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想改卻改不掉的壞毛病,你有什麼想改卻一直改不掉的壞習慣?

時間 2021-10-18 04:22:58

1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眼睛總會眨的很頻繁,而且特別用力,從小就這樣,到現在也是改不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情況,眼睛總是不自覺的眨,明明沒覺得有不舒服的地方,可就是用力擠眼。

小時候因為這個事情沒少捱揍,我爸總以為我是故意這個樣子。他覺得打我幾頓,我就能改到這個毛病,可事實上我到現在還沒改掉。

我自己也知道這毛病很不好,眨眼睛的時候總是用力擠眼,和別人說話交流時,真的感覺有點不尊重別人,而且看起來很**觀。

真的很懷念小時候,因為那時候從來沒有人在意這種東西,我自己其實也無所謂,可年齡不斷長大,總有人告訴我我有這個問題。

我自己心裡非常清楚,可就是改不掉,自己也感覺很絕望。每次有人提醒我的時候,我總想錘爆他狗頭,有毛病我不知道嗎?

有一段時間我總因為這個感到自卑,因為我自己用手機錄過,擠眼睛的時候確實很難看,總覺得形象被破壞了。

長大了之後,我在有意識的改正這個問題。每當想要急眼的時候,我總是轉過身去,或者是用手擋住眼睛,儘可能不讓別人看到。

到現在我已經不太在意這個問題了,我發現越是不在意,狀況反而要輕一些,越是去想這個事情,眼睛簡直就好像裝了彈簧,一直不停的眨啊眨。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些自己的小問題,我想這無足輕重。生活的好壞,還是要看自己是否努力,還是要看自己承擔了多少責任和義務。

生活不虧欠我們什麼,有點小毛病也不是問題,只要勇敢面對自己的生活,過的開開心心就好。

2樓:w無情冷血

熬夜,拖延,有事沒事看手機。

你是否有這樣的體會:

你明知道要早睡早休息,熬夜傷身體,但你總要拖到凌晨一兩點才睡得著。

你明知道要多讀書,多學習,少打遊戲,少追劇,但你只要有空時,就忍不住翻手機。

你明知今日事,今日畢,但你總要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直到實在沒法拖了,才慌忙去應付。

表面上看,這是我們懶散,懈怠,不自律的表現,

其實,這是因為我們養成了許多根深蒂固的壞習慣,以至於當你想要糾正時,就會顯得很困難,甚至不容易去改變。

有這樣一句話:“種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行為。種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種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種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許多時刻,我們之所以活得渾渾噩噩,無法成長和進步,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我們的習慣不好。

其實,你有怎樣的習慣,最終就決定了,你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做成什麼樣的事,以及擁有怎樣的一生。

2我身邊,有很多自律的人。許多人都曾羨慕他們,可以很好地管理自己,彷彿他們身上有超級的魔力。

比如他們說不玩手機,就真的不玩。說好去健身,就真的會鍛鍊。說好每天看書,就真的會雷打不動去堅持。

不得不說,這類人是相當的“可怕”,因為他們的可怕,就在於可以輕易去做到,原本很簡單,但你卻做不到的事。

比如有個朋友,堅持每天早上5點起床寫文章,這樣的習慣無論雙休和節假日,哪怕大年初一也不例外。

比如有個朋友,堅持每天晨起跑步五公里,幾乎風雨無阻,即便在疫情期間,哪怕原地跑,他也會完成這個任務。

比如有個朋友,堅持每晚10點就**休息,無論當天有再興奮或不開心的事,她都會在固定的時間點進入夢鄉。

我曾問過他們,堅持這樣的習慣,會不會很累,或者每一天都是咬緊牙關去硬撐,甚至是強迫自己必須要這麼做?

但我得到的答案卻是,也許剛開始這樣做,會很難。但當你習慣以後,就成了順其自然的事。

甚至讓他們偷個懶,睡個懶覺,哪一天不學習,他們還不習慣,甚至感到渾身不自在。

慢慢地你會發現,優秀與其說是一種天賦和才華,不如說是一種源源不斷的好習慣。

3樓:小破孩

現在的年輕人養成了很多不好的習慣,熬夜,熬夜玩手機。

以前視力還挺好的,坐最後一排也能看到黑板(還有黑板上的字)經常熬夜把玩手機,通宵打遊戲,第二天起來自帶紅色美瞳效果。現在不戴眼鏡,十米以外看人帶虛化功能,三十米開外雌雄難辨,五十米以外人畜不分。說好玩到十點睡覺,拿起手機就像喝了孟婆湯,什麼都忘了。

第二天起來手機都沒電了。

還有賴床也是不好的習慣。鬧鐘一響一關,告訴自己睡五分鐘就好了。再醒來的時候已經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又繼續玩手機。

起不來還怪被子太粘人,大戰三百回合,最後使出一招少林金剛腿一腳踢開被子,才決出勝負!要不是憋尿難受或者肚子太餓,這個絕招可能還要留著。感覺起床比上班還累。

最後我還有一個習慣,怎麼也改不掉,也不想改掉。就是想你!像中了毒,卻又不想要解藥,想這麼一直到毒發身亡!

