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兩件事來寫生命的色彩作文,用兩件事來寫生命的色彩作文800字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武夷山大道

【生命的色彩】

當一顆普通的種子掉落在達爾文的腳邊,他將它拾起,數十年後,《演化論》展現在人們的眼前;當乙隻流螢飛過泰戈爾的窗前,他仔細凝望,不久,美妙的詩篇傳到了人們耳邊;當一縷光線在愛因斯坦的身後投下一片影子,他反覆思量,數年後,光量子理論震驚了全世界。這些每天都能看到的事物卻讓人悟出了天地的玄妙,品出了人生的韻味。的確,正是眾多細微的東西組成了這個世界,也讓人從它們身上感知了人格的偉大與卑微,生命的頑強與脆弱。

我原本不知一張**裡可以結束乙個人的生命,尤其是乙個曾經無所畏懼的生命。日本有位才華橫溢的導演伊丹,他的電影抨擊時弊,揭露了不少***的真實狀況。各種恐嚇、報復的行為都不曾使他退卻。

可誰也想不到,在一張捕風捉影的**面前他結束了生命,而那一張破舊的**已然成為他怯懦人生的集聚反映。人性的無知與懦弱在他身上展露無疑。

然而我又想起了拜倫的《希隆的囚徒》,那「囚徒」就是波尼伐??乙個日內瓦的英雄。在被囚禁在希隆古堡的死亡監獄中時,他時常望著那扇高牆上的窗,普通的窗,在他而言就是整個世界,是自由的象徵,因為那是唯一與天空相連的地方。

他開始日以繼夜的在牆上鑿坑,只為攀上視窗,看一眼外面的湖泊和山川。他終於看到了,比想像的還多,湖中有小鳥,山頂有積雪,一切都那麼安詳。而那扇普通的小窗,在千百年後,依然被來來往往的遊客瞻仰著,因為它是乙個頑強生命的象徵,是乙個英雄的象徵。

我們總能在微小的事物上看到美好的品性,像泰戈爾總觀察著人間每一寸草木的生長,每一朵花兒的綻放,「讓生如夏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正是這樣的體現。

同樣是細小的事物,一封已被很多人淡忘的懺悔書,也讓我們看到乙個科學巨人的人格缺失。伽利略,這個歷史上震動世界的名字,卻曾經被寫在一封可恥的懺悔書上。內容是,他承認他關於地球是轉動的說法不正確,並向所有宗教懺悔。

在威脅面前他放棄了人格,正如德國戲劇家在《伽利略傳》中的評價:他讓自己成為社會麻木人群的一部分死亡了。

我們清晰地記得,當歐。亨利筆下的瓊珊看到那片小小的葉子時,生存的希望在瞬間燃起耀眼的火焰。那一片小小的葉子卻集結了貝爾曼老頭畢生的熱情與夢想。

讓我們的眼睛更純淨一些,去那些微不足道的事物上找尋生命最真實的色彩。別只看見太陽,而忘了水滴裡射出的陽光。

2樓:

晚上,和往常一樣檢查女兒的作業。在檢查最後一道作業時,一行行富有溫馨的文字跳入媽媽的眼球:「媽媽,謝謝這幾年來,你對我的照顧,你每天早出晚歸,工作很辛苦。

通過學習《親情》這個單元,我懂得了每天你對我的嘮叨,是對我無微不至的愛。」題目要求:學了《親情》這個單元,你最想給媽媽說些什麼?

讀著這溫暖的文字,那一刻,媽媽的眼睛濕潤了。孩子,你可曾理解媽媽當時的心情?是感動還是幸福?

兩者皆有之。那一刻,媽媽真想把你攬在懷裡,美美地親一下你可愛的小臉蛋。見在旁邊專心寫作業的你,媽媽又不忍心打擾了,只在心裡默默感受著幸福的時刻。

那一刻,媽媽真想大聲說:「孩子,你確實長大了!會領悟媽媽的心境了。

記得曾在昨天,你還直言不諱地討厭媽媽的嘮叨,說媽媽是個「叨叨叨」媽媽,從早到晚,沒完沒了。可就在今天,你懂得了媽媽每天對你的嘮叨,是對你無微不至的愛。這就是所謂的心靈成長吧!

孩子,媽媽不但盼著你身體個頭的長高,更關注你心靈的個頭長高了多少?

晚上睡覺時,又和孩子聊起嘮叨這個話題。

3樓:free將軍的女兒

攀登心的高度當一位登山者到達離山頂只有幾十公尺而停下來時。有人驚訝他為什麼不再向上攀登。他的回答是「我已攀到了我心中的高度」。

我佩服的勇氣,更欽佩他的智慧型:許多攀登並不一定要達到最高點,只要到了自己心中的高度就足矣。很多人有凌絕頂之志,一覽眾山小之豪情。

這種山高人為峰的境界固然美妙,可我們面對往往的是山外山、人外人的境遇。因此我們應當明白,並不是每條河流都在匯入大海,但它可以澆灌農田;並不是每朵花都可在溫室中培養,但它可以裝點山野;並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站在絕頂,但只要他在盡力攀登。我們每個人都應丈量乙個攀登的高度,與心等高,讓心中的高度來推引著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崗位上時仍在打哈欠,因為今天我值日

跪求以生命的色彩為題的高中作文800字左右

5樓:萬寵小老虎

人生旅途中,你苦苦追尋著生命的色彩。驀然回首的一剎那,你才發現,答案原來是豐富多彩的。——小引

夏日的梧桐樹下,乙個稚嫩的童聲打破了閑靜:「爺爺,爺爺,你說,生命是什麼東西呀?它是什麼顏色的?

