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昆明市內有什麼好玩的

時間 2021-10-19 15:16:52

1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2樓:

1、翠湖公園

2、圓通山。

3、野生動物園

4、南屏街金馬坊

昆明隸屬雲南省,享「 春城」之美譽,地處雲貴高原中部,北與涼山彝族自治州相連,西南與玉溪市、東南與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鄰,西與楚雄彝族自治州接壤,東與曲靖市交界,

昆明是雲南省的省會,市中國面向東南亞、南亞開放的門戶城市, 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我國重要的旅遊、商貿城市,也是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3樓:赫新蘭皋鸞

看你喜歡玩什麼了,喜歡夜生活麼去昆都,金馬坊;年輕人美女聚集的地方就是建設路的文化巷(洋人街)

4樓:步玉枝程戊

比較能玩的是金馬坊和昆都,那裡有很多的酒吧、慢搖吧;晚上嘛,有新片的話去看電影吧,去k歌也行,要不就去**酒吧,翠湖:翠湖公園不要錢,人很多,大都是老頭老太太在唱歌跳舞和弄樂器,不過翠湖周邊有很多飲品店,有畫像的,很多賣藝的,也有很多餐館。吃完飯可以在周圍逛逛。

5樓:盈彗張繡

你可能已經在遊了!

我建議去金殿遊

可以遊半天,世博園沒多少意思

轉回來可以到圓通山一小時

翠湖一小時

還可以去大觀樓

昆明市內有什麼好玩的

6樓:天上飛

1、大漁公園

大漁公園位於昆明市呈貢縣漁浦路怡和小區北,是集娛樂休閒、旅遊度假為一體的好地方。大漁公園也是乙個婚紗攝影小鎮,以鮮花、愛情為設計主線,歐式建築、小火車、荷蘭風車、熱氣球等等,建築與風景結合。

這裡特別適合拍照,記錄你最美好的時光,這個公園遠離了城市喧囂,神秘和浪漫撲面而來。大漁公園就像個童話小鎮一樣,藍白相間的愛情海風情,單純的色彩,簡單的組合,卻有著十足的夢幻感。

2、五甲塘濕地公園

五甲塘濕地公園位於官渡鎮六甲鄉和小板橋境內,主要由水面、灘塗、沼澤組成,占地約1300畝,相當於4個翠湖公園大小。五甲塘濕地公園是昆明市第乙個濕地公園。昔日荒蕪灘塗再現了滇池"翠羽丹霞、三春楊柳、九夏芙蓉"的美景。

五甲塘濕地公園裡生存、繁衍的動植物極為豐富, 春暖花開,人少安靜的公園裡,漫步騎行都是能讓自己放鬆下來的好方式。在五甲塘,看蝶飛花間,聽蟲鳴鳥叫,感受濕地海綿的呼吸,別有一番味道的昆明氣息,隨微風鋪面而來,愜意又舒服。

3、官渡古鎮

官渡古鎮的歷史溯源豐富且悠久,是昆明地區著名的歷史文化古鎮之一。古鎮裡文化古蹟眾多, 人文景觀豐富。在不到 1.

5 平方公里的面積內就有唐、 宋、 元、明、清時期的五山、六寺、七閣、八廟等多處景觀。穿行在這樣街道縱橫的古鎮裡,時光都能變緩。

現在的官渡古鎮正在逐漸的修繕傳統民居,進行有計畫的保護,未來我們看到的將會是乙個聯絡著悠久燦爛歷史和光輝未來的古老而又年輕的的新官渡。

這裡令人難忘的,還有這裡的美食的滋味。官渡粑粑、木瓜水、炸洋芋、"尿"泡梨、涼公尺線、涼麵、涼粉、泡菜、包漿豆腐、小鍋公尺線、泡雞腳、甜白酒、抓抓粉…

4、園西路

狹窄有點破舊是人們對園西路的印象,濃郁的市井氣息充斥著整條街。可這些一點也不妨礙園西路成為昆明眾多條小吃街的美食代表。

十分鐘就能走完的小街,路兩邊藏著味和胃的記憶,大學情侶約會的不二選擇,逛夜市的心都是年輕的。昆明最火的各色小吃也都在這,燒烤、豬蹄、煎餅果子、章魚小丸子,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吃不到的。

