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賭博屢教不改,這次輸掉4000元向我借錢還債。我該借給他嗎,他要求我向他老婆和父母保守祕密

時間 2021-10-16 00:14:59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不能幫.你這樣根本就是在助長他的壞習慣..反正輸了錢就去表哥那借.

作為賭錢本身就是不好的現象.如果你表弟自己能掙到錢還不說.沒一點生活能力,憑什麼借他.

穩穩當當的有借無還.下次再來.這種事也幫只會是害了表弟也害了自己

2樓:

第一,賭博的人,千萬不能借錢給他,否則,你不是在幫他而是在害他!

第二,祕密,倒是可以幫他保守。

第三,給他幾百元,算是一個了結吧。一點也不表示下,親戚上也不好說。

3樓:似明煦

我借給 了親戚1萬也 也是賭徒

借去了 結果你知道的 現在你不拒絕 以後要求 當孫子可有得你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幫忙呀 還說個屁呀!!這種人肯定死性不改,你給了錢他肯定繼續賭,這次4000下次就是40000了! 你呢應該談談勸勸他,最好讓他自己和家裡人說!! 你給錢才是害了他!

5樓:寧波小歪峰

你直接告訴他 如果確實生活困難 有需要你會借的 但是賭債你不借 那樣不是幫你是害你

6樓:企業學習匯

真個還用想嗎?果斷不能借,借了你就是在害人,首先害了就是他自己和他的家人,再就是你和你家人,或許更多,你要是真想幫他,你就要勸他戒賭,勸的次數多了,他也就不會找你了,但是記住你勸的過程中隨便他什麼花言巧語,你都不能借錢給他,一分都不能借,幫他戒賭,就是積德行善,借錢給他,就是助紂為虐,害人害己,望三思而後行

7樓:我愛

不借 借是害他 作為親人更不能借

表弟向我借錢,我媽讓我不問緣由的借他,也不用他還,因為表弟他媽媽對我挺好的,我知道他媽媽對我好,但

8樓:班擾龍南

我覺得完全沒必要。他媽媽對你好,那你對他媽媽特別好就可以了。你如果不問緣由的把錢借給他,他用這錢做壞事了,怎麼辦??

9樓:李木晴

如果你借了 他會很感謝你 如果你不借 會傷害他的 重點是你先借不借 而不是還不還

10樓:魯思

不一定畢竟你們並不是真的血緣親戚又不欠他的

11樓:巧詠德

就因為他媽媽對你好,所以你才要問清楚他要錢做什麼

12樓:何獻玉

你可以問他是做什麼?不做壞事就可以借,做壞事那你就是支持者。

13樓:補取名字中不

大人的心思你不要猜。

男方賭博總屢教不改女方可以起訴離婚嗎

可以起訴離婚,但起訴離婚法院一般會先行進行調解,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的規定,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調解無效的可以准予離婚。 戚廣利 1 男方賭博,並且屢教不改,女方可以起訴離婚,只要有賭博的證據,法院即可判決離婚。2 婚姻法明確規定,一方具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調解無效的,應准...

學生屢教不改怎麼辦,孩子偷錢屢教不改怎麼辦?

醜醜很 每個學生身上都有陋習,需要有人引導,慢慢改正。作為教師來說,面對學生犯錯,屢教不改的情況,我們要平復自己的心情,關愛學生,與學生平等對話,走近學生內心深處,讓他 她 敞開心扉,和自己進行有效的溝通,不能站在高高在上的位置,用命令式的口吻去要求學生,這樣會適得其反,引起學生牴觸的心理。教師要以...

女兒偷偷玩手機,屢教不改怎麼辦

除以上回答之外,我推薦我自己實踐過且十分有效的方法 她要玩多久隨便她玩,甚至還給她常備手機,不過前提是每天作業要做完,考試即使原地踏步也絕對不能退步,否則就停止手機自由使用,以上 把手機設上密碼,她打不開不就玩不了了。玩也行要跟她提條件,讓她先寫完作業,再規定玩的時間。或者讓她幫你幹活,幹完活就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