4樓:阡陌上花開

我有一個懶惰的壞毛病,一直想改也改不掉。

其實,懶惰是人的一個本性.也就是說懶惰是與生俱來的.人人都知道懶惰是勤勞的對應詞,有了懶惰才表現出來的勤勞.

說到這裡,並不是讓樓主繼續懶惰,而是讓樓主認識到,懶惰並不是自己的壞毛病,如果是壞毛病,這個毛病也一定能改掉! 上面我說道,懶惰是人人都有的,但是為什麼在實際的生活中,還是有勤勞的人呢?因為這些勤勞的人,在心裡,都有一條準則,是這條準則讓自己不要懶惰的~ 這個準則就象一個目標一樣~ 我想樓主能明白了吧?

懶惰是一種心理上的厭倦情緒。它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和輕微的憂鬱不決。生氣、羞怯、嫉妒、嫌惡等都會引起懶惰,使人無法按照自己的願望進行活動。

同學們當中有些人的懶惰突出表現在日常學習、日常生活方面。

5樓:幸福閨女

比如有個朋友,堅持每晚10點就**休息,無論當天有再興奮或不開心的事,她都會在固定的時間點進入夢鄉。

我曾問過他們,堅持這樣的習慣,會不會很累,或者每一天都是咬緊牙關去硬撐,甚至是強迫自己必須要這麼做?

但我得到的答案卻是,也許剛開始這樣做,會很難。但當你習慣以後,就成了順其自然的事。

甚至讓他們偷個懶,睡個懶覺,哪一天不學習,他們還不習慣,甚至感到渾身不自在。

慢慢地你會發現,優秀與其說是一種天賦和才華,不如說是一種源源不斷的好習慣。

6樓:same絮

懶惰。有時候是真的想勤快一點,可是卻總是忍不住安逸,只想什麼都不做,但是事後又會後悔,尤其在學習方面,這讓我的效率十分的低,卻又無法勤快起來。我主要有三種懶惰情緒。

第一是同惡懈怠,或者同惡懶惰,它的本體是拖延、推遲。世間人或者修行者都有這個心態。世間把該做的正事兒,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後天;佛法中把聞思修的事業推遲,今天好像很累,沒有時間,到了明天,很多應酬必須要做,又推遲了,到了後天,又有什麼事情……就把修法今天推明天,明年推後年。

雖然知道應該做善法,但就是今天推明天,永遠沒有做,這就叫做同惡懶惰。

第二個就是散劣事懶惰,耽著無記法、惡法叫作散劣事,散於惡劣或下劣之事。上面講的同惡懶惰,“同惡”從字面上來看,是等同於惡業一樣,其實有時不一定是惡,但它有相同於、相順於惡的狀態。而散劣事是散漫於劣事上面,劣事指世間八法,或者一些惡事、惡業,都叫做散劣事懶惰。

下面講第三種,自輕凌懶惰,相當於自暴自棄,看不起自己。有些人比較自卑,有自暴自棄的心態,這就是一種懶惰。比如,有些人說,我年齡大了,做善法無法勝任。

以年齡大為理由,而放棄對善法的修持,這是一種懶惰。有些人說,我業障重做不了。以業障重為捨棄善法的藉口,自己輕視自己,也是一種自輕凌懶惰。

真正觀察這些所謂的理由,作為懶惰的根據時,分析起來都是站不住腳的。

你有什麼想改卻一直改不掉的壞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不能持之以恆,如果真的走心去做一件事情,自己可以做的很好,但是有的時候就是毅力不夠。沒有堅持下去的恆心和內心的惰性,我希望自己在這一年可以改正一下這個壞習慣。不在做行動上的矮子,思想上的巨人,而是要做行動和思想上的雙重巨人。

8樓:猴20759慫娜

看**自從高中沾上這個習慣!那時高中學習不得法,成績是相當的不理想。就看上這個轉移注意力!

一直到現在。工作多年,由於長時間單獨個人生活,時常無聊時,又開始看起來,最為瘋狂時:一天除了基本生活事項,眼鏡一直盯著手機螢幕,很少休息過,有時看到深夜!

