!人也可以毒死!食品安全人人都需要注意,

4樓:蘿蔔燉豬毛

這個安檢部門還在調查,具體情況後續會有報道

百隻羊可能是吃「毒大蔥」死亡的嗎

據悉,從養羊開始,王春芝和愛人就經常去這些預冷庫收集大蔥葉,用來餵羊,大蔥是比較 辣 的植物,羊吃了之後身體好,不容易得病。她說。在壽光當地有許多收購大蔥的菜販,他們收購的大蔥大多產自山東本地,但也有一部分是外地運來的。外地送來的大蔥在進入預冷庫前,首先會將最外面的葉子剝掉,然後捆成捆,再用機器將大...

為什麼說百草園是魯迅童年的樂園,魯迅說百草園是他的樂園,請概括說到底有什麼樂趣

小高畫質呀 因為百草園中的形形色色,花花草草以及昆蟲帶給作者無限的享受,對於乙個兒童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所以說百草園是魯迅童年的樂園。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是魯迅於1926年寫的一篇童年妙趣生活的回憶性散文,此文被收入 朝花夕拾 全文描述了色調不同,情韻各異的兩大景片 百草園和三味書屋。作者寫百草園...

為什麼說居里夫人是跨越百年的美麗

在文中,美麗 分為這四種 外表美 對科學執著追求的美 為科學獻身的精神美 淡泊名利的美。也就是居里夫人的外表美 精神美 心靈美和人格美。外在美 短暫的,易逝的 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逝。內在美 永恆的,不變的 內在的人格魅力,那才是永恆的美麗。 澤速浪 跨越百年的美麗 不僅是指居里夫人美麗的容貌,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