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保多少錢一年,農保一年最多能交多少錢

時間 2023-03-13 22:00:09

1樓:網友

農保是新型農村養老保險的簡稱,也稱新農保,剛開始推行時,一年可交100元至1000元10個檔次,現在增加了1500元、2000元和3000元三個檔次,可供城鄉居民每年可買的檔次增加至13個,同時,買新農保**每年還給一定獎勵,過去只有10個檔,獎勵是根據交錢的多少,每年是40元至80元,現在增加的三個檔,獎勵每年是100元、120元和160元;領取新農保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必須交滿15年,二是必須年滿60周歲,這兩個條件缺一不可;新農保領多少錢,由三項組成,一是國家定的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比如,剛開始是每人每月60元,幾年進行一次調整,現在是75元,二是本人交養老金的多少,參保人交15年養老金的總額加上**獎勵的總額除以139個月所得的數,三是所交款一年定期利息除12個月(此利息每年根據第二項領款的數逐年遞減)以上三項之和為領取養老保險的金額;新農保最大的好處是所交的錢,在本人未領完前永遠規本家庭所有,本人的錢領完了,可以繼續按標準領到生命終止。

2樓:深摯又睿智丶大熊貓

先來了解下什麼是農村社保?

農村社保全稱應該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

什麼人可以參加新農保?

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新農保要交多少錢?

個人繳費: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有些地方會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屬於多繳多得的。

**補貼:地方**會對參保人進行補貼,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

滿60歲沒有交錢的可以領取養老金嗎?要補交錢嗎?

可以的,不用補交錢。年滿60周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

即將年滿60歲,繳費年限補足15年的怎麼辦?

可以在60歲時一次性補繳滿15年,按月領取養老金。

參保人在領取養老金時不幸離世,其個人賬戶中的餘額和利息可由繼承人依法繼承,不會「充公」。

新農保每月能領多少錢?

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

月養老金領取標準=(個人賬戶繳費累計總數+利息+**補貼)÷139+55

假設按照最低的每年交100元,15年繳納1500元,按照公式計算每月養老金=(100(繳費基數)*15(年限)+552(利息是按當前銀行一年期銀行利率來算的,按3%利率算的)+30(**補貼)*15(年限))÷139+55(基礎養老金)=73元。

每年交100元,繳滿15年後,60歲退休大約每月能領73元。要是一次性補繳的話,利息就沒有那麼高,大概每個月能領70元左右。

演算法大概是這樣算的,大家的繳納的基數不同,可能每個地區的基礎養老金、**補貼會不一樣,每個人的利息這塊也會有所不同,根據相關公式來算就可以了。

3樓:職場專業解答清慧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哦~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經過查詢年滿60周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周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新農保試點地區,凡已參加了老農保,年滿60周歲且已領取老農保養老金的參保人,可直接享受新農保基礎養老金;對已參加老農保、未滿60周歲且沒有領取養老金的參保人,應將老農保個人賬戶資金併入新農保個人賬戶,按新農保的繳費標準繼續繳費,待符合規定條件時享受相應待遇。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4樓:仵清漪

農保分養老和醫療兩種,養老分6個檔次最低100元,最高2000元,繳費期限15年以上,醫療每年220元。各地有點差別但是不大。

5樓:殳德

農村保險分5個檔次,有一年。

6樓:網友

原先100元的,現在公升級到200元,先500元的,現在公升級到2000元。

7樓:初春厹

您說的是農村合作醫療醫療保險嗎,2023年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為220每人每年。

8樓:危微笑天使

農保多少錢,可以問一下當地的社保局,一般就一百塊錢左右!

9樓:qwer沒好名字

今年的農村醫療保險是每人220元。

10樓:肖家琪的奶奶

個人交費:有的,有些地方根據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多繳多得。

11樓:晟晟喜歡貝貝

現在我們浙江省要420元一年。

12樓:北枋澤

以前一百,現在二百。

13樓:棟梓琬

每乙個地方都不一樣,300到3000

14樓:陽陽

農村醫保我們這裡一年。

五、六百元。

15樓:網友

我們這一般都三百有些交五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不同,有兩百多的,三百多的。

17樓:趙公明

我們那是200多,江西的。

18樓:小a一家

按月發,每個人不等,保底420吧。

農保一年最多能交多少錢

19樓:

摘要。親親,2023年新農保一年最多可以繳納5000元,也就是乙個人一年只繳納一次養老保險,每個人是最高檔次5000元人民幣。

諮詢記錄 · 於2022-04-11

農保一年最多能交多少錢。

親親,2023年新農保一年最多可以繳納5000元,也就是乙個人一年只繳納一次養老保險,每個人是最高檔次5000元人民幣。

正常繳納2023年度新農保5000元的標準,那麼等到他60歲退休以後,每個月可以拿到3500元以上的養老金,也就是退休金乙個人乙個月都可以領3500元以上,繳納的時候是一年繳納一次養老保險,領取養老金的時候是乙個月領取一次。

可以交13000元嗎?