5、文化巷

文化巷在昆明人心裡的地位,那可是十大約會地點之一,文化巷是一條充滿了歲月的巷子,狹窄的道路兩旁隱約還殘存著歲月的痕跡,可又看見它煥發著新興的氣息。

可能是因為文化巷毗鄰如此之多的學校吧,來來往往的學生彷彿賦予了它年輕時候的那種朝氣,陽光活潑,但又帶有文人的內斂和深沉。文化巷的讓人記住的可不止名字,巷子裡藏著無數的特色美食店,這也是能留住人心的原因之一。

6、光華街

「日月光華,旦復旦夕」為光華,在老昆明殘存的歷史文化街區中,光華街算是和景星街一樣熱鬧的老街,每到週末總是人潮人湧。莊嚴肅穆的勝利堂前,有一座獨特的建築,老昆明人把它叫做「勝利的酒杯」,它已經默默的勝利堂已60餘載了。

歷史的痕跡在光華街的巷子裡清晰可見,都是昆明舊時的影子,踏在石板路上,一城繁華舊事全部藏匿其中。從光華街到雲瑞公園裡遛遛鳥,買買花花草草,看看老昆明民風民俗。想聽一段城南舊事,聽聽光華往昔風華,聽聽街頭巷尾市井生活瑣事。

7、園博花鳥市場

園博花鳥市場以雲南民居建築風格進行街道布局,那一幢幢的房子像小別墅一樣,如此精緻的花鳥市場也是只有園博了。園博花鳥市場裡,各種盆栽、工藝品、古玩字畫等特色小商品特別多。

8、

秘境m60

秘境m60創意園是昆明新興的文化創意新地標,老舊的工廠裡,匯聚著一群最有活力的藝術家和設計師 ,讓老舊的廠房換發了生機。在這裡有詩,這裡有酒,這裡有故事,這裡有生活,是時候讓自己停下來,來感受一番新興事物了,你會發現另一種生活的美好。

作為文藝範小清新最愛的文化藝術聚集地,秘境m60創意園絕對的名副其實。任何乙個角落都能來一張文藝范的**,真的是少女心美美的。

9、斗南花卉市場

說起昆明的鮮花,那絕對是斗南花卉市場,斗南已經成為中國花卉市場的「風向標」和花卉**的「晴雨表」。在市場裡,都是人人人,花花花,如此的和諧 ,大概沒有乙個地方,能像昆明這樣,鮮花如此便宜。

7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昆明來說安全第

一、環境第

二、服務第三;

給你放追答了哦,挺不錯的,滿意請採納~

昆明好玩的地方有哪些?(一日遊)

9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個地方,自己可以選 南屏街逛商場,到海梗公園燒燒烤,到翠湖看紅嘴鷗,到民族村玩,到西山跳龍門,到圓通山看動物。

昆明附近好玩的地方

1、臥雲山

距昆明35公里,位於昆明西山區谷律彝族、白族鄉境內,海拔2591公尺,是昆明近郊獨有的,森林面積最大,自然生態儲存最好,植被群落最豐富的旅遊景區。由市區經黑林鋪過筇竹寺、郊野公園即可到達。路面均為柏油路。

景區氣溫比市區氣溫略低。這裡峰巒起伏、林木蔥鬱、溪泉潺潺、山花滿地,林中鳥飛鳴、樹上果飄香,投身於這大自然的懷抱,定能使您忘了城市的喧鬧,帶給您賞心悅目的感覺。臥雲山旅遊區周邊居住的彝族、白族、苗族的姑娘、小夥子還會熱情地邀請您參與「三跺腳」、「阿細跳月」等民族傳統活動,給您平添幾分節日的熱鬧。

