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婚人和證婚人是什麼關係,請問結婚時候,主婚人和證婚人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1-10-17 17:05:17

1樓:點點在心

主婚人和證婚人是兩種不同的關係。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作用不同、講話內容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主婚人

主婚人,亦稱主婚,主持婚禮的人。主婚人分實質上的主婚人和形式上的主婚人。實質上的主婚人,是能作確定婚姻成否的人,在封建社會一般是父母或其他尊親主定婚姻。

形式上的主婚人,是指結婚儀式上的主持人。

2、證婚人

是舉行結婚儀式時男女雙方請來做結婚證明的人。

二、作用不同

1、主婚人

主持婚禮人,一般指雙方或一方的重要長輩,古時候一般為男方家長、族長來擔任。  現代新人的父母很少自己主婚,因此邀請家中德高望重的親人長輩擔任主婚。作用是囑託新人、提出對新人成家後的要求等,俗稱「新婚訓詞」,同時也應代表主人,感謝來賓的到來。

2、證婚人

主要作用是作為婚姻合法的證明人。

三、講話內容不同

1、主婚人

講話內容主要是感謝來賓的敬詞,以及對新人的祝福之詞和要求。

2、證婚人

證婚人講話的主要內容就是:"婚姻合法、恭喜新婚"等。

2樓:俺村有拖拉機

主婚人找個朋友即可

證婚人找單位領導

證婚人是婚姻合法的證明人。以男方家族為中心,從禮儀的角度證婚人居客位,禮儀次序上一般在主婚人前面,過去通常由紅娘擔任。證婚人講話的主要內容就是:

"婚姻合法、恭喜新婚"等。目前,通常證婚人由女方聘請,大多是新娘單位領導。證婚人當然也可以由男方聘請。

主婚人按傳統禮俗是由新郎的父母擔任,從禮儀的角度主婚人居主位,禮儀次序上一般在證婚人後面。

現在父母大多不親自主婚而是委託別人替自己主婚,所以主婚人的工作就是替父母主婚,他講話的要點就是:"感謝嘉賓,叮囑新人,提些成家以後的要求"等,俗稱致"新婚訓詞"。主婚人必須男方聘請。

證婚人、主婚人婚禮時佩帶身份紅花,婚禮致辭不能長篇大論。必須準時到達酒店。

3樓:紫杉苑

證婚人是有一定地位的,大家公認的,為證明婚姻的人;主婚人是主持婚禮的人;他們是婚禮的組織者,婚禮組織活動中相互配合的關係,並無直接關係.

4樓:惠長

證婚人是指公讀結婚證書,在社會上有一定地位的,大家公認的,為你們證明婚姻有交和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主婚人是指家長,男方的父親或女方的父親(招婿)。

證婚人是一般是請家簇中的長輩、單位領導或整個婚宴上威望比較高的人做證婚人,或者是介紹人,應視具體情況而定,可以在婚宴中臨時請。通常是在婚宴開始時,請證婚人做證婚詞。

致詞參考:

請問結婚時候,主婚人和證婚人有什麼區別啊?

6樓:月亮愛你

1、可選範圍不同

證婚人擔任證婚的角色,用來證明婚禮的合理合法性,所以選擇麵非常廣,家中的親戚或者自己的同事朋友都可以擔任這個角色,還可以是單位的領導,但是主婚人的身份相對侷限,需要找家中德高望重的長輩來給自己主婚。

2、所居位置不同

從習俗上來說,主婚人是家中的長輩,所以應該放在婚禮的主位,除了主婚還可以招待客人;但是證婚人是邀請來的客人,所以證婚之後就沒什麼事了,需要被招待。

3、主持時長不同

主婚人和證婚人都需要發表致辭,乙個偏向對新人的祝福和對未來生活的囑託,另乙個只宣讀乙個誓詞就可以了,所以主婚人主持時間更長一些,證婚人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工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身份不同;主婚人是指為新人主婚的重要長輩,古時候一般為男方家長、族長來擔任。現代新人的父母很少自己主婚,因此邀請家中德高望重的親人長輩擔任主婚。 證婚人是婚姻合法的證明人,古時候由有一定社會地位或行政職務的重要人物擔任。

