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只有州,廣州,福州,鄭州,揚州,荊州,錦州,徐州,蘇州,誰能再說出,我認做他爹

時間 2021-10-19 15:15:5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104個。

它們依次如下。

省級1個:

貴州省地級41個:

河北省 滄州市。

山西省 忻州市。

遼寧省 錦州市。

江蘇省 徐州市、常州市、蘇州市、揚州市、泰州市。

浙江省 杭州市、溫州市、湖州市、衢州市、台州市。

安徽省 宿州市、毫州市、池州市。

福建省 福州市、泉州市、漳州市。

江西省 贛州市、撫州市。

山東省 德州市、濱州市。

河南省 鄭州市。湖北省 荊州市、鄂州市、隨州市。湖南省 郴州市、永州市。

廣東省 廣州市、惠州市、梅州市、潮州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 柳州市、梧州市、欽州市、賀州市。

四川省 瀘州市、達州市。

甘肅省 蘭州市。

2.縣級共62個:

北京市 通州區。

河北省 石家莊市的晉州市、保定市的涿州市和定州市、廊坊市的霸州市、衡水市的冀州市和深州市。

山西省 晉城市的澤州縣、臨汾市的霍州市。遼寧省 大連市的金州區,營口市的蓋州市,阜新市的海州區,鐵嶺市的銀州區。

黑龍江 大慶市的肇州縣。

江蘇省 徐州市的邳州市、南通市的通州市、連雲港市的海州區、淮安市的楚州區、鎮江市的潤州區。浙江省 寧波市的鄞州區、紹興市的嵊州市。

安徽省 黃山市的徽州區、阜陽市的潁州區、宣城市的宣州區。江西省 吉安市的吉州區、宜春市的袁州區、上饒市的信州區。

山東省 青島市的膠州市、棗莊市的滕州市、煙台市的萊州市、濰坊市的青州市、濟寧市的兗州市。

河南省 平頂山市的汝州市、安陽市的林州市、焦作市的孟州市、許昌市的禹州市、南陽市的鄧州市。

湖北省 荊州市的荊州區、黃岡市的黃州區。湖南省 懷化市的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廣東省 湛江市的雷州市、茂名市的高州市和化州市、肇慶市的端州區、清遠市的連州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 桂林市的全州縣、河池市的宜州市、來賓市的象州縣、崇左市的江州區和龍州縣。海南省 儋州市(省直轄縣級市)。重慶市 萬州區。

四川省 成都市的彭州市和崇州市、巴中市的巴州區。陝西省 銅川市的耀州區、商洛市的商州區。

甘肅省 天水市的秦州區、武威市的涼州區、張掖市的甘州區、酒泉市的肅州區。寧夏回族自治區 固原市的原州區。

3.廣西柳州市、梧州市、欽州市、賀州市、桂林市的全州縣、河池市的宜州市、來賓市的象州縣、崇左市的江州區和龍州縣,寧夏固原市的原州區和湖南懷化市的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等11個。

4.河北省 邯鄲市的曲週縣。

內蒙古 呼倫貝爾市的滿洲里市。

遼寧省 撫順市的東洲區。

浙江省 嘉興市的秀洲區、舟山市。

河南省 周口市。

湖北省 武漢市的新洲區。

湖南省 株洲市及其的株洲縣。

廣東省 珠海市的香洲區。

廣西區 梧州市的長洲區。

**區 拉薩市的林周縣。

陝西省 西安市的周至縣、榆林市的子洲縣。

甘肅省 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舟曲縣。

這些都是歷史上的地名,漢朝把全國劃分為州,相當於現在的省,後來州越來越多,面積越來越小,相當於現在的市,其中有些地名保留了下來就是現在的帶州字的地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漳州、台州、泰州、溫州、泉州、湖州、衢州、瀘州、蘭州、潮州、常州、贛州、株洲、柳州、梅州、梧州、德州,比你多一倍就算了不多說了

3樓:人到事中迷

正確答案,我認,做他爹。

4樓:曾宛暢

兒子我說不出來只有這幾個洲

5樓:

恭喜樓主喜提三個傻兒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爹就多了去了,至少有一百多個了,哇-哈哈哈

徐州市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7樓:

1. 雲龍湖: 景點級別:4a景點,雲龍湖風景區位於風景秀麗的徐州市區南部,是江蘇省著名的省級風景名勝區。

2. 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園林: 院內有烈士紀念塔、戰役紀念館、總前委群雕、徐州國防園和碑林五大主體建築,及青年湖、青年廣場、中心花壇、粟裕將軍墓等景點。

這裡人文景觀聞名遐邇,自然景觀賞心悅目,粗獷和秀麗熔於一爐,雄壯與典雅匯為一體,是一處聞名全國的紀念性風景遊覽區,也是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

3. 馬陵山: 我國著名自然人文景觀,地跨臨沭、郯城、江蘇新沂三縣,是一條低山丘陵。

它北起臨沭縣曹莊,南到江蘇,北南走向,綿延60餘公里,以狀如奔馬而得名。為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及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

4. 龜山漢墓: 位於徐州市九里山經濟開發區境內的龜山西麓,為西漢第六代楚王(襄王)劉注(即位於西元前128年--前116年)的夫妻合葬墓。漢墓依山為陵,全部由人工開鑿而成

5. 鳳鳴海景區: 位於賈汪主城區東約3公里,2023年成功建立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景區依託獨特的水系、山體景觀及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

6. 彭祖園: 位於徐州市南郊馬棚山。2023年建成開放。彭園共有五個景區二十二個景點。

7. 窯灣古鎮aaaa: 窯灣是湘潭地區最古老的區域,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和文化內涵,

8. 獅子山楚王陵: aaaa 楚王陵是西漢早期分封在徐州的第三代楚王——劉戊的陵墓,它位於中國東部江蘇省的徐州市三環路獅子山,四千餘件兵馬俑是楚王陵的重要陪葬品

9. 徐州漢文化景區: 位於徐州市區東部,風景優美,是以漢文化為特色的全國最大的主題公園

10. 水月禪寺: 坐落於靜謐秀美、曲徑幽深的白塘河濕地公園中心區域,是寺院建設的絕佳聖地。

禪寺建設突破了傳統規制,一改中國寺院建築風格,在遵循佛教殿堂布局制式的前提下,採用現代建築元素,與佛教的啟迪心智、蕩汙滌垢、祈福納祥巧妙結合,詮釋了大道至簡的人文理念。

我兩年前到過徐州,大概是9月份,是和美圖遊記的幾位朋友一起去的。那裡的景色不錯。還有不少值得一去的地方.

深圳福永客運站到廣州火車站,深圳福永到廣州火車站

福永客運站有直達省客運站旁邊就是火車站了 票價57元 大約120分鐘到省客運站 趕時間就到深圳火車站坐和諧號火車票價75元 大約55分鐘到廣州火車站 駕車路線 全程約99.9公里 起點 深圳福永汽車站 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110公尺,右轉進入永泰西路 2 沿永泰西路行...

古代中國又被稱為「九州」,分別指的是哪州

牛奶聊情 我們都知道祖國的名字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但是你知道嗎?自從戰國以來,九州是中國古代民族地域的代稱,又名神州 十二州等,它的意思是漢地。夏 商 周三代均有關於九州或十二州的記載,現代考古資料顯示,戰國文獻較多,春秋沒有對它的描述,所以可能存在與戰國初期。上古一本書中所描述過九州的範圍,九州也是...

中國為什麼只有民族了,中國為什麼只有56個民族了?

欒微蘭宮春 因為以前中國是不統一的,全部是由各個部落組成.自成一家,後來統一了,個個民族有自家的風俗.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民族. 夷傅香齊申 其實還有很多很校的民族並沒有被統計進這56個民族,但他們的確是存在的,而且有他們的獨特之處。中國只有56個民族嗎? 革偉撒長菁 那是當然啦!1阿昌族 聚居於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