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飲食衛生在外國人的眼裡到底有多「髒」

時間 2021-09-01 19:28:33

1樓:tttttt兔兔美醬

隨著時代的發展,在大多數外國人眼中,中國已經不陌生,其中中國美食更是讓很多外國人津津樂道,但是,也有很多外國人為中國的飲食衛生感到擔憂。在他們的眼中,中國的飲食衛生實在太差了,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乙個方面,中國的食材衛生令人擔憂。在中國蔬菜市場,可以看到豬肉整天躺在桌子上,既沒有包裝也沒有冷凍。蔬菜也被隨意鋪在骯髒的地上,靠近成堆的腐爛蔬菜。

蒼蠅和其他害蟲到處飛。

第二個方面,中國廚房衛生差。在西方,很多餐館都是開放式廚房,廚師在透明玻璃後操作烹飪,但是在中國,大多數飯店廚房都是封閉式的,操作不透明,就餐者很難看到廚房操作,因此經常存在地板髒,烹飪用具經常陳舊生鏽等問題。同時廚師在同乙個地方切蔬菜和肉,外國人認為中國的烹飪過程太不衛生,這是非常關心廚房環境衛生的外國人所不能接受的。

第三方面,中國的餐館就餐體驗差。在中國有很多路邊攤和所謂的蒼蠅餐館,就餐時,隨處可以看到胡亂飛舞的蒼蠅和蟲子,食客大聲交談,大吼大叫,人來人往,而且很多餐館不禁菸,餐館內煙霧繚繞,讓人難以呼吸。用餐體驗差,這樣吵鬧的用餐環境讓外國人覺得中國菜難以接受。

總而言之,按照西方標準,中國餐館和市場遠低於他們對衛生的期望。

2樓:雨漫無邊際

我有乙個朋友是外國人,他對中國的第一印象是明顯缺乏衛生意識,尤其是在飲食方面。在中國的蔬菜市場,你可以看到豬肉整天躺在桌子上,既沒有包裝也沒有冷凍。蔬菜也被撒在骯髒的地上,和成堆的腐爛蔬菜靠得很近。

蒼蠅和其他害蟲到處飛。中國餐館更糟糕:地面很髒,烹飪用具經常陳舊生鏽,廚師在同一塊砧板上處理蔬菜和肉。

按照外國標準,中國餐館和市場遠低於我們對衛生的期望。而且中國人對於食物的接受程度也普遍比外國人高,尤其是中國人能夠接受外國人不能接受的內臟。眾所周知,外國人對於動物內臟是相當牴觸的,因為他們覺得動物內臟有著各種各樣的細菌,而且吃內臟也會有一種茹毛飲血的野蠻感,這些都是外國人不能夠理解和接受的,所以他們會覺得中國人食用內臟,在這點飲食習慣上他們覺得中國人都很不講究飲食問題。

但是,只有我們知道,中國對於食物的烹飪方式要比外國更加乾淨,就連對於內臟,我們也專門清洗過後烹飪至完全熟透才吃的。

3樓:穎love兒哈

一些外國人吃中國菜總是覺得中國菜做的不衛生,多種食物混炒,一把廚刀一張案板就處理了所有菜,認為這是不衛生不專業的表現,以至於一些外國人表示:「中國菜好吃但是我要看了後廚才放心。」

4樓:晚七戀

這個其實是有誤解的。很多外國人還是覺得中國美食很美味。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外國人覺得中國的廚房環境非常的髒亂差。

6樓:穎寶的貓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個只是外國人對中國的誤解。

最原始的美食,改變人類飲食生活的美食什麼

7樓:紫雪孤凌

西紅柿可以生吃,可以糖拌,可以炒蛋,可以打湯,可以燉牛腩,可以做番茄醬搭配薯條……原始又無處不在。

飲食美食的概念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一下,你的前提似乎限定的有些死,說說我的個人概念

首先,中餐中飲食文化和西餐相去甚大,西餐講究的紅酒牛肉是有來由的,紅酒中的酒精分子和多醣注定了他的口感,在牛排製作過程中,許多都要用到紅酒,這有助於牛肉的軟化,同時,還需要一些檸檬汁。

