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鴻運福門對四海財源聚寶地哪個是上聯哪個是下聯

時間 2022-09-02 19:00:06

1樓:漸漸成為傳說

四海財源聚寶地,是上聯;九州鴻福運福門是下聯。

對聯,漢族傳統文化之一,又稱楹聯或對子,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對聯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華語言獨特的藝術形式。

對聯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此外,張掛的對聯,傳統作法還必須直寫豎貼,自右而左,由上而下,不能顛倒。

不過,現在貼對聯很多的時候只是個形式,傳統的對聯要求已經不是很嚴格了。而且關於平仄音,歷年來都有變化,今天的平仄並不等同於古時候的平仄。有的時候看平仄,有的時候也可以看字面意思,一般上下聯在意思上有遞進的作用。

比如,此聯財源聚寶地,接下來,就是福運臨門,先到寶地,再進家門。

2樓:

四海財源聚寶地,九州鴻運進福門

對聯要求尾字上仄下平,地仄聲,門平聲

九州鴻運進福門 四海財源聚寶地 哪個是上聯哪個下聯應該怎麼貼 急貼 ,謝謝了

3樓:華藝時空

面向門口:

貼於門左:四海財源聚寶地

貼於門右:九州鴻運進福門

4樓:

地是上聯 在右

四海財源通寶地、九州鴻運追福門 哪個是上聯哪個是下聯?

5樓:

九州鴻運追福門是下聯。因為這裡有個追字,是針對上聯而發的。所以是下聯。

6樓:愛智傑籍痴

上聯的尾字是仄音也就是說是三四聲,下聯的尾字是平音也就是說是一二聲。

上聯:四海財源聚寶地

下聯:九州鴻福運福門

四海財源聚寶地,九州鴻運進福門。那個是上聯,上聯貼那邊,橫批是!家和萬事興。橫批字續左到右。懂得回

7樓:郎文墨岑藹

上聯:四海財源聚寶地

下聯:九州鴻運進福門

財源通四海,鴻運連九州。哪個是上下聯?

8樓:商用脫範

上聯的尾字是仄音也就是說是三四聲,下聯的尾字是平音也就是說是一二聲。

上聯:四海財源聚寶地

下聯:九州鴻福運福門

9樓:嚴芷煙習然

四海財源聚寶地,九州鴻運進福門

對聯要求尾字上仄下平,地仄聲,門平聲

「鴻運連九州」是第一句

對聯怎麼對,九州鴻運進門庭,四海財源聚寶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四海財源聚寶地;

下聯:九州鴻運進門庭。

四海財源聚寶地,九州鴻運進福門是什麼意思啊,求速度額

11樓:網事漂泊

詞語「四海」,指全國各地,指天下、全國。也可指世界各地,另有「豪放、豁達」的意思。這句話就是所有的財富都像四海的水一樣聚集在這個尊貴的地方、

「九州」是中國的別稱之一。古代中國人將全國劃分為九個區域,即所謂的「九州」。根據《尚書·禹貢》的記載,九州分別是:

徐州、冀州、兗州、青州、揚州、荊州、梁州、雍州和豫州。意為天下的好運氣好運氣都進有福氣的人家。

前面一句是。財富都像四海的水一樣聚集在這個尊貴的地方,好運氣好運氣都進有福氣的人家。象徵著富貴的意思

這幾幅對聯的上下聯是否正確。 20

12樓:

前三個都還好

第四個財寶喜登富貴門

讀了之後有種財寶長了腿的感覺

財神會不會更好一些?

13樓:飄揚的憂傷

2。四海來

財源通寶地==九洲鴻運進自福門(上聯的『進』應改為『通』,上下聯不宜同字)

3。春風得意年年好==前程似錦步步高(上聯的『輝煌事業』應改為『春風得意』,輝煌事業和前程似錦不相對,平仄也不和。三樓說的也可以)

4。福星高照**地==財神喜登富貴門(同二樓觀點)其他的沒問題

14樓:郴邪邪

第三個的「輝煌事業」應該對「似錦前程」

因為形容詞應該和形容詞對,名詞和名詞對

對聯是應該右邊上聯,左邊下聯

九州中心是什麼州,九州是哪幾州

九州中心是豫州 九州 是中國的別稱之一。古代中國人將全國劃分為九個區域,即所謂的 九州 根據 尚書 禹貢 的記載,九州分別是 冀州 兗 y n 州 青州 徐州 揚州 荊州 梁州 雍州和豫州。尚書 禹貢 禹別九州,隨山浚川,任土作貢。九州的劃分範圍依次是 一 冀州,起自黃河壺口,涉及今山西 河北 河南...

九州是什麼,九州是什麼

九州,目前有三種主要含義,一是中國古代的稱呼 二是中國近年來推出的乙個奇幻世界設定 三是指日本九州島。1,冀州 兗州 青州 徐州 揚州 荊州 豫州 梁州 雍州,例如 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喑究可悲 2,再如 呂氏春秋 有始覽 有始 曰 何謂九州?河 漢之間為豫州,周也。兩河之間為冀州,晉也。河 濟之...

關於九州縹緲錄 九州捭闔錄

九州系列作者不少 看你的意思應該是只要江南寫的吧 捭闔錄只是在江南的部落格什麼的 了一點點 還沒出實體書呢 已出的縹緲錄六部是 縹緲錄 縹緲錄2 縹緲錄3天下名將 縹緲錄4辰月之爭 縹緲錄5一生之盟 縹緲錄6豹魂 再就是出實體書之前 一生之盟有個雜誌 版 和實體書情節略有不同 看現在的情節進度 我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