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政有皇帝賞賜官職,為何一輩子只是從五品小官

時間 2021-10-17 14:51:23

1樓:某個平行世界

皇帝的幾次暗**手處處針對賈家,賈政想公升官基本不可能。

首先,賈政工部員外郎雖然只是從五品,賈蓉的龍禁尉是正五品。但二者並非上下級關係。賈政是官,主管政事,有實際權力和地位。

賈蓉是侍衛,品級好聽,不過沾著皇宮近衛的光,實際還是兵。二者職位不同,不能單以品級論高低。

賈政的工部員外郎屬於工部的一介司長。主要負責實際工作,屬於有點權力的「現管」。不過從五品的官品還是低了

古代官場五品被稱「龍門」,五品以上晉公升空間被完全開啟,有望位極人臣。五品以下還屬於不入流,談理想都不切實際。

其次,賈政所在的工部,相當於現在的建設部。古代三省六部制,吏戶禮兵刑工,工部排末尾六部墊底,不如其他幾部吃香和擢公升快。

賈代善死後,冷子興在第二回介紹說賈政當時被賜官「主事」,應該就是工部主事。而主事之上分別是員外郎、侍郎、郎中、尚書。也就是說,假如賈政二十歲被賜主事的話,他用了二十多年才生了一級,這簡直是龜速。

最需要注意的,還有賈家自己不可能拆分榮國公的爵位,只能是皇帝(下旨妃嬪省親的太上皇)下旨,皇帝先將榮國府的爵位一分為二為榮國府埋下**的危機,隨後將要科舉入仕的賈政賜了個主事,丟到六部最墊底的工部一幹幾十年只公升了一級。這**是恩寵,分明是「陽謀之計」,借恩寵全面打壓賈家,削弱賈家有生力量。事實上,榮國府經過皇帝如此「恩賜」,確實長房二房矛盾重重,雖說有王熙鳳在中間彌合,效果卻並不好。

可謂一山不容二虎,榮國府包括賈家也進一步被削弱。

最後,賈政在工部一幹多年不得公升遷除了皇帝有意打壓之外。還有乙個現實是學歷低走後門被排斥了。古代官場是個複雜的社會圈子。

賈政雖說出身高,堂堂榮國公的兒子。奈何自己並不出色。他走後門進了工部,尚書未必理他,侍郎估計會拍拍肩膀說「小夥子好好幹」,郎中會安排照顧下,員外郎會把最省心,最不累的工作給他,主事同事們,有什麼活都搶著幹,賈政根本沒有表現機會。

他的那些同事,大多都是十年寒窗苦讀,好容易得到的位置,身在六部末尾,要想官場進步,只有削尖腦袋往上爬,可不會讓給賈政這二世祖。賈政這種走後門的無形中就被有意無意孤立了。

賈家雖說朝廷勢力盤根錯節,四王八公背後影響巨大,但也不是隻手遮天,要有機會才可以擢公升。工部那地方,除非治理河道等重大功績才會出人頭地。問題是賈政還沒這本事。

想公升官也是難上加難。就算賈元春公升了賢德妃,賈政這皇帝老丈人也沒得一點好處。給他個象徵性的學政,不過是平級調任,去的還是老少邊窮的南海,與其說是嘉勉,更像發配。

2樓:匿名使用者

賈政是榮國公的孫子,賈母的次子,榮國府的主人。儘管他無法繼承榮國府,但以他的長子賈赦(字恩侯)來說,賈赦遇到了麻煩,也是給了賈政乙個機會。他們的父親賈代善死前寫了一本,皇帝命令他的兄長賈赦襲爵,他的弟弟繼承了他的財產來製造榮國府。

「有損」繼承方法背後充滿了陰謀。賈政必須參加科舉考試,皇帝也曾授予其主事之職。在該行業工作了數十年之後,他已被提公升到下乙個級別,但是還不如賈珍給賈蓉1200兩捐的五品龍禁尉品級高!

然而賈政的工部員外郎屬於工部的一介司長,並無大權在握,還是乙個小家,主要負責實際工作,屬於有點權力的「現管」。不過從五品的官品還是低了。古代官場五品被稱「龍門」,五品以上晉公升空間被完全開啟,有望位極人臣。

賈政所在的工部,相當於現在的建設部。古代三省六部制,吏戶禮兵刑工,工部排末尾六部墊底,不如其他幾部吃香和擢公升快。從當時的封建制度而言,賈政的處境上去無力,下來後悔,進退兩難之境,著實難受。

皇帝將爵位分為二個為榮國府埋下**的危機,隨後將要科舉入仕的賈政賜了個主事,丟到六部最墊底的工部一幹幾十年只公升了一級。這**是恩寵,分明是「陽謀之計」,借恩寵全面打壓賈家,削弱賈家有生力量。事實上,榮國府經過皇帝如此「恩賜」,確實長房二房矛盾重重,雖說有王熙鳳在中間彌合,效果卻並不好。

總而言之就是皇帝想藉此機會,打壓榮國府,使其內部瓦解,矛盾重重。

以上便是賈政有皇帝賞賜官職,為何一輩子只是從五品小官的原因!

