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揪居朋友一起打架是犯了什麼罪

時間 2021-10-17 22:47:22

1樓:桃子

鄰居糾集朋友一起打架這個要看是什麼樣的違法行為,情節不重只是構成一般的違法行為的,最多隻是進行行政拘留。如果情節嚴重的,有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戚廣利

鄰居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鄰居之間打架糾紛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之間打架糾紛,如果造成輕微傷以下的傷害,是治安案件;如果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涉嫌故意傷害罪。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坐牢要做多少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先罵人,我方先動手,當時都受了點皮外傷,後來對方就賴在床上不起找我方**

和鄰居糾紛打架,雙方都受傷

6樓:匿名使用者

d打架屬於一般的治安性案件,但你的鄰居持刀傷人,卻屬於刑事案件的範圍了,首先,派出所對你提出先支付醫藥費是沒有義務承擔的,但出於人道方面的情況,也許可以為你墊付,這個要看具體情況,可以向他們提出申請,你的鄰居持刀傷人,已經構成刑事犯罪,醫藥費是肯定要賠付的,法院會判決,如果對方不支付,在一定的時間內,法院有權強制其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會支付的,除非他想蹲監,也可以向法律起訴他強制執行、警察會給你搞定的

鄰居把我家門踹壞了這構成什麼罪

8樓:大仙karen姐

不能構成犯罪 可要求民事賠償 那個 找居委會啊

9樓:fly想你愛你

這的你去把他家門踹壞,問問他屬於什麼罪,

10樓:jia一個老男人

尋釁滋事,估計也沒大事,沒打人也就調解賠你門

11樓:中國中揚

一般的民事糾紛,你可以索要賠償,

今常夢見和親情朋友在一起居集還有其它很多人

福森 生 高霞 做夢是假的,不過也許是你自己想早點出去玩的心裡話吧,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想法是可以的,但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多看世界吧。希望能幫到你。 有的時候可能我們乙個人出門在外,或者是離家裡比較遠,就會經常想念家裡的親人和朋友們,可我和他們經常有時光聚一聚,因為之前那些時光都是非常美好...

大家和男朋友在一起是AA嗎,和男朋友一起同居他什麼都和我AA,這樣好嗎 你們遇到過這種情況嗎

如果已經確定了戀愛關係,一般情況還是男朋友付錢,少數情況會aa。 傻笑的啊勝 錯了.一般的情況下都是男孩出錢的多.8成.這樣.2成是女孩的.很少有aa的. aa的很少 一般都是男的多,不過女的也要付出點 摯愛小福 雖然說男生不是每次都應該付錢 但是既然是談戀愛就得顯得有氣魄點 不能小氣的 朋友處到一...

和朋友在一起應該談什麼話題呢,和朋友在一起應該談什麼話題呢?

不用刻意的去找話題,既然是朋友,那麼就有共同語言 生活 你知道的趣事 身邊的事情 聽他說什麼順著接 新聞,地理,自然歷史,感興趣的話題 回答親親,您好,這邊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請您稍等片刻,我這就替你解答 聊一聊最近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比如自己最近做過什麼比較大的事情聊一聊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