親親,最多就是5000好的。

農保一年最多能交多少錢

20樓:

摘要。新農保一年交的錢分為5檔: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新農保**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

諮詢記錄 · 於2021-10-18

農保一年最多能交多少錢。

新農保一年交的錢分為5檔: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新農保**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不是都到8000了嗎。

個人賬戶養老金有乙個固定的計算公式,即每月領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為個人總繳費金額/139。每月個人賬戶領900元,就得出來個人總繳費為125100元。如果按15年算,每年需要繳費8340元。

而現在農村地區新農保繳費檔次,一般都是最低200元,最高5000元或者6000元,沒有8000元以上的檔次,農民想要每年交8000多卻交不了。

農保一年要交多少錢

21樓:財才說險

320元。農村交新農合的時間一般是每年的9月到12月份左右,次年生效。不過據了解,部分地區針對一些在外務工的農民工朋友時間會放寬至次年2月底。

2023年度新農合的繳費時間從2023年9月1日開始到2023年2月28日結束,由於各種因素還沒及時繳納新農合的朋友可以趕緊抓住這最後幾天機會。2023年度的新農合繳費標準大部分地區都是320元一年。

拓展資料:一、新農保繳費標準並未統一規定,均由各省市根據本地情況制定。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100元、1200元、1300元1400元、1500元14個檔次(部分地區為5~14個檔次),相對應的**補貼將依次提公升。

參保人自願選擇繳費檔次,多繳多得,其中100元、200元為特殊群體繳費檔次。

二、新農合的繳納費用一般並不是特別的高,大家可以自己選擇12個檔次,一般最高可以繳納2000元每年,這樣的話到60歲之後可以領取著300-400元每月的養老金。但社保就不同了,每個月就需要繳納著300-3000元的保費,但可以領取著好幾千元的退休金。

三、農保是指由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和管理,農村經濟組織、集體事業單位和各業勞動者共同承擔養老保險費繳納義務,勞動者在年老時按照養老保險費繳納狀況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社會保障制度。

四、中國的農保工作2023年開始探索,2023年進行試點。2023年底,全國有1870個縣(市、區)不同程度地開展了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工作,5428萬人參保,積累**259億元,198萬農民領取養老金。至今年底,積累保險**預計會超過400億元(含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障積累**),約220萬人領取養老金。

農保一年最多能交多少錢

22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2-03

2023年新農保一年最多可以繳納5000元,也就是乙個人一年只繳納一次養老保險,每個人是最高檔次5000元人民幣。正常繳納2023年度新農保5000元的標準,那麼等到他60歲退休以後,每個月可以拿到3500元以上的養老金,也就是退休金乙個人乙個月都可以領3500元以上,繳納的時候是一年繳納一次養老保險,領取養老金的時候是乙個月領取一次,這是非常有賺的經濟演算法。

農保一年最多能交多少錢

23樓:

摘要。親2023年新農保一年最多可以繳納5000元,也就是乙個人一年只繳納一次養老保險,每個人是最高檔次5000元人民幣。

諮詢記錄 · 於2022-05-02

農保一年最多能交多少錢。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合作老師職場導師吳老師s,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2023年新農保一年最多可以繳納5000元,也就是乙個人一年只繳納一次養老保險,每個人是最高檔次5000元人民幣。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居民養老保險在不同省份,最高交3000元至6000元都有,如果15年,累積交45000元和90000元,如果是交20年,那麼繳費金額就是60000元和120000元。

新農合一年交多少錢新農合是那年開始的每年交多少錢

我是農村戶口,村委員是從那年收取的,不清楚,我每年交五百,後來有了社保卡,每年就直接打到裡面,這到底交的是啥費用,到現在我都不清楚? 鑽誠投資擔保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合辦理主要有三種方式 1 鄉 村幹部上門集中收繳方式 農民持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 戶口薄 到本村 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 參...

購買商業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購買商業醫療保險一年需要交多少錢

家庭的保險預算應該在家庭年收入的10 20 之間,具體到各個險種又要如何確定呢?壽險 壽險保額的確定要結合對家庭的責任進行估算,每個人對家庭收入的貢獻度不一樣,所有壽險保額需要按照收入佔總收入的比例進行分配,要結合對以後的年收入的估算和退休年齡進行考慮。壽險的保額 負債總額 10年生活費用 孩子教育...

農村醫保一年要交多少錢,農村醫保一年交多少錢

二姐聊保險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 單位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個人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 李天田 我是重開州區的一位農村人去年交250元今年又要交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