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年限與房屋產權年限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10-15 01:27:52

1樓:搜狐焦點

土地使用年限指的是國家根據土地的不同用途賣給開發商的使用年限,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房屋產權年限是指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房屋的產權是個人財產,沒有時間限制,屬於私有財產的一種,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保護。

所以土地是國家的,土地有使用年限;土地上蓋的房子是私人財產,任何單位或個人無權處置;但是土地有使用年限,到期以後需要跟國土局申請續期。

2樓:鑽誠投資擔保****

1、住宅的土地使用權年限為70年,自取得該地的土地使用權之時算起。

2、房改房的產權土地使用年限起算時間以該地塊地上房屋參加房改之後第乙個繳納土地出讓金的房屋為準。

3、經濟適用房的使用年限為50年。房地產公司買地的時間開始的,購房合同上會寫明,比如該土地使用年限自2023年-2023年,一共70年,如果購買房屋的時間是2023年,那麼您的土地使用權只有61年,但你擁有永久房產權, 到2023年你只要補交土地出讓金,就能繼續居住下去,因為在我國土地是不允許私有化的.土地所有權始終歸國家所有,個人只獲得土地使用權。

二、房屋產權期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二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居住用地70年;

(二)工業用地50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

(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

(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3樓:法邦網專家

房地一體,目前規定商用50年,住宅70年。

滿意就給分,不明白打**。

產權是永久

1、我國房地合一立法,年限一樣;

2、房屋產權年限與土地屬性有關,商業、住宅、工業等用地的年限是不一樣的。一般住宅70年。

供參考!

房地一體,目前規定商用50年,住宅70年

房產產權年限到期後該怎麼辦,房屋產權年限70年到期後怎麼辦?

華律網 根據目前的法律規定,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權到期後,住宅用地是可以自動續期。我國 物權法 第149條對房屋產權到期後的情況有明確規定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許可權的時間屆滿的,可以自動續期。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執行 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不動產,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辦...

房屋產權年限縮水20年問題大不大

你好!是這樣的 房屋的產權是私產,永遠是你的。當然國家有規定在那個之後若干年後就公有了。當然如果繼承肯定可以傳承下去!你說的年限是土地的使用年限,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理論是70年!但是大部分人買的房子的土地使用年限都不是70年,包括新房!一般在30 60年!望少說,國家將土地使用權賣給開發商後開始計年...

香港房屋產權年限是多少年,香港房地產產權年限是多少年 和大陸是一樣麼

小雨手機使用者 香港迴歸以後,土地的性質發生了變化,土地的產權年限也發生了變化,現在和大陸的土地性質是一樣的,也是長70年的產權年限。香港迴歸前,土地契約都將期滿,為了保持香港在過渡期內政治和經濟的穩定,1984年 中英聯合宣告 規定,港英時期的土地批租制度將繼續實行下去。1997年7月1日以前期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