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發票的開立時間,出口發票的開具時間,外銷收入的確認時間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發票以申報報關日期為準開具,報關單上的出口日期只用來申報退稅時計算期限 。

出口發票設計的初衷是統一出口發票的樣式,但是目前國際**中無法統一使用稅務機關監製的出口專用發票,所以現在只能用來申報出口退稅時使用。因為有國家的檔案要求必須使用出口專用發票,目前各地執行也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國稅函[2007]1150號檔案,外貿企業在2023年1月1日後申報出口退稅的,申報出口退稅的截止期限調整為,貨物報關出口之日(以出口貨物報關單(出口退稅專用)上註明的出口日期為準)起90天后第一個增值稅納稅申報期截止之日。為規範外貿企業出口退稅申報,加快退稅單證稽核審批進度,現對外貿出口企業的申報期限作如下調整:各外貿出口企業要改變申報辦法,一月申報一次,截止日期調整為:

貨物報關出口之日(以出口貨物報關單(出口退稅專用)上註明的出口日期為準)起90天后第一個增值稅納稅申報期截止之日。外匯核銷按原規定執行。

二、目前部分外貿企業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嚴重滯後,影響了稽核進度。為此,特別強調增值稅發票開具要及時,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具體為:

1、採用預收貨款、託收承付、委託銀行收款結算方式的,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2、採用交款提貨結算方式的,為收到貨款的當天。

3、採取賒銷、分期付款結算方式的,,為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4、將貨物交付他人代銷,為收到受託人送交的代銷清單的當天。

5、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一個機構移送其他機構用於銷售,按規定應當徵收增值稅的,為貨物移送的當天。

6、將貨物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個體經營者,為貨物移送的當天。

7、將貨物分配給股東,為貨物移送的當天。

一般納稅人必須按規定時限開具專用發票,不得提前或滯後。違反者按《徵管法》有關規定處理。

三、以上規定從5月1日起執行。

注:這是浙江省的規定,不知道你們是**的

3樓:

我們公司規定就是開在報關日期之前

4樓:溪水冰冰

一般來講,出口發票日期是早於開船日期的。因為裝貨完畢後,就要制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出貨時/出貨後都可以.

出口發票:

出口發票的開具時間,外銷收入的確認時間

6樓:v英國皇宮

出口發票以

申報報關日期為準開具,報關單上的出口日期只用來申報退稅時計算期限 。出口發票設計的初衷是統一出口發票的樣式,但是目前國際**中無法統一使用稅務機關監製的出口專用發票,所以現在只能用來申報出口退稅時使用。

因為有國家的檔案要求必須使用出口專用發票,目前各地執行不一樣。

發票構成

出口專用發票,一式七聯,存根聯、發票聯 購貨方記帳憑證、出口單位記帳聯、稅務機關存根聯、海關查存聯、外匯管理局存查聯。

要求第七聯空白,必須一式七聯按序用電腦列印,不得手寫。

7樓:海南進出口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貫徹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a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的通知》第三十三條規定,填開a票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在發生經營業務確認營業收入時開具a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z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第50號令)第三十八條規定,按銷售結算方式的不同,銷售收入實現時間具體為: (一)採取直接收款方式銷售貨物,不論貨物是否發出,均為收到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憑據的當天; (二)採取託收承付和委託銀行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發出貨物並辦妥託收手續的當天; (三)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無書面合同的或者書面合同沒有約定收款日期的,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四)採取預收貨款方式銷售貨物,為貨物發出的當天,但生產銷售生產工期超過12個月的大型機械裝置、船舶、飛機等貨物,為收到預收款或者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五)委託其他納稅人代銷貨物,為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貨款的當天。

未收到代銷清單及貨款的,為發出代銷貨物滿180天的當天; (六)銷售應稅勞務,為提供勞務同時收訖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的憑據的當天; (七)納稅人發生本細則第四條第(三)項至第(八)項所列視同銷售貨物行為,為貨物移送的當天。

8樓:go紅月亮

如果月底出貨

可以月底開的

如果海關那裡是月初,你做個紅字,還可以補救如果是月底出口,你沒開票

想補救都沒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發票開具時間以出貨時間為準,銷售收入於開發票當月確認收入,所以開發票時間比出口日期早,如果是外貿企業對退稅沒影響,如果是工業企業有點影響,計算收入時匯率可能會有點出入但影響應該不大

10樓:檀琛卯秀美

一、出口專用發票的開具日期,最準確的應該是打報關單的日期,即實際出口的日期;

二、一般提前幾天開發票也是可以的,而且大多數企業是提前開,沒影響的,因為退稅是按照出口報關單的日期為準。

三、現行外貿企業財務會計制度規定:出口商品銷售時,以取得提單向銀行辦理交單後作為銷售收入的實現。

出口發票的開具時間的問題有哪些?