白酒不是都用來配龍蝦的,中餐的文化就是白酒配牛肉,看看古代豪傑們,哪個不是大塊吃肉大口喝酒,而其中以喝下三碗不過崗的烈酒十八大碗的豪傑武松為勝,牛肉和酒互配一下,讓人心曠神怡。

龍蝦作為一種上等海鮮,個人覺得,最美味的吃法莫過於龍蝦刺身,也就是說沒有用熱來加工過,這樣的鮮美,是天然的純美。

當然了,就你提出的問題,還是要說一些搭配,我對中餐更為了解,就舉簡單的例子吧

老鴨蘿蔔,川中名菜,老鴨和酸蘿蔔降火的同時,還鮮美無比,老鴨只有在酸蘿蔔汁下才能如此美味。

油條豆漿,這個有敷衍嫌疑,不過事實就是這樣,上等的有條黃而香脆,加上豆漿的香濃……

羊肉和胡蘿蔔: 羊肉味腥,而胡蘿蔔的胡蘿蔔素必須要在油脂中才能散發出來,這道菜是營養和美味的大00結合···

9樓:我愛圖書事業

土豆燒牛肉:由於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的濃度不同,就勢必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久而久之,必然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小蔥拌豆腐:豆腐中的鈣與蔥中的草酸,會結合成白色沉澱物——草酸鈣,同樣造**體對鈣的吸收困難。

春季應多吃五種食物:櫻桃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

春食櫻桃可發汗、益氣、祛風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熱病者應忌食或少食。

美食有什麼作用

10樓:心安是福

1、補鈣美食無花果

無花果作為乾果一般出現在逢年過節的茶桌上,平時很少作為零食或乾果食用,雖然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卻常常被人們所忽視。無花果內富含豐富的鈣元素和微量元素,一杯無花果汁,可以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鈣質25%,非常令人驚訝吧!

2、葉酸高手細香蔥

常見一些飯店的粥面上都會灑上香噴噴的細香蔥,這種紅皮綠葉白莖的小香蔥常被人們當作調味用的輔助食物。香蔥內的葉酸含量相當高,葉酸可以預防胚胎發育過程的一些重大疾病,懷孕前和懷孕早期醫生都會建議補充葉酸,沒有想到香蔥是純天然的葉酸高手吧!其實它們所富含的維生素c和葉酸以及其他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遠比一些常吃的食物要多,卻被人們忽略掉了。

每天喝一小湯匙香蔥汁和口服葉酸的效果差不多。

3、百變營養蜂蜜

如果大家知道蜂蜜對人體的幫助有多大,那麼在懷孕期準媽咪一定會多喝幾罐蜂蜜來輔導營養吸收。到目前為止,科學家所發現的蜂蜜的功效可以多達數十種,防癌,養顏,保健,促進細胞新生,改善內分泌迴圈,改善腸胃等等。蜂蜜中富含的多種重量元素,是其他食物中很難攝入到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對人體的幫助很多,所以建議懷孕期內適當喝些蜂蜜,絕對不是壞事。

4、南瓜和南瓜子

對於再尋常不過的南瓜和南瓜子,人們似乎對它們的了解並不多,除了知道是粗食食品之外,一般都把它們當作了普通蔬菜。其實南瓜和南瓜子的營養功能遠不止這麼多,南瓜內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南瓜子內富含豐富的蛋白質都是孕期所需的營養物質,且南瓜性溫,有通腸潤胃促消化的作用,南瓜子能去毒驅蟲,幫助身體排出毒素,這麼好的營養美食在身邊,隨手可得,沒有理由拒絕它們吧!

