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越久,虧欠就會越來越多,形容「時間越久,越來越香,越來越有價值」的成語?

時間 2021-10-18 05:03:15

1樓:

時間過的越久,虧欠就會越來越多,人情需要怎麼還,我們在社會交往中是避免不了人情往來的,對於有些人的人情,有些時候我們不得不要虧欠一輩子,總會覺得時間過得越久,虧欠的就會越來越多,沒有辦法,在某些時候這種事情是無法避免的,雖然我們不可避免的要虧欠許多的人情,可是同樣的別人也虧欠了我們的某些人情,人與人之間只要有交往,就會有人情的存在,社會在發展中,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在相互不斷的幫助中,我們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就覺得越來越多的虧欠了許多的人情,時間過得越久,我們內心越覺得過意不去,但是不要給自己增加負擔,說不定什麼時候我們就把虧欠別人的就還了,凡事都要坦然的,在一生中會有各種各樣的事,如果不堪重負的時候,就覺得會越來越多,可事實上,這些是我們在生活中所無法避免的。

2樓:你是暖男溫暖我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人與人交往不是一日一時的事,有捨才能有得,根本不能計較一時的得與失,斤斤計較的人不會討人喜歡的。

真正的聰明人,往往都是不顯山不露水。在和人交往時,從來不主動炫耀自己的能力。但是,在長久的相處中,對方慢慢意識到你的才華,反而會對你感到欽佩。

人與人的交往並非一朝一夕,在別人面前賣弄一時算不上本事,能夠在長久的相處中,不讓對方感到厭惡,才是難得的大智慧型。

3樓:卞夏侯柳

如果足夠在乎乙個人,是沒有膽量去瘋狂的。因為瘋狂不是一廂情願

形容「時間越久,越來越香,越來越有價值」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歷久彌香[ lì jiǔ mí xiāng ]

釋義:原成語是歷久彌新,歷久彌香是由歷久彌新引申過來的。從嚴格意義上講它屬生造詞,當然現在這樣說也無可非議。

「彌」就是「還」的意思。香視不同語境而有不同的具體含義,如與舊相對、與老相對、新鮮等。

歷久彌新[ lì jiǔ mí xīn ]

釋義:彌,更加(同欲蓋彌彰的彌)。新視不同語境而有不同的具體含義,如與舊相對、與老相對、新鮮等。指經歷長久的時間而更加鮮活,更加有活力,更顯價值。

奇貨待沽[ qí huò dài gū ]

釋義:指商人把難得的貨物囤積起來,等待****。比喻人有某種獨特的技能、成就,那它作為要求名利地位的本錢。

流芳百世[ liú fāng bǎi shì ]

釋義:流:流傳;芳:香,指好名聲;百世:時間久遠。好的名聲永遠流傳下去。

愈久彌珍[ yù jiǔ mí zhēn ]

釋義:是指時間過得越久,就越來越深(有深度、有豐富的含義或感情之類的越深),也指的是真正的感情經得起時間考驗。

愛越真,痛越深,這輩子我被你傷的最深,是哪首歌的歌詞?

5樓:匿名使用者

虧欠一生-裘海正

這種傷悲沒人懂

多情的總被無情捉弄

喜怒哀樂你操縱

為什麼愛情來去匆匆

愛得太多才心痛

哭得再多你不會感動

做得再多你無動於衷

有一天你會後悔今日的放縱

愛越深痛越真

這輩子被你傷得最狠

愛越久心越冷

最愛你的人你虧欠一生

愛越深痛越真

愛到最後只留下傷痕

愛越久越殘忍

山盟海誓都變成心頭的針

這種傷悲沒人懂

多情的總被無情捉弄

喜怒哀樂你操縱

為什麼愛情來去匆匆

愛得太多才心痛

哭得再多你不會感動

做得再多你無動於衷

有一天你會後悔今日的放縱

愛越深痛越真

這輩子被你傷得最深

愛越久心越冷

最愛你的人你虧欠一生

愛越深痛越真

愛到最後只留下傷痕

愛越久越殘忍

山盟海誓都變成心頭的針

時間越久,越來越香,越來越有價值的四字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歷久彌新。歷史文物。文化積澱。非遺傳承。百年窖藏。醇香悠遠。時間價值。

訪古探幽。史海鉤沉。厚積薄發。後發制人。笑在最後。

7樓:免費祛痘指導

可以是:風景如畫,景色怡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歷久彌新,毫無疑問~!

長大了為什麼反而越來越不快樂煩惱越來越多

血刺東東 這種心態每個人都有,無所謂了,人怎麼可能不長大,又怎麼可能長大了又變小了,感覺是童話嘛 保持一顆平常心了,別太在意周圍的環境,自己想 怎麼做就怎麼做吧,只要是不違反做人的原則,自己開心就好,對嗎?大人的嘮叨是為了你好,因為他們愛你才嘮叨,別怪他們,每個人的父母都會這樣,只是用的方法不同而已...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整合灶,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安裝整合灶

這個問題是多方面的,乙個是整合灶整個行業在宣傳推廣上的力度在不斷加大,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整合灶,另外乙個是整合灶的吸油煙效果確實也打動了越來越多的人。目前整合灶行業的門店也越來越多,但另外乙個方面來說,他的銷量佔比還是很低的,跟傳統油煙機相比較還是差距非常非常大的。未來的走向,還是要看整合灶企業如何...

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臉上的斑點越來越多怎麼辦,臉

色素堆積吧,少吃點色素重的食物,比如醬油什麼的,吃點清淡的,還有就是臉上護膚美白什麼的 色素堆積,蟎蟲,多注重休息和個人衛生以及休息環境的衛生,比護膚美白效果來的更快。但並不代表護膚品沒有用,不管是男是女,想保護 的話該用就用,所有一切的源頭都在衛生上,多改善自己的生活衛生吧。臉上的斑越來越多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