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嗎?好人會有好報嗎?老天爺真的能看到人間的一切嗎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有,你不相信就算,你不種下好因當然不會有好果,你不種下好因就算有好果也不長久,當你是發自內心的種下好因,短期看來好像不會有好報,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開啟大門的正是你幫助過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人們的一種美好期盼,只不過好人總會討人喜歡,壞人總會招來他人的唾棄。回答完畢,謝謝。

3樓:煩惱即菩提

掌握因果報應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老天爺。

好人真的會有好報嗎?

4樓:俟香巧翦國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其實不是一句兩句能回答得了的。

首先,什麼是好人?誰是好人?好人的標準是什麼?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至少這世界上幾乎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壞人。每一個人對“好人”的理解和定義會因為他所受的教育、所處的社會地位以及社會環境不同而不相同,有的甚至完全相反。

本拉登及其追隨者認為自己是為抵抗美國的強權而製造911,奧巴馬認為自己是為消滅恐怖主義而暗殺本拉登。所以,好人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當然,我們平時還是以大多數人認同的標準來衡量一個人是不是“好人”,比如,心地善良,樂於助人,樂善好施,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剛正不阿,兩袖清風,大公無私,等等。

所以個人認為,做任何事先經過自己良心“過濾”的人,基本能稱得上是好人。

其次,什麼是好報?好報的標準是什麼?是榮華富貴?

平步青雲?一帆風順?呼風喚雨?

還是平平淡淡?母慈兒孝?健康快樂?

家庭和睦?同事融洽?相信這個問題也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按照相對論的觀點,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的,正象上面講的好人的標準一樣。所以對於“好報”,個人覺得,知足而常樂,默默地做一個好人,定會有所收穫的。多行不義必自斃,我相信這個世界是有因果報應的。

第三,回到正題,好人會有好報嗎?其實大家都不要刻意去糾纏這個問題的答案。我的看法是,多做好事和善事,是要憑自己的良心去做,而不是帶有其他什麼目的地去做。

這個世界如果每個人都能憑良心做任何事,那麼每個人都會得到好報的。

5樓:可樂花園

好人一定有好報,

存善念,行善事,將改變自己的命運!

也有些人不理解,為什麼自己做了好事沒有好報呢?

請問,你見過今天栽下樹苗,明天立刻長出參天大樹,開花結果的嗎?

沒有,對不對?

善心善行是一粒美好的種子,

只要悉心照料,耐心培育,

一旦因緣成熟,必定會得大豐收。

所以,我們只需專注於保持這顆善心,

堅持不懈,不用太在乎好報的早與遲。

何況,隨著善心的增強,大智慧也會慢慢到來。

由於▼心中不住任何煩惱,萬事萬緣都放下▼,當下就已解脫世俗的牽絆,獲得清涼的大快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社會也許有很多負面的事例出現,但咱也要始終相信:好人會有好報。

負面事例的出現,只是因為我們都太急躁,我們總認為付出了就馬上要回報。其實縱觀好人的一生,還是好報多得多。不能以一時的做好事受挫就認為好人沒好報。

也許有的人做好事為此付出了生命,那看似是沒辦法得到好報了,但好報仍會回報以他的子孫的。

其實做好事,培養的是人的品質,其實好人的精神方面都是很滿足的,和金錢無關。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精神的滿足。光這點來看,這就是好人的最好回報了。

7樓:

2023年,杜月笙進入時為青幫上海龍頭的**榮公館,負責經營法租界的賭場"公興俱樂部"。 2023年7月,杜月笙成立"三鑫公司",壟斷法租界鴉片提運。2023年4月,杜月笙與**榮、張嘯林組織中華共進會。

8樓:聞銀鬆平

好人一定有好報,這不是唯心主義的說法!有付出就有收穫,雖然現在的社會可能會讓一些好人在做了好事之後,沒有在當時得到好報,但在以後一定會有好報的!只是時候沒有到!

種什麼因就有什麼果!所以不要怕做好事,得不到好報!

9樓:宦素花庚霜

好人得好報,這是世人的一個美好願意.我想好人在做好事時,也不是先會想到會有好報,做好事,只是為了不讓自己的良心受到譴責.還有就是本身的心地善良.

至於會不會有好報,能不能得到好的回報,那都是次要的,主要是心得到了安寧,這就行了.

