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產權的車庫能否買賣,沒有產權的車庫能買嗎?

時間 2021-10-15 01:26:51

1樓:法中拍拍網路

沒有房產證的地下室是不能辦理過戶。

房產過戶必須的材料如下:買賣雙方身份證明、房權證、戶口本、結婚證、無房證明、買賣合同、過戶確權審批表、評估報告。

法中拍拍專做房產過戶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買,買來其實就相當於租給你,到時候想什麼時候收回去也沒辦法。

沒有產權的車庫能買嗎?

3樓:帥氣的小宇宙

根據我國法律,沒有房屋產權證書的房屋是不能買賣的,房屋買賣合同原則上屬於無效合同。車庫也同理。

房屋所有權:屬於個人產權,是私有財產權的一種,是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保護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第六十四條 私人對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產工具、原材料等不動產和動產享有所有權。其年限是永久的。

沒產權的車位就不是私有個人的財產,只能以轉讓的形式交易,是不能買賣的。

對於車位性質劃分,以及權益歸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73和74條原文有規定:

第七十三條 建築區劃內的道路,屬於業主共有,但屬於城鎮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築區劃內的綠地,屬於業主共有,但屬於城鎮公共綠地或者明示屬於個人的除外。建築區劃內的其他公共場所、公用設施和物業服務用房,屬於業主共有。

第七十四條 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應當首先滿足業主的需要。

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的歸屬,由當事人通過**、附贈或者出租等方式約定。

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

4樓:彤厚

沒有產權的車庫是不能進行買賣的,你說的買賣應該是使用權轉讓,這不是買賣。只有能**的車庫才是有產權,這個產權是所有權。

沒有產權的車庫儘可能不要購買,你可以租,畢竟沒有產權就沒有保障。

沒有買房子可以直接買車庫嗎沒,沒有產權的車庫能買嗎?

實用文章分享 不可以。小區的車位有出租和 兩種形式,車位一般都是面相本小區的業主,最近出現一些小區的車位被開發商 給小區業主以外的人,這種行為讓小區業主非常不滿和不安,小區的車位到底歸屬於誰,開發商有沒有權利將車位配售給小區以外的人呢?物權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建築物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 車庫...

個人產權的二手房可以買賣嗎,沒有產權證的二手房交易是否合法?

鑽誠投資擔保 二手房交易的整個過程大致分以下幾個階段 1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了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方提供合法的證件,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 身二手房交易流程份證件及其它證件。2 如賣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買方可以交納購房定金 交納購房定金不是商品房買賣的必經程式 買賣雙...

房產拆遷沒有產權怎麼補償,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怎麼賠償?

根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的規定 被拆遷人即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沒有自己是合法房屋所有權人的證明檔案 一般是房屋所有權證 從法律意義上說也就不是拆遷當事人,自然不能得到補償。但是如果該房屋使用人只有這一套房屋用於居住,一般為保障其基本居住需要,拆遷人應為其安排住處或將建好後的安置房供原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