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卡一年有多少錢補貼

時間 2021-10-17 23:36:42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全年兩項保險補貼總計5148元(養老2808元、醫保2340元)。

以東陽市為例,2023年度“4050”人員靈活就業社保補貼標準為養老保險補貼標準:234元/月;醫療保險補貼標準195元/月。全年兩項保險補貼總計5148元(養老2808元、醫保2340元)。

本地非農戶籍持《就業失業登記證》或《就業創業證》的“4050”人員、農村復轉軍人中生活困難的“4050”人員、被徵地農民中生活困難的“4050”人員、實現靈活就業的畢業年度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企業改制人員和經勞動部門招工的志願兵“4050”人員,月收入達到當地企業最低工資標準,按規定以靈活就業形式及時足額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均可申請。

2樓:愛喝粥

社保,很好的保障了大多數人的生活需要,讓大家的生活更加的有質量。隨著社會不斷的發展和進步,社保發展的也越來越好,越來越健全。

當然,想要享受社保福利,就需要先交納社保。就拿養老保險來說,養老保險只有繳納滿15年,才能在退休之後有資格領取養老金,如果繳納不滿15年,就沒辦法在退休之後領取養老金。當然,退休之後領取的養老金金額還和當地的生活條件掛鉤,更與所繳納的養老保險金的錢數有巨大的聯絡。

其實,大家的社保卡每個月都會收到這樣一筆錢,不是補貼,不是工資,而是我們醫保卡的個人賬戶每個月都會劃入一筆錢。這個醫保賬戶是每個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人都會有的,這個賬戶是用於記錄你本人醫療保險繳費及補償本人相關醫療費用的一個賬戶。

這個賬戶會有兩部分錢進入,一個是個人繳費部分,另一個則是單位繳費部分,個人繳費部分全部進入此賬戶,而企業繳費則是一部分劃入,這個還是要根據不同的年齡來按照不同的比例來劃入。

那麼每月到底有多少錢劃入你的賬戶呢?這個要根據繳費基數和劃入比例來確定,比如你的繳費基數是3000元,假如你是35歲以下,劃入比例為3.3%,那麼你每個月大概是99元左右,一年下來也有1000多元錢!

以後隨著年齡的增大,劃入的錢數還會增長,這筆錢有沒有進入賬戶,大家還是需要確定一下的。

這筆錢可以在住院門診上使用的時候支付個人部分,還可以去定點藥房買藥。

當然了,還是那句話,想要能夠領取社保就要繳納社保。所以,很多人在選擇工作的時候都會選擇一些有穩定福利的工作,這也是現在有這麼多人去考公務員等公職的一個主要原因。雖然說公務員不能讓人大富大貴,但是也不至於出現中年危機,也能讓大家安安穩穩的度過一生。

3樓:

社保一年最多報銷多少錢?

4樓:鄒國平

社保卡可以查費用可報銷嗎?

5樓:平凡歲月

社會保障卡每月多少錢?

6樓:茹暮

報銷的錢能取出來嗎?

一年有多少錢

一年又多少錢完全取決於自己是幹什麼的,而且也分在什麼地方工作,在北上廣,那麼一年就會多賺些。在農村那肯定就少很多。而且還分自己是如何花銷的,節約著可能會多剩下很多。不過錢雖然重要,但是生活就該快樂 校友靈 答一年有多少錢完曲芝你工作昱是幹什麼的我是創業一年約七.八萬吧現在創業太不容易了只有用自己的雙...

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生病住院了能報銷多少

職場導師小趙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好,社保卡是可以直接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在醫保範圍之內發生住院 的情況下,是可以直接使用社保卡在醫院的結算視窗進行結算報銷的。覺得滿意請給個贊,謝謝。提問泉州市區附屬二醫院 可以報銷比例多少 回答百分之七十。提問社保結賬是不是直接扣除還是 回答是直接扣除。記...

一年有多少天

陰曆與陽曆 陰曆也叫農曆。農曆的一年是354天,是按照月球繞地球一周為乙個月計算的。農曆的一年有時是12個月,有時是13個月。有閏月的年份是13個月。陽曆也叫公曆。陽曆的一年是365天,是按地球繞太陽轉一周為一年計算的。地球繞太陽轉一周的時間是365天5小時多一點。陽曆 一年365天 比陰曆 一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