10樓:僑新惠承業

現在大多數人都說好人會有好報,但是有一點你們發現了嘛!好人反而死的早,那些壞蛋偏偏活那麼長時間,真不知道老天怎麼安排的

11樓:圭智美胡琛

好人不是時常會有好報的,但不要為了這些虛無飄渺的好報而埋沒你的良知,我們應該什麼時候見到有困難的人需要你的幫助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幫助他,哪怕是讓位的小事,只要你相信有好報就會有好報

12樓:酈鯨賽成濟

如果爺爺有好幾兒子就不該什麼都由兒媳婦來做,應該要一人一天,或者一個一個月。

13樓:康墨機作人

人那了好得分但好大然中些得該,到報死人的應,是死壞都壞理按說後還是死,視他但報不部早是是電到有雖好好的。當應,人早得了有的最人人劇應

14樓:

是的,做好事,存好心,總有好的回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不到。

善惡到頭總有報。不修自身修兒孫,不修今世修來世。總之做好事就比做壞事好。

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人誤解 其實好人好報 好不是狹義的善惡的 好而是說正確的方法 所謂有因 必有果

好因得到好果 因決定結果 比如你種了瓜的種子 得到瓜 不會得到豆子

你想得到瓜 必須做 種的是瓜 種子 如果你種 豆子種子 種不出瓜了 這就是 錯誤因 得到錯誤果

得到什麼果需要 配合的因 否則就是惡因

16樓:

未必,如果施恩望報,那麼往往都會失落,這世界白眼狼多得是。

但是做個好人,最起碼無愧於心,對得起自己。所以就看你自己想怎麼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樣做好人了,做好人還是有技術的,有時候幫了別人,他還不領情或不知道,有時反而被誤解。

18樓:詡舞

好人不一定有好報,但壞人絕對沒好報

19樓:朱瞿

求得好報只是一種心理的安慰,實質上的希望是很渺小的。

20樓:prince誼切苔岑

我是prince誼切苔岑,你看看我的提問,我幫了很多人,但沒人說我好,可我交到了知心朋友。

21樓:花衣笑

不會,好人就是當炮灰的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有的話警察不會死

23樓:梅子時節

不會!!!你沒聽說嗎,好人活不長,禍害遺千年!!

24樓:

不知道怎麼回答你。你不如看《聖經》吧。

為什麼好心得不到好報的因果報應

25樓:我又系激爆

應該這世因果這世還,下一世什麼記憶都沒有了,等於報應在一個無辜的人身上,多麼殘忍啊,如果因果這世還讓現世的人知道好人有好報,壞人有惡報,如果報應下一世,可能好多人會管你呢這想法,因為下一世不關他事了,

26樓:超時空要愛

不是說你現在做好事,立刻就會得到好報的,三世因果明白嗎。也許是你上一世沒有做好事,而你這世做好事,也許在下一世得到相應的回報

27樓:匿名使用者

業障現了,也是隱患的不好因果提前出現了,堅持下去,繼續做好事才能做到,好心好報。還有應該無相佈施,才是正確的功德。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人處處為他人著想,以他人的利益為重,好吃的好用的都給他人,到頭來損害的是自己的利益,包括心理上和身體上,都會受到影響,所以好人不長壽,得不到好報!

好人真的會有好報嗎?? 10

29樓:叢瑤巫璧

,好人會有好報的。因果報應確實有,它是自然的法則,客觀存在的。

如是因如是果,就像我們月頭上班工作是因,月尾結算拿工資是果,一定會有收穫的,只是來得遲與早罷了。

這些善惡報應的事我們一般人很難去理解,也不容易看透這些真相!《易經》就說得很明白: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做善必定得善報,不是不報,只是時侯未到,就像農民伯伯種田、種菜,不可能上午播的種子下午就有收穫,世間的善惡報應也是如此!如果做惡,惡“報應”說來就來,這個世間就太平了,基本上就沒有人敢做壞事了。可惜啊!

有一個因素在延緩著這個果報的到來時間!這就是“福份”了,每個人的命都不同,有的人福很薄,做很少壞事,就有大難臨頭了;有的人福不錯,做了不少壞事,晚年才來報應;有的人福很大,做了很多壞事,今生也能享福,但俗語說的好:專幹壞事的,富不過三代!