現代的證婚人一般邀請新人的領導、有一定威望的長輩或新人的介紹人擔任。

2、作用不同:主婚人作用是囑託新人、提出對新人成家後的要求等,俗稱「新婚訓詞」,同時也應代表主人,感謝來賓的到來。 證婚人主要作用就是證明婚姻的合法性,除宣讀、公正結婚證書外,同時祝賀新人的結合。

3、出場順序不同:在婚禮中,一般由證婚人為新人證明婚姻合法後,主婚人再上場代表長輩囑託新人今後的生活。按照中國傳統禮儀,主婚人代表主人,證婚人是重要嘉賓,根據「客為上」的禮儀規範,主婚人也應在證婚人之後出場致辭。

主婚人又稱為主婚,指結婚儀式上的主持人。主婚人分實質上的主婚人和形式上的主婚人。實質上的主婚人是能作確定婚姻成否的人,在封建社會一般是父母或其他尊親主定婚姻;形式上的主婚人是指結婚儀式上的主持人,在舊時一般為父兄或其他男性尊長,在現代多由雙方尊敬的人擔任。

證婚人,亦稱證婚。是舉行結婚儀式時男女雙方請來做結婚證明的人。一般請雙方信賴、尊敬或德高望重的人擔任。

請一人或兩人均可。證婚人證婚的程式,是先宣讀婚書(結婚證書),宣讀完後表明「特此證婚」最後致簡短的賀詞。

8樓:cccc我最親愛的

或者一般都是主持正常婚禮的人證婚人是證明兩個人在一起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證婚人:顧名思義是婚姻合法的證明人。以男方家族為中心,從禮儀的角度證婚人居客位,禮儀次序上一般在主婚人前面,過去通常由紅娘擔任。

證婚人講話的主要內容就是:"婚姻合法、恭喜新婚"等。目前,通常證婚人由女方聘請,大多是新娘單位領導。

證婚人當然也可以由男方聘請。

主婚人:按傳統禮俗是由新郎的父母擔任,從禮儀的角度主婚人居主位,禮儀次序上一般在證婚人後面。 現在父母大多不親自主婚而是委託別人替自己主婚,所以主婚人的工作就是替父母主婚,他講話的要點就是:

"感謝嘉賓,叮囑新人,提些成家以後的要求"等,俗稱致"新婚訓詞"。主婚人必須男方聘請。證婚人、主婚人婚禮時佩帶身份紅花,婚禮致辭不能長篇大論。

必須準時到達酒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婚人一般就是指司儀,負責婚禮的主要事物,

證婚人一般是說你的長輩或者領導,西方多牧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主婚人就是現在的 司儀,在台上和你們逗來逗去的那個人。

證婚人一般是單位的領導,說祝福話比較莊重正式一些

12樓:笨豬問

主婚人一般都是新郎新娘的主人家,主持;證婚人就是有一定權威的長老、長輩,見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主婚人一般是男方的領導,證婚人一般是女方的領導。

主婚人和證婚人的區別是什麼?

14樓:清溪看世界

一、作用bai不同

1、證du婚人:是舉行結zhi婚儀式時男女雙方請來做dao

結婚專證明的人。

2、主屬婚人:作用是囑託新人、提出對新人成家後的要求等,俗稱「新婚訓詞」,同時也應代表主人,感謝來賓的到來。

二、擔任人員不同

1、證婚人:通常請雙方信賴、尊敬或德高望重的人擔任,一人或兩人均可。

2、主婚人:通常指雙方或一方的重要長輩,古時候一般為男方家長、族長來擔任。現代新人的父母很少自己主婚,因此邀請家中德高望重的親人長輩擔任主婚。

三、要求不同

1、證婚人:證婚人講話的主要內容就是"婚姻合法、恭喜新婚"等;先宣讀婚書(結婚證書),宣讀完後表明「特此證婚」最後致簡短的賀詞。

2、主婚人:主婚人按傳統禮俗是由新郎的父母擔任,從禮儀的角度主婚人居主位,禮儀次序上一般在證婚人後面。父母大多不親自主婚。

15樓:撫一抹情傷

【摘要】copy婚禮上常見的主婚人和證婚人,相信很多人都分不清楚他們之間究竟有什麼分別,他們的主要作用是什麼?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北京文穎玫瑰婚慶婚禮上常見的主婚人和證婚人,相信很多人都分不清楚他們之間究竟有什麼分別,他們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 主婚人 主婚人是指為新人主婚的重要長輩,古時候一般為男方家長、族長來擔任。現代新人的父母很少自己主婚,因此邀請家中德高望重的親人長輩擔任主婚。