有段時間,感覺自己視力沒以前好,去考駕駛證時都得配眼鏡!內心深處知道不能這樣下去!只能偶爾看一下,除非是真的無事可做,但身體經常會無意識開啟手機進入**介面!

現在剋制自己儘量少開手機。

9樓:大馬

睡懶覺,沉不住氣,愛發火,鍛鍊身體不能持之以恆,很少能聽進別人的勸告,有自己的主意,總之,很多。我那個都想改,雖然明白了一點兒佛講的道理,但目前自己還暫時做不到,做不到的是假我,真我沒有做不到的,儘量努力吧,早晚會做到的。

10樓:影子

粗心大意,上學時間就因為這個從來沒考過滿分。工作以後寫個報告弄個**,自己反覆看幾遍交上去還是好多低階錯誤,不是錯個什麼就是漏個什麼,搞得我自己每次交報告都很沒底氣,誰知道咋能改正的,我一定謝謝你八輩。

11樓:司寇冷南

飯後喜歡剔牙,我知道**,有時候去漱口,可有些就是漱口過後還是得用牙籤。有時候在外面吃了東西,沒牙籤一點不舒服,就是找根棍子也要掰細了剔牙。有人跟我說,牙縫越剔越大。

時間久了,牙齒稀疏難看,我也知道,但就是不剔不舒服。

12樓:4657滅韓諦計

脾氣。說實話我的脾氣不好,但是我很要強,想什麼事情都做到最好,我有一點事情藏不住,會放在臉上,這樣很容易得罪人,我的脾氣有點急,我想改,但一直改不掉,生氣後也後悔,可就是改不掉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13樓:戰歌

應該是摸鼻子吧。特別是當我和別人講話時,如果當別人一直在盯著我看時,就會不由自主的摸摸鼻子。我自認為這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一直在努力改正,好像現在稍微好一點了。

說說,你有哪些想改掉去又改不掉的壞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拖延症算不算,經常有事兒需要忙,但是不到最後時刻,就不想去做。

15樓:是醜梨

吃指甲蓋,從小學吃到現在真心改不掉,嚴重那段時間奶奶每天在手上給我塗超級苦的慶大黴素,然後我偷偷的洗掉繼續吃。

16樓:司馬幼荷

‍‍與老婆幾十年生活在一起老婆說話算數,因為她說的對。唯一不聽她的是抽菸戒不掉。‍‍

17樓:皇甫孤柔

‍‍玩手機。現在低頭一族已經非常嚴重了。我自己也深刻認識到這個的壞處,也試著戒了很多次,但就是戒不掉。不久就又拿著手機自娛自樂。‍‍

18樓:以心

‍‍‍‍就是拖延症吧,我知道拖延不好,對生活影響很大,我也知道怎麼改掉,我的拖延症,我連計劃都制定了好多個了,就是還沒來得及實行。其實我自己也挺愁的上,但是也必須得改呀,從明天開始,開始自己的計劃,堅持改掉拖延症。‍‍‍

有什麼明知是壞習慣卻改不掉的例子

喜歡n的微笑 當然是抽菸了,連人家的煙盒上都寫著吸菸有害健康,你說那些菸民們能不知道其中的危害嗎?我想當然不是,他們作為直接的體驗者,肯定會比任何人都清楚其中的危害啊!我時常會想象他的肺是什麼樣子的,是不是也佈滿了菸絲狀的東西,焦油和尼古丁是不是侵在了身體器官上面?每次想到這的時候都會很擔驚受怕,都...

為什麼,我改不掉看臉的習慣,我想改但改不了,不帥的男生我好不下去

書鴻德 個人的喜好有所不同,或許因為自己長得出色,所以也想找乙個與自己相貌彼配點的吧 這不怪你,誰不喜歡帥的美的 因為太在乎外貌了吧!覺得帥的男人帶出去在朋友面前有面子 都這樣 都看臉 所以說人得有自知之明 說不在乎長相,敢問你們看乙個人是不是看臉?不漂亮不帥你們喜歡嗎 孤塔 外貌決定能不能在一起 ...

你自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是什麼?你準備如何改正

華仔娛樂家 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害怕孤獨,我想要堅強一點,學著一個人生活。 wy許叄世繁華 我認為自己的最大缺點就是優柔寡斷,不會那麼積極的去處理問題,老是想退縮。以後我會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問題,不會隨便的就被問題所打倒。 巫山短笛 我覺得我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懶惰,腦子裡想好的規劃好了的事情沒有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