2、棋盤山

西山區境內的棋盤山不僅景色宜人而且傳說美妙,這裡山高有名,盡攬造化與人文之勝,這裡不僅有花紅龍淙石屋、突兀2480公尺的絕頂平台、以及茫茫數萬畝林海等景觀外,團結鄉還斥資6400萬元在這裡修路建閣植樹,建成了由棋盤宮、九龍池、楊梅嶺、花紅洞、高山湖娛樂區5大景區39個景點組成的集生態人文地理和登山民俗活動一體的旅遊新區。來到棋盤山國家森林公園不僅可以觀賞優美的自然風光、神奇的民族風情,還可以參與水上遊樂、山野度假、森林狩獵等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讓您的休閒旅遊更具特色。

3、賽馬

在距離昆明城中心不足10公里有一賽馬場,您可以感受到乙份野性的味道,一分「參與」的快樂,這裡不僅有四季花不絕的春色,還有令人激昂的賽馬活動,有獨特的馬文化展廳,有別緻的垂釣園,有愜意的水簾洞,還有令人嚮往的狩獵場、射擊場……此外,在森林公園您還可以一覽滇池和昆明的全貌,觀賞到真正的春城美景。遊客除了可以觀賞賽馬表演之外,還可以在專業騎手的陪同下練習騎馬,或者參加公園內組織的採茶、射擊、釣魚、唱歌、拔河、喝啤酒等比賽活動。

4、滑草

出黑林鋪往西再行18公里,是團結鄉歡喜滑草場。昆明四季如春,昆明人無緣滑雪,但可以來此滑草,讓自己感受一下速度和心跳。當您從1900多公尺長的賽道上滑過時,聽風從耳邊吹過,看物向身後移動,這種挑戰自我的運動,一定會讓您體驗到征服了「吉尼斯世界記錄」的感覺。

5、豹子箐清秀寧靜

如果您想尋覓乙個僻靜之處,排遣心中煩悶,聽一聽大自然的天籟之音,投入大自然的懷抱,那我們可以帶你到乙個真正清幽寧靜的地方———豹子箐。豹子箐以幽、秀之靈氣,哺育了一方獨特的淨土,那裡有儲存完好的植物群落、有遮天蔽日的參天古木,和多種野生動物,還有清秀寧靜的田園風光和濃郁的民俗風情。山中藏有一湖,水深莫測,乘上竹筏,對起山歌,樂在其中。

6、原始大峽谷

車家壁西行10餘裡至明朗水庫旁,「桂皇閣」又是一處探幽的好去處。踏進大峽谷,奇樹奇藤奇石奇岩盡在眼前,經過鞦韆場即見一池清水,當地人稱之為「黑木高」,意為母親之湖。沿湖岸乘筏上行2000公尺左右,即入清泉峽。

然後登山道過木筏橋,就是另外乙個世界,再往遠處走,便可到達乙個原汁原味的「苗家寨」,您定會受到熱情款待。

7、玉龍灣

是我國唯一乙個以東南亞文化為特色,並將文化展示專案以影視劇拍攝、會議、休閒等功能完善結合起來的旅遊度假區。景區內山環水繞、植被豐茂、絕壁高聳。並建有泰廟、金塔、緬甸商業街、寮國民居、越南茶樓以及體現昆明市舊貌的「金馬碧雞」城,還有唐、宋、元、明、清時期南方絲綢的5座城市。

來到這裡您可以步入「小人國」,探訪「神秘谷」,還可以過鐵橋,滑索道,此外,大瀑布的壯美和「水下森林」的奇妙也會令您讚嘆不已;豐富多彩的東南亞歌舞,傳統的民俗表演和重大節日慶典活動等更會令您留連忘返。