」看著孩子那雙渴求的眼睛,爺爺想了想,用慈愛的口吻回答說:「生命是紫色的,裡面有各式各樣新奇的事,等你長大後就明白了。」孩子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心中盼望著自己早點長大。

夕陽西下,楓葉似火,整個教室都被映得紅紅的。小孩變成了學生,學生向自己心目中最崇敬的人——老師,提出了同乙個問題,老師稍微沉吟了一下,深情地說:「生命是紅色的,就像蠟燭,它帶來了光明,也帶來了溫暖。

」學生仔細品味著老師的話,覺得蘊含著深刻的道理。

白雪皚皚,一望無際。風呼嘯著吹起哨卡窗外的積雪,紛紛揚揚地又灑下來。兵站在視窗,心裡還在隱隱作痛,十年的寒窗苦讀,卻因三分之差而名落孫山。

苦悶中,他向班長提出了那個埋藏在心底很久的問題:「生命是什麼顏色的?」班長知道兵的心,緩緩地回答道:

「生命是白色的,就像這唐古拉山的白雪,風吹不散它,陽光照不化它。」兵聽了班長的話,陷入了沉思。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春天毫不吝嗇地將大把大把的綠色灑在大地上。但兵卻帶著他的疑問,和戰友們奔赴大西南。

面對侵略者猖狂的氣焰,兵心裡就像燒著一團火,他和戰友們摸爬滾打,揮著自己青春的汗水和生命。直到有一天,無情的炮火吞沒了年輕的身軀,奄奄一息的兵,腦子卻很清醒,二十年來對生命色彩追求的一幕一幕,彷彿就在眼前,突然之間,他明白了:生命的真正色彩並不是一種,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

爺爺的答案——紫色寄託了對往昔生活的懷念;老師的答案——紅色是自己奉獻精神的象徵;班長的答案——白色表明邊防戰士的堅強和忠貞。

兵走了。他也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他的答案是那綠色的軍裝和長青的翠柏。他用自己綠色的答案鑄成了一座屬於自己的豐碑。

乙個問題,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在多彩的答案中找出屬於你自己的那一種吧!——後記

用兩件事來寫生命的色彩作文800字 5

6樓:

一提到生命的顏色,大多數人回聯想到綠色。綠色,被人們稱之為「生命的顏色版」,它象徵著生命的延權

續與發展。

而我卻要說,生命的顏色是白色的。

你那豐富的想象力的自由馳騁空間,跳出了現實,走進了虛幻,想到了鬼呀魂呀這些可怕的東西……

你也許會說,白色是如此的單調,如此的乏味,如此的缺乏藝術感,如此的普普通通,如此的空曠……

你也許會開始對我進行反駁,講著各種鮮豔顏色所帶來的種種種種……講著這些顏色與生命是如此的相稱……

生命的色彩 中考作文

7樓:你在笑我在哭

當人類社會處於落後狀態時,人類對未來的憧憬,對大自然的描繪只在想象中展現,只在內心中徘徊,只在夢想中隱藏。花開花落之時,生命顯出了它的規律,又顯出了它的色彩,為人們的想象留下了乙個豐富的空間。

生命無時無刻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無時無刻享受著色彩帶給它的光輝,因為色彩,生命才不孤單,才不單調,才能散發出

它那最耀眼的光輝,才能享受到那美麗的黃昏,閃爍著的朝輝帶給你心靈上的喜悅。

當一縷光線通過窗戶映入你的眼簾時,你的心情會怎樣呢?是否被這頃刻的溫馨所陶醉呢?如果是我,我會陶醉於它的溫馨之中,因為它不僅帶給我的是一刻中的溫暖的歡喜,更讓我輕微的感受到了它那獨特的生命方式,把自己無私的奉獻給人們,給人們帶來溫暖,而這恰恰讓它在我心中感受到它的色彩的魅力,很平靜,很溫和,讓人的心靈彷彿在一瞬間變的很純淨,把一切雜念都丟擲腦後,讓人瞬間感到生命的奇特。

當生命的靜靜的流動之時,在無意間,生命的色彩被賦予到了每乙個物體的身上,有些顯的比較暗,有些則顯得比較深,也許,這就是色彩的一種獨特之處吧!如果每乙個物體都是一種顏色,可能色彩對生命的統一性有了,但失去了協調性,美觀性。

生命的色彩是豐富多樣的:自然給了彩虹七種色彩,讓它瞬間變的光輝照耀,這不僅是下雨後的一種標誌,也給人們的視覺帶來了一種美,一種真實,自然的純美。它不是人們畫上去的,是自然賦予它的真實的禮物,所以它帶給人的美不是一種虛幻的人為的美;而是它最本質,最質樸的美,這種美才是人類最需要的美吧!