1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一般是當月出口,當月開票。當月月末幾天出口,可以下月月初開票。出口專用發票設計的初衷是統一出口發票的樣式,但是目前國際**中無法統一使用稅務機關監製的出口專用發票,所以現在只能用來申報出口退稅時使用。

因為有國家的檔案要求必須使用出口專用發票,目前各地執行不一樣。出口專用發票,一式七聯,存根聯、發票聯、購貨方記帳憑證、出口單位記帳聯、稅務機關存根聯、海關查存聯、外匯管理局存查聯。

1、在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對外收取款項時,應向付款方開具發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

2、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逐欄、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單位發票專用章;

3、使用計算機開具發票,須經國稅機關批准,並使用國稅機關統一監製的機外發票,並要求開具後的存根聯按順序號裝訂成冊;

4、發票限於領購的單位和個人在本市、縣範圍內使用,跨出市縣範圍的,應當使用經營地的發票;

5、開具發票單位和個人的稅務登記內容發生變化時,應相應辦理髮票和發票領購簿的變更手續;登出稅務登記前,應當繳銷發票領購簿和發票;

6、所有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的個人,在購買商品、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支付款項時,向收款方取得發票,不得要求變更品名和金額;

7、對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收;

8、發票應在有效期內使用,過期應當作廢。

12樓:幣思考

一般是當月出口,當月開票。當月月末幾天出口,可以下月月初開票。

由於稅務是以出口報關單載明的出口日期確定收入實現時間的,而企業出貨時對出口日期不完全掌握,因此,一般每月月末開票能夠準確知道出口日期。(開票日期不完全與出口日期相同,但可以備註出口日期)

出口發票分兩種:一個是形式發票,就是你公司以自己的形式開給外國客戶的發票,格式不限,這個發票就和外國客戶開給我們的發票一樣,也就是外國客戶做帳的發票。

一個是專業發票,這個發票是要到稅務局去申請,由稅務局指定的印刷廠進行印刷,格式由自己設計,但是必須要符合稅務局的要求,這個發票主要是在退稅的申請的時候稅務局必須要求你出示的。

出口發票的開具時間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發票可以提前填寫的。

出口發票開具,只要已經出貨 你可以根據報關預錄單資訊 將發票開掉了。

備案資料 可以晚點再弄。

14樓:幣思考

一般是當月出口,當月開票。當月月末幾天出口,可以下月月初開票。

由於稅務是以出口報關單載明的出口日期確定收入實現時間的,而企業出貨時對出口日期不完全掌握,因此,一般每月月末開票能夠準確知道出口日期。(開票日期不完全與出口日期相同,但可以備註出口日期)

出口發票分兩種:一個是形式發票,就是你公司以自己的形式開給外國客戶的發票,格式不限,這個發票就和外國客戶開給我們的發票一樣,也就是外國客戶做帳的發票。

一個是專業發票,這個發票是要到稅務局去申請,由稅務局指定的印刷廠進行印刷,格式由自己設計,但是必須要符合稅務局的要求,這個發票主要是在退稅的申請的時候稅務局必須要求你出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發票日期是不得晚於出口日期的

16樓:羊籟權雨筠

一般出口發票沒有人注意查,將開票日期開到了購發票日期之前,以後注意一些沒事的.

17樓:刑俊勵流

出口發票以申報日期為準開具,報關單上的出口日期只用來申報退稅時計算期限

出口發票何時開具?

18樓:葉子

實際發生來時可做

借:發出商品

源貸:庫存商品bai 按成本價

開發票時確du認收入,借:zhi應收dao賬款 按售價貸:產品銷售收入

貸;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銷項稅額)

並結轉成本;借:產品銷售成本

貸:發出商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出口當月就開出口發票的,並把出庫轉到“待運和發出商品”,申報月確認收入結轉成本。

2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侯出口就什麼時侯開發票啊,一般只和報關單出入幾天,跨月會影響退稅啊

外貿商業發票的日期要早於合同嗎,外貿出口過程中銷售合同和商業發票是必須的嗎

天又累了 一般情況下 外貿中的商業發票的日期應該晚於合同日期的.除非信用證另有相反規定,銀行將接受出單日期早於信用證日期的單。 不對。應該你先有sales contract或者叫proforma invoice,再有的packing list and commercial invoice。所以。合同...

開具負數發票的流程是什麼,怎麼開負數發票

一 流程 首先現在 發票管理 紅字發票申請單 申請單填開 處開具申請單,然後到所屬稅局審批,稅務人員根據申請單開出 紅字發票通知單 企業拿到通知單後即可開負數發票。二 負數發票的簡單介紹 負數發票即紅字發票,只有發生退貨時,而且是跨月的對方和本公司都已入帳要取得購貨方當地國稅機關出具的退貨證明,本單...

怎樣看定額發票的時間?求解,怎樣看定額發票的時間?求解 5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統一全國普通發票分類 和發票號碼的通知 國稅函 2004 521號 的規定,普通發票分類 以下簡稱分類 為12位阿拉伯數字。從左至右排列 其中第6 7位為年份 例如2004年以04表示 定額發票查詢是否過期 1 可以到當地國稅局官網查詢發票是否過期。2 撥打12366稅務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