8、青龍峽

從聞名遐邇的安寧「天下第一湯」沿螳螂川西行20多公里,靜臥著一片鮮為人知的神秘淨土青龍峽。白天您除了可以在峽中尋幽探秘,觀賞水車,吟唱古曲之外,您還可以乘坐皮筏艇,體會一下「滇中第一漂」的緊張和刺激。夜晚,宿傣式小樓,聞山間蛙鳴,這才叫真正回歸大自然呢。

9、鳳山森林浴場

有豐茂的植被及特殊的地理環境,故空氣中的負氧離子含量很高,經常來森林浴場沐浴,對人體的健康極為有益。還有著名的雲濤寺、火龍寺、鳳山寺、觀景台等著名景觀。

11樓:女神

昆明好玩的地方有,滇池,石林,雲南民族村。

滇池:滇池又稱昆明湖,是雲南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中國第六大淡水湖。湖面煙波浩渺,十分壯闊,遊玩昆明的遊客大多會到這裡來看一眼。

可以在湖邊漫步、乘船遊湖,冬季還能喂鳥;也可以登上龍門俯瞰滇池,讓人心曠神怡。滇池位於西山腳下,距市區約5公里,北端緊鄰大觀公園,雲南民族村與西山公園隔水相望。

石林:石林景區位於昆明石林縣,素有「天下第一奇觀」的美譽,也是昆明的必遊景點之一。石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石峰、石芽、落水洞、地下河遍布,峰林幻化成各種形態,劍狀、塔狀、蘑菇狀等等,千奇百怪美輪美奐。

石林景區的幾大片區分布較為疏散,以大小石林景區為中心,乃古石林位於大小石林景區以北約12公里處,大疊水景區位於大小石林景區西南約29公里處,長湖景區則位於大小石林景區東南方26公里處。常規的遊玩石林多指大小石林。

雲南民族村:雲南民族村位於昆明市區南側,滇池池畔,是昆明旅遊的熱門去處。村內有1:

1建造的傣族、白族、彝族等25個少數民族的村寨,而且各有不同的民俗、工藝表演等,一日內就可以遍覽雲南眾多民族的風情。民族村中,以傣寨和彝族村最值得一看。傣寨是進入民族村的第乙個村寨,裡面種滿了熱帶和**帶植物,一幢幢精緻典雅的傣家竹樓點綴其間。

有干欄式的民居樓、風情樓、潑水亭、佛寺、潑水廣場等典型的傣式建築物。

昆明市內有哪些景點

1 大疊水瀑布風景區。大疊水瀑布因水頭巨大,跌落時激起陣陣轟鳴,聲振山谷,形成 疊水噴霞 的自然奇觀。大疊水瀑布落差88米,寬30米,為雲南最大的瀑布。2 九鄉風景區。九鄉風景區地處山區 氣候溫涼,區內峰巒連綿,山峰谷底相對高差200米左右,地表海拔在1750 1900米之間,地勢起伏不大。境內森林...

昆明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昆明市區有什麼好玩好吃的

柯悠皖 昆明是全國十大旅遊熱點城市,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有石林世界地質公園 滇池 安寧溫泉 九鄉 陽宗海 轎子雪山等國家級和省級著名風景區。石林風景名勝區,位於路南縣境內,距昆明市86公里,景區由大 小石林 乃古石林 大疊水 長湖 月湖 芝雲洞 奇風洞7個風景片區組成。全縣共有石林面積400平方公...

昆明那些地方晚上夜市多,昆明市內有幾個比較大的夜市

雙橋那樣的?城中村?西壩小西門 文化巷 前局街 師大附小附近 圓通電影院 雲大背後 紅聯街 昆大對面 龍泉路 雲南財貿學院門口 農大周邊 和平村已經大不如從前了 還有祥雲裡面 雲師範側門鐵路邊上 動機四哦 龍泉路財貿學院附近有個步行夜市 和平村那裡 文化巷錢局街 小西門暫時只想到這些。昆明晚上最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