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中國人身高到底有多高,能比同時代的日本人高多少

時間 2021-10-14 23:38:00

1樓:指尖的星光

說到這個話題不得不讓我想起來當時秦始皇派徐福帶五百童男童女遠渡日本,你說跑這麼遠還帶點孩子,容易嗎?個人認為這些孩子應該是長途跋涉營養跟不上結果就沒長高,然後就造成了嚴重的歷史後果,一直到大漢時期還沒緩過來勁。在古代經常有人那七尺男兒來自喻,那七尺有多高呢?

古代的一尺是二十二釐米七尺也就是一米六左右,那日本人在漢朝有多高,這樣比的話大家也都明白啦吧。

古代的標準長度單位是尺,但是歷朝歷代的“尺”的長短是不一致的,基本上年代越早,尺越短,那漢朝的尺 有多長呢?據記載漢代的度量衡基本與秦代完全一致,那麼我們來看秦朝的,那我們就看 兵馬俑吧,出土的兵馬俑大概都在一米八以上,乍一看怎麼都這麼高,其實是有原因的兵馬俑的性質是秦始皇死後的陰間衛隊,士兵都是經過選拔的,秦人選拔的具體標準目前還不很清楚,不過根據其他朝代的一般情況看,皇帝的衛隊士兵在身高上是有一定要求的。因此我們可以推斷:

秦代的衛隊士兵基本也是要求身高比較高,這樣以此類推的話那漢朝的身高也是在一米八以上了。

由此可見古代人的平均身高比現在的還要高,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的人還沒以前高,我個人認為是缺乏鍛鍊,在古代每個人都要勞動,而且還是那種超級勞動量,故而才能長那麼高,所以我建議大家多運動,生命不息運動不止。

2樓:小小智慧

肯定是沒有現代人高,記載中國古代人的身高大致在165-175釐米這個範圍,而日本在古代就被成為倭奴,可想身高應該是比中國人矮。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55--1米60 ,而古代中國人身高約為165-175,比同時代日本人高10釐米左右。

4樓:sunnya莫

古代人的身高大致在165-175釐米這個範圍,而日本人在古代平均身高只有155-165,比同時代的日本人高出了10釐米左右的身高。

5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你就看三國就知道關羽九尺,張飛八尺多,呂布更高,現在都說堂堂七尺男男兒已經很高了,可想而知,古代中國的人身高完全碾壓同時代的日本人。

6樓:魚界

古代不管是食物還是醫學方面都不如現在發達,165-175釐米是正常人的身高,日本人在古代平均身高只有155-165釐米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由於營養的原因,身高是不如現代人的,而日本人的身高更矮所以才有倭奴的稱號。

8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漢人也是要分南北的,如果是北方人,或者匈奴,**,從古至今身高都要高一些,南方人就要要瘦一些

9樓:luu陽光的

日本的平均身高一直不如中國,這在古代也是一樣的,所以漢武帝劉秀才會把日本人稱之為倭奴。

10樓:

這個具體不知道吧。但是能確定的是,現代的中國人身高是挺高的,那也就說明古代中國人的身高也是挺高的。而且現代日本的平均身高也不是很高,也就證明同時代的日本身高和現代的日本身高也差不多。

11樓:晗兮汐

不知道。古代我國人就有身高160-165釐米,日本人只有155釐米。這個資料我也不確定。

中國人平均身高比日本人高麼?

12樓:17的孤單

比日本人高一點。在中國周邊幾個國家中,韓國比較歐美一點,骨架比較大,身高高,中國居中,日本次之,

13樓:你關我來我關你

沒有,中國人沒有鍛鍊習慣

二戰時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差異

14樓:藍江南星似海

二戰時日本人的身高日本士兵平均下來都沒有一米六,中國人的平均身高超過日本人。

當時日本武士平時幾乎只吃白米飯,吃生魚,很少吃蔬菜和其他的肉類,結果蛋白和鈣質營養攝入不夠,所以日本人的身高偏矮。

日本當時窮兵黷武,把高中生都招進了隊伍之外,還有原因就是日本人本身長得就非常矮。當時日本坐下來的時候也要跪坐著,時間長了腿部的血液不流通,自然就發育不好了。

中國早已經不使用這一禮儀了,日本卻一直都流傳了下來,甚至現在日本還是習慣跪坐和盤腿坐,時間長了,腿部的線條也不直,容易長成羅圈腿。

擴充套件資料

二戰後,日本掀起“一杯牛奶強壯一個民族”的運動。日本在中小學供餐中為學生提供牛奶。這也就是日本有名的“牛奶計劃”。

日本學生每天雷打不動要喝一杯“課間奶”。每天早上10點左右,全日本從幼兒園到初三年級的孩子,都會喝到一杯新鮮的牛奶,年齡不同喝的量不同,從200毫升到400毫升不等。

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此後相比於二戰時期的日本人,日本男性100年間,身高增長了14.65釐米,日本女性100年間,身高增長了16.

01釐米。

15樓:諦聽者

二戰時,中國人的平均身高超過日本人,當時日本人的平均身高是1.45米,在中國並不比一般的少年高,因此被中國人稱為“小日本”。為什麼會這樣?

是因為日本長久的武士道訓練,武士平時只吃白米飯,吃生魚,不吃蔬菜和肉類,結果營養攝入就不夠,所以日本人的身高缺乏必要蛋白和鈣質的支援。日軍為了侵略,倒是特別注意熱量的攝入,所以當時日本人的身體素質相對中國人來說是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人軍人平均身高為1.55米到1.6米,國民平均身高為1.47米。

17樓:匿名使用者

較大,因為當時日本人的吃的食物比中國人多,尤其是魚類

18樓:匿名使用者

erben1.1hezhongguo1.7

19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日本在戰後讓小孩子多喝牛奶,而且日本是島國,動物蛋白多以含碘含鋅量豐富的海產品為主,這兩方面相結合,促使日本人的身高增加了不少

20樓:陽城幹部

相差較大,在中國的日本孤兒回日本後(5,60年代)才告訴日本人:中國養父母給他們吃骨頭、下水等食物,使他們身材較高。日本學了去,身材才比以前高了……

中國人身高比歐洲人矮,為何對大車的需求更高

朋love艾琳 眾所周知,歐洲人的平均身高比中國人高,尤其是在俄羅斯和其他國家。身高超過190厘公尺的大個子走在街上並不罕見。然而,就汽車而言,歐洲的需求遠低於中國。不僅小型掀背車在街上跑來跑去,就連奧迪a6寶馬5系列這樣的豪華車也很少以加長版銷售。為什麼?事實上,無論是寶馬525li還是奧迪a6l...

中國人的標準身高到底是多少

國民體質監測公報 中國人平均身高男性為1.7米,女性1.59米。身高是指從頭頂點 v 至地面的垂距,一般以釐米 cm 作單位,也較經常用 米 m 身高是對人體縱向部分的長度,源於人體的縱向生長,受遺傳因素的影響較大。女孩比男孩身高發育的早,在12 13歲為快速增長時期,到19 23歲開始停止增長,而...

考上中國人民大學有多難,中國人民大學到底有多難考?要努力到什麼程度?(北京高考)

鞠蓉殷暄美 首先,人大是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最好的大學之一,另外一所是北京大學。很多專業的分數線和北大清華差不多甚至還高點,比如法學 金融 經濟等專業。其次,如果想當警察的話你有n種途徑,比如考警察學校或者考國防生。前者比後者相對容易很多。人大也招收國防生,比如和北京武警總隊合作招收法學國防生,4年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