這也是生命中最真實,最獨特的美,因為只有這種真實的美,才能讓乙個生命的價值體現出來,才能讓乙個生命變的有意義,只有這種最為質樸的美,才能感動我們的心,才能讓我們的內心爆發出對它的追求和敬佩。

生命的色彩也許不僅僅是這些,但無論如何,生命的色彩不是一種對生命的踐踏,而是對生命的一種用心的呵護,它才真實的把它的色彩賦予到我們身上。對生命寄託希望也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愛,也是一種生命的色彩。其實,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一切都有它的色彩。

不要讓我們的生命白白流逝,用盡我們的全力,去譜畫出一張屬於我們的生命的色彩圖,因為用心的結果最終帶給我們好的收穫。

生命的色彩需要我們去譜畫。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色彩 人生旅途中,你苦苦追尋著生命的色彩。驀然回首的一剎那,你才 發現,答案原來是豐富多彩的。

夏日的梧桐樹下,乙個稚嫩的童聲打破了閑靜,「爺爺,爺爺,你 說,生命是什麼東西呀?它是什麼顏色的?」看著孩子那雙渴求的眼睛, 爺爺想了想,用慈愛的口吻回答說:

「生命是紫色的,裡面有各式各樣 新奇的事,等你長大後就明白了。」孩子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心中卻 盼望著自己早點長大。   夕陽西下,楓葉似火,整個教室都被映得紅紅的。

小孩變成了學生, 學生向自己心目中最崇敬的人————老師,提出了同乙個問題,老師 稍微沉吟了一下,深情地說:「生命是紅色的,就像蠟燭,它帶來了光 明,也帶來了溫暖。」學生仔細品味著老師的話,覺得蘊含著深刻的道 理。

  白雪皚皚,一望無際。風呼嘯著吹起哨卡窗外的積雪,紛紛揚揚地 又灑下來。兵站在視窗,心裡還在隱隱作痛,十年的寒窗苦讀,三分之 差的名落孫山。

苦悶中,他向班長提出了那個埋藏在心底很久的問題: 「生命是什麼顏色的?」班長知道兵的心,緩緩地回答道:

「生命是白 色的,就像這唐古拉山的白雪,風吹不散它,陽光照不化它。」兵聽了 班長的話,陷入了沉思。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春天毫不吝嗇地將大把大把的綠色灑在大地 上。但兵卻帶著他的疑問,和戰友們奔赴大西南。

面對侵略者猖狂的氣 焰,兵心裡就像燒著一團火,他和戰友們摸爬滾打,揮著自己青春的 汗水和生命。直到有一天,無情的炮火吞沒了年輕的身軀,奄奄一息的 兵,腦子卻很清醒,二十年來對生命色彩追求的一幕一幕,彷彿就在眼 前,突然之間,他明白了:生命的真正色彩並不是一種,不同的人會有 不同的答案。

爺爺的答案紫色寄託了對往昔生活的懷念;老師的答案紅 色是自己奉獻精神的象徵;班長的答案白色表明邊防戰士的堅強和忠貞。   兵走了。他也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他的答案是那綠色的軍裝和長青 的翠柏。

他用自己綠色的答案鑄成了一座屬於自己的豐碑。

如果要一心兩用,那麼我該怎麼做好那兩件事?

一心兩用 應該做比較容易的事 有句話叫 一心不能二用 你覺得人可以同時做好兩件事情嗎?可以。只要這兩件事比較簡單,不需要複雜的動作,也不需要思考,還是可以做好的。人要想做好事情,必須的專攻於這一件事,把心思全部放在這件事上,你就能看到這件事情的多種可能性。所以,人還是不能一心二用的。乙個人的時間有限...

人生最難的兩件事,是什麼啊,人生最難完成的兩件事是什麼?

李立禾 人活一輩子,要知道的人生最難得的兩件事 藍色心婕 人生最難辦的兩件事 一件是把自己的思想裝入別人的腦袋 一件是把別人的錢裝入自己的口袋。第一件辦成了叫老師,第二件辦成了叫老闆,兩件都辦成了叫老婆。 1 戰勝自己,無論自己多麼低迷的時候。2 像小時候父母照顧我們一樣照顧父母,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

跑步屢屢受傷 問題的根源出在這兩件事上

雖然你沒說你受了什麼傷,但我猜想,你是不是經常會出現摔傷,或者是膝關節疼痛的問題。出現問題的原因,若是時常摔跤,那就是你的平衡感偏差,跑步時經常出現重心偏離的現象,因而不小心就會摔倒。提公升平衡感的鍛鍊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單腳站立,基本屬於靜態,一種是爬行運動,手足並用,屬於動態練習。爬行運動不僅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