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簡介,牡丹江市簡介

時間 2021-10-19 15:24:58

1樓:one豪豬

牡丹江市是黑龍江省主要的工業城市,她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北鄰哈爾濱,西鄰松花江地區,南鄰吉林省,東與雞東縣、雞西市及俄羅斯接壤。

牡丹江系滿語牡丹烏拉的轉譯音,意思是彎曲的江。她是乙個年輕的城市,原來是一片人煙稀少的黃花甸子,一九零三年修築中東鐵路時,沙俄在這裡設立了車站,因位於牡丹江畔,而取名牡丹江。牡丹江市的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體,俗稱「八山半水半分田」。

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素有北國「小江南」之稱。

牡丹江市位於我國沿邊開放的前沿地帶,地理位置優越, 城市建設加速了現代化程序,各種風格的商廈、賓館、飯店、文化娛樂設施,寬闊平坦的城市交信道路,環境優美的居民小區,展現了祖國北疆明珠的風采。

牡丹江市旅遊資源豐富且獨具魅力,景色秀美的山水之間,點綴著風韻奇秀的鏡泊湖、煙波浩渺的蓮花湖、蒼翠雄健的牡丹峰、深邃動人的火山口森林、歷史悠久的唐代渤海國遺址、銀裝素裹的「中國雪鄉」--雙峰、家喻戶曉的威虎山、楊子榮墓、八女投江群雕等,加之特色鮮明的冰雪旅遊、森林旅遊、民俗旅遊和中俄邊境旅遊,每年都吸著許多中外遊客。牡丹江的周邊地區也同樣山水俱佳,如省內的滑雪勝地亞布力、中俄界湖興凱湖、界江烏蘇里江、吉林長白山、俄羅斯的海參崴都是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

牡丹江市還有乙個誘人之處就在於她是乙個薈萃多種飲食文化的城市,這裡的涮羊肉、燒烤、魚宴、煎餅、筋餅、冷麵等都各具特色,其中最著名的當屬東北殺豬菜和朝鮮族狗肉全席了。在享受珍饈美味之餘,再來一杯清爽可口的鏡泊湖啤酒,確是人生一大樂事。還有千年貢公尺響水大公尺、甘甜爽口的寧安西瓜、甜脆的東寧蘋果梨、無汙染的山珍、平肝明目的熊膽粉製品等等,這些物產在別處實難一見。

如果遊客有興致,自己可以親自到響水大公尺種植基地觀賞石頭上是怎麼長出水稻的、親手在果園裡採摘您想吃的水果等,那一定能帶給自己特殊的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hello:褚先生,別客氣

牡丹江市簡介

3樓:李大司

牡丹江市是黑龍江省轄地級市,別稱「雪城,是黑龍江省第三大城市。牡丹江市因境內的牡丹江而得名。是我國東北地區重要的風景旅遊城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

牡丹江市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他那是照抄的,現在聽我的,我原創,我就是牡丹江的。 ,牡丹江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南鄰吉林省,東接俄羅斯,邊境線長211公里,是一座中型城市,牡丹江地區耕地面積大約43.1萬公頃,總面積40583平方公里,還不錯。

空氣質素良好,總人口270萬左右,還不算擠。現轄海林、寧安、綏芬河、穆稜四市,林口、東寧兩縣。鏡泊湖、興凱湖、牡丹峰自然保護區、唐代渤海國遺址、八女投江群雕、楊子榮烈士墓、雙峰林場、東寧要塞等。

夠你轉幾天了。好了吧,夠不夠啊?

牡丹江都有那些好吃的東西呢,牡丹江市都有哪些有特色的飯店和特色小吃

江濱的老地方煎餅果子 檢查院家屬樓下的老續太太雞爪子 文化宮的李老太太臭豆腐 二中食堂的胖子抻面後來搬家拉傳說在師範學校的食堂但是他每天在七星街早市也出攤 七星街兒童電影院對面的大咸陽 他家的牛肉豆腐湯 隨便加上大碗米飯 七星街旁邊衚衕的麻拉麵 豆腐卷 估計是牡丹江最埋汰的飯店但是經常爆滿 久山大廈...

牡丹江在哪,牡丹江在哪裡啊

牡丹江市黑龍江省轄地級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是黑龍江省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黑龍江省東部地區最大的中心城市,全市總面積3.8827萬平方公里,截至2012年年末,總人口278.5萬。牡丹江市,因黑龍江省松花江上最大支流之一的牡丹江橫跨市區因而得名。牡丹江市已開發利用的主要風景名勝古蹟及人文景點有火山...

牡丹江有多少學校,牡丹江有幾個大學

薔迎海 大學類 牡丹江師範學院 牡丹江醫學院 牡丹江大學 牡丹江科技專修學院 職工大學 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 牡丹江市教育學院 黑龍江省職業技術學院 原牡丹江林校 牡丹江市太敬專修學院 中專類 牡丹江電力工業學校 牡丹江市職教中心 牡丹江市交通中專高中 一中 二中 五中 鐵路三中 初中 三中 四中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