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優柔寡斷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23:58:56

1樓:低溫本草

這個跟你性格有關,有些人是這樣的,因為你顧慮的很多,你怕做了這樣,會後悔那樣。所以總是下不了決定。

時間一長,就會變成優柔寡斷的性格,要改變的話,你需要先從小的方面做起,比如,去超市買東西,挑2件你喜歡的東西,不管怎麼樣,你先選一樣,買回去也不要後悔。如果覺得不好,再從這次中獲取教訓,下次謹慎的選,時間長,你就會慢慢的改變,再處理一些感情或者家裡的大事,就會輕鬆很多。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但優柔寡斷沒什麼不好,至少比魯莽犯錯要好。

遇事三思後行才是正確的,以後遇到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逼迫自己很快的做決定,就不會覺得啦,,自己的心態很重要希望能幫到你!o(∩_∩)o~

2樓:陳大代

悠遊寡斷其實是因為你為人太好,做什麼都考慮到別人,考慮到太多的方面,所以你會有選擇困難症。另外一個 原因是因為你還年輕,你的閱歷跟你所面對的事有太大的差距,所以你面對選擇是會無所適從。舉個例子,你在一個分岔路,一邊是去深山,一邊是去城市。

你的目的地是城市。路上又沒人可以告訴你那裡是去城市的。這時候你就選擇困難了。

這時候別說是你,誰都會選擇困難。對面?但如果你的閱歷足夠,你以前走過這段路,你就不用選擇了,你可以明確地知道目的地是走那條路了。

所以你年輕是你選擇困難的最大原因。

我建議你可以去嘗試學習一下《聖經》。

因為聖經是一本流傳了4000多年的書籍,至今依然沒有沒落的蓄勢。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裡面記載了很多事情可以作為我們遇到選擇時的藍本。2023年前他們的所做的事沒錯,你跟著做2000後也錯不了多少吧。當然,你要有很好的舉一反三能力,因為怎麼說都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事,直接套用未免會不合適。

只要你能明白裡面的道理跟原則,遵守裡面的原則辦事,你一定會擺脫這困難的。你一定會成為一個遇到選擇是考慮最周全,帶領下屬走向成功的好領導的。

3樓:灬文韜武略灬

謹慎雖好可過於謹慎可能是寡斷,誇張了是騎牆派,想著那頭的好又放不下這頭的好,想著這頭的壓力又不願意面對那頭的辛苦。

4樓:告別曾經的年紀

我也一樣誒,不過有時候我會寬慰自己,說:“不管了,按照自己心裡喜歡的選一樣好了。”於是我有時候難免會後悔的事就不會太難過了,因為是按照自己喜歡的選的,還有什麼好後悔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太在意,如果你優柔寡斷,說明你不太適合做領導,但如果你仔細考慮一下自己的行為,就會發現並不是所有的事你都會優柔寡斷,大多是一些關乎情感方面,與非理性方面的問題。譬如人在做數學題的時候就非常當機立斷。

換句話說,一般形容別人優柔寡斷,是說明她是一個感情非常豐富的人,不會輕易拿起,也很難輕易放下,與之相對的,就是冷酷無情。也並不是什麼好事,人沒有十全十美,你的優柔也是溫柔,寡斷也只是不願意傷害哪一方,所以這只是不適合做王侯將相,企業董事,因為做領導就必須要傷害,但是絕不意味著,傷害別人的人都是領導,也有低層的無賴。

6樓:雋茜

我覺得挺好的,可以避開很多的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別這樣。我的前男友就這樣來著…優柔寡斷害人害己…去好好的問問你的內心在說什麼、學會乾脆。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吸取教訓,一步步改唄,反正一下子是改不了

9樓:東天玉

辦法只有一種

遇事,別想太多

怕這怕那,和談青春

10樓:擴點人點擴

找個膽大、乖張的人 做朋友!!!近朱者赤

11樓:茹寶

知道就要改啊 給自己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能管住你的物件。

13樓:

打自己一巴掌,我神經了,想這麼多幹嘛?

我優柔寡斷怎麼辦

啞巴探花 關於性格的問題,別人的幫助是很有限的,最好的辦法莫過於自我的調整,心態的培養,優柔寡斷不是很嚴重的問題,不如在小事上,慢慢的鍛鍊果決一些,另外推薦看一些果斷乾脆的英雄型別的文章,用心理暗示的方法培養自己的性格。祝你成功 人的性格如此是很難改變的,只能試著該該,當你在處理一件事 的時候多想想...

搖擺不定的我該怎麼辦,總是搖擺不定,優柔寡斷總是決定又後悔我該怎麼辦,誰幫幫我

要為自己的將來考慮,畢竟生活是很現實也很殘酷的.如果你並不時真心喜歡那個人.他家人不同意,那麼,就算以後你們真的結婚了,那你跟他家人相處可能回有點難,這一點對於一個女人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他能力不強,如果能夠支撐起一個家的話還行,否則你得好好考慮了,畢竟麵包比愛情更重要,還得為你的孩子考慮.他老是鬧著...

做事情總是優柔寡斷 特別是對感情!而且有些話還特別敏感一直記在心裡在意很多很多該怎麼辦才好呢

你是個內心豐富情感細膩的人,但對自己似乎並不是很肯定不是很自信,情感豐富的人的情緒都會比一般人難處理一些,不過沒關係,只要真正地做到把心放開了,找好大關係,還有就是一定要在必要時對自己狠一些,該下定決心時就狠一些,不要再區域性猶豫不決,要不就很難突破自己了。可以先從改變說話語氣開始,不要將自己處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