3樓:愛看**的昕

賈政的工部員外郎屬於工部的一介司長。主要負責實際工作,屬於有點權力的「現管」。不過從五品的官品還是低了。

古代官場五品被稱「龍門」,五品以上晉公升空間被完全開啟,有望位極人臣。五品以下還屬於不入流,談理想都不切實際。

4樓:匿名使用者

賈政是官,主管政事,有實際權力和地位。賈蓉是侍衛,品級好聽,不過沾著皇宮近衛的光,實際還是兵。二者職位不同,不能單以品級論高低。

5樓:黃家祿

賈蓉的龍禁尉是正五品。但二者並非上下級關係。不能單以品級論高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還是兵。二者職位不同,不能單以品級論高低。

7樓:崛起的男神

賈政工部員外郎雖然只是從五品,賈蓉的龍禁尉是正五品。但二者並非上下級關係。

8樓:撫順飄逸先生

因為他政治頭腦不夠豐富,不會討好人多以只是5品

9樓:匿名使用者

賈蓉的龍禁尉是正五品。但二者並非上下級關係

10樓:

賈政是官,主管政事,有實際權力和地位。賈蓉是侍衛,品級好聽

鹿晗的性取向,要有理有據哦!

11樓:木蘭花開陌上

不知道。不過個人傾向鹿哥喜歡妹子,不過如果是真愛的話,鹿哥喜歡誰鹿飯也都會接受的吧。

12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是女的!因為鹿哥說過他喜歡長頭髮的女生,而且還說過不會排關於同性戀的電視劇集或電影,因為他說怕入戲。

鹿晗的性取向 50

13樓:小鹿的張藝興呢

說的好像你知道他是gay一樣? 抱走我老公

14樓:粉粉的櫻

他是直男 喜歡甜美系- -

15樓:puma的小迷妹

很正常啊,他是男的肯定喜歡女的啊

鹿晗性別之謎

16樓:

哈哈,鹿晗,性別男,愛好演戲,民族漢,星座白羊,身高178,體重60,北京人。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辯我是雄雌。

鹿晗為什麼會有神經性頭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訴為頭部有「緊箍」感。大部分病人為兩側頭痛,多為兩顳側、後枕部及頭頂部或全頭部。

頭痛性質為鈍痛、脹痛、壓迫感、麻木感和束帶樣緊箍感。哥的通告真的很多 人氣夠旺 但是這也讓他經常休息不好 高強度的訓練讓他的身體都吃不消了 現在回國了 相比會輕鬆一點 多注意休息 我們還是多給他鼓勵和支援 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忙了,沒好好休息

19樓:匿名使用者

鹿晗頭疼是因為工作太忙沒有好好休息

鹿晗的性格和個人愛好

20樓:檸檬自然萌i灬

鹿哥的性格是純爺們,其實他不太喜歡別人說他萌。鹿哥也用"義氣"來形容自己。鹿哥在陌生人面前有些害羞,但是混熟了就會耍寶。

鹿哥是認為自己真心對別人好,別人也會真心對自己好的那種。鹿哥很愛笑,經常掉下巴。有時候也會呆萌呆萌的。

鹿哥是曼聯的忠實球迷。他喜歡東方神起,當初去南韓的其中乙個原因也是這個。鹿哥喜歡踢足球,玩魔方。

他喜歡香芋味的奶茶。他喜歡星期五,星期五他會發微博。

21樓:溴代丙酮酸乙酯

你是新飯吧?那就讓我這個老飯來安利下吧。1、看著是漂亮男孩其實內心是愛穿大褲衩的耿直boy 2、講義氣(他自己說的) 3、容易害羞但在粉絲面前不會 4、北方豪爽的純爺們兒永遠少說多做從來不抱怨 5、愛好嘛大褲衩子算不算?

6、喜歡足球但是只看英超,喜歡曼聯,但是喜歡c羅 7、擼串兒&冰美式咖啡 8、除了足球最喜歡的就是唱歌了吧

我還是覺得,想要了解乙個人的話,除了通過別人,更多的還是要自己去看,自己去發現,自己去了解。看見他,走近他,了解他,走進他,才會愛他。希望與你成為親人:)

鹿晗的真實性別是女的?

22樓:星櫻細語

不是。如果你想問鹿爺有沒有整容,我可以告訴你,沒有。

23樓:粉鑽女皇

男!既然回答裡你的問題你就請採納吧

24樓:落落

小妹妹鹿晗是北京糙漢子好嘛1

25樓:雪域暢歌

又沒有人檢查過,誰知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多麼man的男人啊

27樓:愛藝天蠍

額,你是**聽的謠言,我鹿哥純爺們

28樓:手涼的菇涼下

我以乙個路人來告訴你,你真的想多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純正北京糙老爺們,看他走路大刀闊斧的樣。只是長得比較清秀

30樓:左詩晗

汗 鹿爺 ok?

一輩子只喜歡,一輩子只喜歡乙個

如果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就可以。但是往往你遇到的人不會剛剛是你的那個人,所以才有了這麼多的分分合合。不可能,要是你是女孩遇到我男朋友你一定會變心,要是你是男孩遇到我你也一樣會變心。因人而已呢 沒有不可能的事,只有不會做的人 一輩子你可以喜歡許多,但應只忠誠乙個,那就是你選中的那個。因為這才是人。可...

永遠和一輩子有什么區別,永遠和一輩子有什麼區別

一輩子指人的一生,永遠指永恆,無限的時間。所以它們所指的時間是不一樣的。但當某個人對你說 一輩子或永遠對你怎麼樣 時,它們是沒任何區別的,都一樣。比如他 她 對你說 我愛你一輩子 或 我愛你到永遠 是一樣的。永遠是無限的,一輩子是有限的,你死了,你這一輩子也就結束了,而永遠還在繼續。一輩子指乙個人的...

這世界上有沒有一輩子都不出軌,一輩子只睡女人的男人

兩 情原創 沒有不偷腥的貓,很多人用這句話來比喻男人。我們似乎都預設,男人天生都是花心的,沒幾個不出軌。其實聽起來很可悲。但存在一小部分男人,婚後真的不出軌。那咱們今天就說說,不會背叛婚姻的男人,身上的3個特徵。 那就找個不愛你的男人吧,不過,那個男人也不一定會接受你,那麼你以前睡過的男人算不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