仲觀身邊的,當今的,歷史上的人事物都不過如此!不是不報,只是時侯未到而已。看看新聞和報紙就知道,一年裡不知有多少**下馬,多少犯人伏罪,現前在監獄裡伏法受報的人就有很多很多。

確實有因果有輪迴!現在的西方科學家用各種方法證明了!不信就一定沒有嗎?就像我們沒有去過非洲不相信那裡的人沒飽飯吃,但那裡的世界確實是客觀存在的,不是我們主觀能改變的。

什麼是“迷信”!就是胡塗的胡亂的不問究竟地輕信一件事物!對於因果、輪迴的問題,有些朋友根本都沒去了解,分析,甚至看都沒看聽都沒聽就憑主見說這是迷信!

其實這種態度也是一種迷信,就是太執著地相信自已有限的認識了,不肯接受任何新知識。就如十九世紀的科學是以牛頓的機械唯物論為基礎的,到二十世紀就發展到以量子概念為基礎的微觀領域了,代替了經典的牛頓力學。科學是不斷在發展的,十八世紀人們想像不到有汽車,飛機,十九世經的想像不到有衛星和網路!

人的認識也是不斷的進步,所以我們是不宜固步自封的,要有了解宇宙的心胸和眼光。現在西方科學界也開始流行研究這種所謂的“不同空間維次的生命和因果”的事情,有用儀器的,有用催眠的,有找案例的,產生了很多很多的研究成果,用全新的科學的精神**這個古老的問題。希望大家能靜下心來了解一下,做個明白人,理得心安!

祝願大家幸福快樂,如意吉祥!

鍾茂森博士:《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

推薦明理**:

歡迎轉貼!末學在此深深的感激各位朋友們先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善有善報,上天會眷顧善良的人

走正路,努力奮鬥

玻璃大王曹德旺,小時候吃了很多苦, 辛苦打拼最後成為了玻璃大王,他很善良誠實守信,他捐款給貧困孤兒和學校等等總共捐了110億,幫助了很多人,所以人

只要德行高、善良很受人尊敬

劉德華經常做公益,善良

早在2023年華東水災的時候他就捐出500萬用作慈善,後來劉德華每年也是默默做出很多慈善。

黃曉明,經常做公益,汶川大**的時候,黃曉明第一時間捐了十萬出來並帶頭獻血,之後又陸陸續續捐了上百萬的物資,還捐出了一百萬認捐了一對熊貓。

31樓:

2023年,杜月笙進入時為青幫上海龍頭的**榮公館,負責經營法租界的賭場"公興俱樂部"。 2023年7月,杜月笙成立"三鑫公司",壟斷法租界鴉片提運。2023年4月,杜月笙與**榮、張嘯林組織中華共進會。

世間真的有因果報嗎,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嗎?

因果報應是真的存在的,任何事情有果必有因,萬物都是相生相剋的。中國人有句話 舉頭三尺有神明 我們每個人頭頂上都有神明。又有另外一種說法 舉頭三尺有青天。人可欺,天不可欺。這句話是叫我們時時刻刻檢討自己的起心動念 所作所為,要止惡行善。我們每個人一出生,就有兩尊神和我們每天在一起,一尊叫同生,一尊叫同...

真的會有因果報應嗎,真的會有因果報應嗎?

因果報應是真的存在的,任何事情有果必有因,萬物都是相生相剋的。中國人有句話 舉頭三尺有神明 我們每個人頭頂上都有神明。又有另外一種說法 舉頭三尺有青天。人可欺,天不可欺。這句話是叫我們時時刻刻檢討自己的起心動念 所作所為,要止惡行善。我們每個人一出生,就有兩尊神和我們每天在一起,一尊叫同生,一尊叫同...

你相信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嗎,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嗎?

8萬4千法門 一次,釋迦牟尼佛對阿難說 有人今世行善,到臨命終時,他反而轉生到地獄 還有一種人,他今世造作了很多的惡業,但是死後卻轉生到天上。阿難尊者就不理解,為什麼惡人到天堂去了,善人到地獄裡去了,原因何在?善惡報應的原理怎麼體現的?現在社會上一些人看到善人往往受罪 處境不好,惡人往往得勢,就覺得...