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調解不成,對方要起訴,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2:41:46

1樓:

民警也認定你是沒有罪的,也就是說,你的行為,公安不會立案。所以,他要起訴你,要麼他提起自訴,要麼提起民事訴訟。他就要對他的主張提供證據的。

他說要3萬,那麼他就要對他受到3萬的損失提供證據的。你也說了他也做過檢查啥的都沒傷,證據不足的情況下,法院不會支援他要你賠3萬的請求的。

2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你好,對方可以起訴,你拿到傳票之後將材料帶著找律師諮詢,確定**方案

3樓:雷神之戀

您所說的情況來看,保安檢查後沒傷,此事不會立為刑事案件,保安收到輕傷或輕微傷可以提起刑事自訴(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保安也可以向你提起人身損害賠償之訴。3萬確實有點訛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索要賠償要有依據的,比如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等等,沒有依據的要錢,那就讓他去起訴吧,你把民警的認定書儲存好,避免了傷害罪刑罰,他到法院也要提供索要金額證據的.你如果自己認為不很了解法律內容,可以找律師

5樓:陸參之

保留好當時做的腰部和腦部ct檢查結果,等他起訴就行。對方在事實認定和金額認定上都不存在法律依據。

人被打了筆錄也做了今天去派出所民警讓我們坐下來調解但是對方說沒打我該怎麼辦

6樓:

經鑑復定被侵害人所受損傷為輕制微傷,屬於治安案件,雙bai方達du不成調解協議的,公安機zhi關應根據《治安管理

dao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對違法行為人進行處罰。如果遲遲不處理,可以去詢問,不滿意可以向上一級申訴。 治安處罰包括:警告、罰款、行政拘留、...

7樓:水是冰de眼淚

只要能和解就算了。不要去追問這麼多。算了,自己以後注意點

我被打了民警通知去調解對方一直不去怎麼辦

8樓:

1、調解必須雙方到場,否則不能調解。

2、建議做傷情鑑定,如果構成輕傷,公安局刑事立案,問題就好解決了,對方會主動找公安局要求調解,還要找受害人請求寫諒解書。

3、也可以直接寫起訴狀起訴對方,要求法院判決賠償。

派出所民警辦理民事案件最長時限是多少工作日

9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行政案件或者治安案件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和相關規章(公安部令)公安機關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為一加乙個月

即一般情況下乙個月結案,特殊情況,報上一級機關批准可以延長乙個月。有法定期限的,從其期限

對於行政案件中涉及的民事糾紛,可以適用調解,公安機關調解不具備強制力。

後面是個人意見:對於調解,被擒害人可以以放棄控告為條件達成一致。

10樓:法律實務研究

派出所民警不負責民事案件的辦理。所以,沒有工作時限的法律規定。

對民事糾紛,民警可以在職責範圍內進行調解,當事人不願意調解或者調解不成的,要到法院起訴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刑事案件,派出所一般不辦理民事案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調解派出所只是過一下程式,調解不成直接叫你上法院起訴了

13樓:來自九天洞雍容雅步的棕櫚

當事人雙方已錄口供,立了案,並鑑定了受害人六級輕傷,請問派出所結案期限多久

治安案件調解不成功的話怎麼辦?**會怎麼處理?

14樓:qq的勾k先生

治安案件調解不成功的話,應向法院提起訴訟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根據所違反的管理行為不同,處罰可能分為拘留、罰款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

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

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是否拘留應當按照法院具體判決處理,警察說的話是有根據的。

15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1、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於由民間糾紛引起的治安案件,或情節輕的治安案件。

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公安機關依法處理,如警告、罰款、拘留。《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

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

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訴訟中,公安機關治安處罰暫停執行。

2、至於你說的打架詳細情況,這個公安機關會調查取證後做出結論的,不過按照你的說法對方連輕微傷都沒有構成,也就是說沒有給對方造成傷害結果,毆打他人的行為客觀方面必須造成傷害結果,否則不構成違法。

就算構成毆打他人,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第1款之規定,處5日以上10日一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一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一下罰款。

3、毆打他人行為與尋釁滋事行為的區別:

(1)客體上的差異。尋釁滋事行為是指公然藐視法律和社會公德,無事生非、無理取鬧、強取豪奪,擾亂的是社會公共秩序,而毆打他人是侵害公民的人身權利中的健康權。

(2)尋釁滋事的行為在客觀方面表現為隨意毆打他人,包括打人取樂的,向他人丟擲瓦、石塊的。

你男朋友具體有沒有隨意毆打對方,還是酒後與對方發生矛盾糾紛而導致雙方有肢體接觸,這個就由你自己判斷了,畢竟非當事人,並不知道具體事情的經過,至於警察說的沒工作判他一年什麼的並沒有法律依據。

對方弄掉眼睛的賠償問題你可以慢慢和對方協商賠償,另外,如果當時體表沒有明顯傷痕又沒有驗傷的話,你現在肯定是沒有向對方索償的依據的。對於**處理問題不當你可以想當地公安機關的督查部門進行投訴的。

16樓:

我和你男友一樣,在西安市灞橋區德翔藥店被兩名店內員工毆打,全程被壓地上圍毆,手縫針,滿臉鼻血,我只還了一下手,被打成輕微傷,**就說是打架鬥毆,要拘留我,也拘留那兩人,不然就讓我接受調解,呵呵,打人不過就是拿錢賠點兒就能結案的事兒,除非你全程不要還手,被挨打,只要不把對方打殘,我估計最後也是是賠點錢了事,這就是法律,贊

對方惡人先告狀要起訴我們該怎麼辦

楚人亂彈 積極應訴。若家庭困難,可向當地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遇到惡人先告狀的事情,怎麼辦? 美麗的璇姐 惡人先告狀,遇到這種小人,你必學這三招 打狗棒法 夢可悠 自己心裡清楚是非就行,他這麼小人說明不值得交友,別人早晚會看清他,不用理會,不要拿他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做自己就行了 自己靜下心來,首先別跟...

緊急求救 要是對方起訴離婚,我該走怎樣程式

乙個情況沒有說清楚,你們在哪登記結婚的?如果是在廣西登記結婚,就在廣西起訴離婚,如果是在湖南,就得去湖南起訴離婚。具體程式是 你自己撰寫起訴狀或請別人 起訴狀,並提代相關證據影印件。如書證 物主 證人證言,等證據,符合婚姻法第三十二條任何一款規定就可以起訴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

打官司要經過哪些流程,我要起訴對方,走什麼流程?

依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一般要經過如下流程 起訴 立案 舉證 調解 判決,送達等程式。具體而言,內容太多,可以說是一門專業。 78年的小馬叔 瞭解 流程,自己打官司,不用請律師 一 立案受理 原告向法院起訴,應遞交起訴狀和有關的證據材料,並按照被告人數遞交起訴狀副本和證據副本。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