作用是囑託新人、提出對新人成家後的要求等,俗稱「新婚訓詞」,同時也應代表主人,感謝來賓的到來。 證婚人 證婚人是婚姻合法的證明人,古時候由有一定社會地位或行政職務的重要人物擔任。現代的證婚人一般邀請新人的領導、有一定威望的長輩或新人的介紹人擔任。

證婚人主要作用就是證明婚姻的合法性,除宣讀、公正結婚證書外,同時祝賀新人的結合。 出場順序 在婚禮中,一般由證婚人為新人證明婚姻合法後,主婚人再上場代表長輩囑託新人今後的生活。按照中國傳統禮儀,主婚人代表主人,證婚人是重要嘉賓,根據「客為上」的禮儀規範,主婚人也應在證婚人之後出場致辭。

現在對於主婚人和證婚人你有所了解了嗎?

主婚人與證婚人區別

16樓:苡顥

主婚人主婚人是指為新人主婚的重要長輩,古時候一般為男方家長、族長來擔任。現代新人的父母很少自己主婚,因此邀請家中德高望重的親人長輩擔任主婚。

作用是囑託新人、提出對新人成家後的要求等,俗稱「新婚訓詞」,同時也應代表主人,感謝來賓的到來。

證婚人證婚人是婚姻合法的證明人,古時候由有一定社會地位或行政職務的重要人物擔任。現代的證婚人一般邀請新人的領導、有一定威望的長輩或新人的介紹人擔任。

證婚人主要作用就是證明婚姻的合法性,除宣讀、公正結婚證書外,同時祝賀新人的結合。

出場順序

在婚禮中,一般由證婚人為新人證明婚姻合法後,主婚人再上場代表長輩囑託新人今後的生活。按照中國傳統禮儀,主婚人代表主人,證婚人是重要嘉賓,根據「客為上」的禮儀規範,主婚人也應在證婚人之後出場致辭。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來說主婚人指的是拿話筒的說話的,證婚人就相當於你的結婚證,只是這個結婚證是人而已,但法律上一般只承認到派出所領得結婚證,證婚人不怎麼頂用。但如果您們沒領結婚證,這個證婚人就其作用了。

通俗易懂了吧........哈哈

18樓:凌漪冠浩

主婚人就是主持婚禮的人

證婚人是見證人

請問各位,一般證婚人和主婚人都請誰

吹西麥格瑞迪 主婚人 出席婚禮人群中,德高望重的貴賓中的一位。證婚人 可以是結婚新人的同學 同事 朋友 親戚,也可以是新人雙方單位的領導 證婚人 證婚人,亦稱證婚。是舉行結婚儀式時男女雙方請來做結婚證明的人。一般請雙方信賴 尊敬或德高望重的人擔任。請一人或兩人均可。證婚人證婚的程式,是先宣讀婚書 結...

婚禮可以不請證婚人和主婚人嗎,婚禮時可以不要主婚人證婚人嗎

可以,但是視情況而定。主婚人也就是婚禮主持人,主婚人按傳統禮俗是由新郎的父母擔任,從禮儀的角度主婚人居主位,禮儀次序上一般在證婚人後面。不過父母大多不親自主婚而是委託別人替新婚夫婦主婚,所以主婚人的工作就是替父母主婚。證婚人就是婚姻合法的證明人。以男方家族為中心,從禮儀的角度證婚人居客位,禮儀次序上...

陽光與植物有什麼關係,人和植物是什麼關係

植物的光合作用 自養生物吸收二氧化碳轉變成有機物的過程叫碳素同化作用 carbon assimilation 生物的碳素同化作用包括細菌光合作用 綠色植物光合作用和化能合成作用三種型別,其中以綠色植物光合作用最為廣泛,合成有機物最多,與人類的關係也最密切,因此,本章重點介紹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