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票據是可以稅前扣除的合法有效憑證

時間 2021-10-15 14:27:33

1樓:楊子電影

增值稅:稅前扣除憑證(只有一般納稅人可以抵扣)增值稅專用發票,農產品購貨憑證,海關繳款憑證,貨物運輸發票。

職工福利費的範圍,在財務部和國稅函都有相關的規定且不一致,而國家稅務總局在稅務答疑時就明確了,在所得稅上按照國稅函的檔案處理;在會計處理上按照財政部財通的檔案。如果不一致,就按照稅法的標準。

在實務操作中還一定要注意稅法優先原則在其他方面的體現,如合同中寫明股權轉讓產生的個人所得稅由個人負擔,但是由對方承擔這部分費用,在實際操作中,如果沒有繳納個人所得稅,稅務部門還是會找個人承擔責任。

企業的會計政策變更、會計估計變更應當具有合理的商業目的,且不以減少、免除、推遲繳納稅款為主要目的。對有證據表明企業濫用會計政策或會計估計造成減少、免除、推遲繳納稅款的,稅務機關有權進行合理調整。

稅務機關既是政策的制定者,也是政策的執行者,所謂的「合理」對於稅務機關的操作空間比較大,而對於納稅人就比較難把握。

例如固定資產的折舊年限,企業在剛成立時往往會將折舊年限拉長,以減少當期的成本和費用,不然可能當年的稅收都不能彌補虧損;而在盈利時,就將折舊年限縮短,折舊變大,成本增加,納稅變少,這種情況稅務機關就會對企業進行調整。

施工企業的臨時工工資是否可以稅前扣除

施工企業的臨時工工資屬於工資薪金支出的,准予計入企業工資薪金總額的基數,作為計算其他各項相關費用扣除的依據。根據 關於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若干稅務處理問題的公告 第一條 關於季節工 臨時工等費用稅前扣除問題。企業因僱用季節工 臨時工 實習生 返聘離退休人員以及接受外部勞務派遣用工所實際發生的費用,...

為員工購買保險的費用可以進行稅前扣除嗎

財會生涯 所得稅核算中,保險費稅前扣除規定 企業為員工支付的補充保險可否稅前扣除 老馮講會計 企業支付給員工的補充養老保險,能否稅前扣除? 瀘州共創會計 不超過5 的部分可以稅前扣除 超過部分不得扣除 企業為職工繳納的商業保險可以作為福利費在稅前扣除嗎 你所說的稅前扣除的 稅 是指企業所得稅,還是個...

企業向個人借款發生的利息支出可以稅前扣除嗎

麥積財稅 答 企業向個人借款,向其支付利息,若是取得收據不能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企業可要求個人到稅務機關 取得正規發票,方可按規定在稅前扣除。提醒 1 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資本化的利息支出,不得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 2 企業支付個人借款利息屬於債權性股息所得,按照 個人所得稅法 的規定,應當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