11樓:

何為食物,只是乙個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所謂美食,就是乙個味道好一點的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人們常說好的食物,也就是美食,可以**人的心,讓人忘卻煩惱,有種神奇的**感。

何以見得?有何科學依據?所謂**人心,忘卻煩惱,不過是人的心理作用,一種說辭罷了。

只不過眼前的食物的味道好一點,給人以味覺上的滿足,從而專注於食物上。但是煩惱依然在,問題依然在,當味道好的食物進到肚子裡時,「**人心」感覺也跟著消散殆盡,而難題或悲傷湧上心頭時,還是會感到驚慌失措。此刻肚裡的美食早已變成屎尿排出體外,「**」的作用也派不上用場。

所以,食物只是用來填飽肚子的,讓人不再有飢餓感。因為從中既增長不了智慧型,也找不到問題的解決方法。人們口中的神奇,只是人的一種錯覺或是一種欺騙,又或是商家用來宣傳的廣告語。

但是,當代人的思想就是即使看透了明白了這一點,還是不會去改變!

12樓:

中國美食體現了中華民族的飲食文化傳統,它與世界各國烹飪相比,也有許多獨特之處。

風味多樣。地域廣闊的中華民族,由於各地氣候、物產、風俗習慣的差異,自古以來,中華飲食上就形成了許多各不相同的菜系。就地方劃分而言,有巴蜀、淮揚、齊魯、粵閩四大菜系之分。

四季有別。一年四季,按季節而調配飲食,是中國烹飪的主要特徵。中國一直遵循按季節調味、配菜,冬則味醇濃厚,夏則清淡涼爽。

冬多燉燜煨,夏多涼拌冷凍。各種菜蔬更是四時更替,適時而食。

講究菜餚的美感。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器的協調一致,對菜餚美感的表現是多方面的,廚師們利用自己的聰明技巧及藝術修養,塑造出各種各樣的美食,獨樹一幟達到色、香、味、形的統一,而且給人以精神和物質高度統一的特殊享受。

注重情趣。中國烹飪自古以來就注重品味情趣,不僅對飯菜點心的色、香、味、形、器和質量、營養有嚴格的要求,而且在菜餚的命名、品味的方式、時間的選擇、進餐時的節奏、娛樂的穿插等都有一定雅緻的要求,立意新穎,風趣盎然。

食醫結合。中國的烹飪技術,和醫療保健有密切的聯絡。在中國,向來 就很重視「醫食同源」、「藥膳同功」,利用食物原料的藥用價值,烹成各種美味的佳餚,達到對某些疾病防與治的目的。

藥食同源即藥與食物相同.《黃帝內經太素》中寫道:「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反映出「藥食同源」的思想。

外國人眼裡的中國解放軍是啥樣的,外國人眼裡的中國軍人是什麼樣?

引用一位日本說的話,中國這麼強大,日本根本不敢惹啊。 斜陽紫煙 外國人,是一個很廣泛的概念。有對中國友好的,有不友好的,即便是友好的國家也有不友好的人。你問的是那一種人?外國人眼裡的中 人是什麼樣? 哈哈羅 別的我不敢說,但是我國的軍人的的確確是英雄,不要說現在的人怎麼怎麼樣,但現在不比那時的艱苦,...

外國人眼裡的中國是什麼樣的,外國人眼裡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的?

任性的公貓 一位能吃苦耐勞的日本人激動地說 我經營亞洲快餐近十年了,每份午餐賣到六至八美元,生意還可以。中國人來了,就在我的對門,打出的招牌是一美元快餐店,沒有錯,就一美,一美元一小勺,身材高大的老美,一頓飯吃的半飽,至少要十一勺,外加一個春捲,吃一頓飯要20美元。數學不好的美國人逢就說,你去了那家...

外國人眼中的中國人是怎樣的, 提問 外國人眼中的中國人是怎樣的

趙家琪 李敖說 中國人怎麼越來越壞 國人的道德已經失去底線 各個外國人看法還不一樣 有些人覺得。中國人熱情,善良。淳樸。有些人覺得中國人奸詐。有些人覺得中國人懦弱。有些人覺得拼了老命在賺錢。掉錢眼兒了。最近多了些人覺得中國人就是暴發戶,是禍害。外國人眼中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的 基本上都是負面新聞,雖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